小日記(5月29~31日)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05-31-3
把台北縣十大伴手禮票選網站另外開了一個標題。以免隨著小日記更新被埋下去。畢竟它整個活動到6月26日。
主要的是我想談些其它東西。譬如牙痛得看牙醫。還有,我上一篇小日記好像還有兩個主題要談卻沒談。
外貌打扮身體健康,還沒談完衝突觀點。但好友sophia來訪部落格,所寫下的話卻讓我今晨出門前感到心頭鬆了。原來Denise不總是那麼不修邊幅,讓我放了一點心。不過此刻卻是我該上床的時間囉!明日一早出門一整天,或許明晚或後天抽空再寫小日記。Winnie也在週一下午會到台北。生活會越來越忙碌。這是好事。
※05-31-2
第三件事是每天去投票台北縣十大伴手禮票選網站 http://www.topwin.com.tw/topten/index02.php。票主是鶯歌陶瓷-紅花蓋杯組。喜歡喝茶的Denise看到根留台灣的廠商,用的是三峽植物染的隨身袋,還有文山包種茶兩兩。總之感覺是替三種地方產品來發揚的禮物。很不錯呢!要是我就希望得到這樣的伴手禮,而不是吃的。呵!Denise雖然會因為朋友的關係投票,但若是不喜歡的話大概是客氣投一次。不會像這個每天固定去投。希望台北縣選出的伴手禮也能有除了食品外的文物喔!詳細商品的部落格是位熱血媽媽的店。http://www.wretch.cc/blog/vicky580916/6596006。也可以從她的部落格點進去投。
※05-31-1
今天的重要大事都完成了。一件是創作曲練唱,一件是看復興高中第10屆美術班畢業美展。
同學的創作曲練唱目前完成3首【Megan】【無作】【搖籃曲】的排程,1首【回到初戀的感動】也編了和弦,另一首我的【哈山之歌】也有了進展。總共來了5位同學。願意幫忙大家伴奏的同學並沒有帶他自己的曲目。去年休學的他今年九月要回去唸高三。這是充份探索的一年。
練到一點,接著趕搭捷運到北投站,搭上藝術公車前往復興高中。招呼者正是乾女兒雅筠。個頭嬌小的她,但真的長得像高中女生的味道囉!進場看開幕,直到節目完成,她父母外婆阿姨才帶著向日葵花束趕到。仔仔也來了站在眾人旁邊。我卻在問仔仔呢?原來國一的她竟然跟母親一樣高囉。不過後來發現她更高一些。見到故人的感覺,真特別。感覺成人沒怎麼變呢!孩子卻已長成有自己的風格。
每個人作品大約數件,雅筠則有8-9件。或大或小,或陶板或工業設計,也有日曆創作。她創作的大腳系列讓人一眼看出來。
主題發展對創作者是很重要的。環繞一系列主題去發想創意,感覺很有意思。仔仔一樣是會撒嬌但卻進入青少年的深思階段。我感覺親子關係還不錯。這兩個孩子生在這對父母家真的很不錯。我這不像乾媽的乾媽,也去參與了一場盛會。仔仔對我較陌生,但當然有印象囉!以後大家會重拾緣份吧!
※05-30-7
一個貌美如花又會烹調的離婚朋友跟我說,她這幾天連上我的部落格看了我最近的照片,起初是客氣的說妳顯然是完全走靈修去了,我還呆呆地說我想入世啊!後來發現原來她要跟我說的是:我要說實話,我看到照片的感覺是,你幾乎完全放棄經營自己的外貎了。
哎呀!我幾乎從不經營外貌。她說若非我一心為事業或者靈修,否則不該如此放任。諍言者如她。主要擔心我的身體健康。
我只能說我去年開始尤其今年的確身體變得比較好。但是經營外貌對我始終是個矛盾點。以前不修邊幅,因為是誤會修行這碼子事。現在卻一邊想要修邊幅一邊卻還在叛逆社會對外貌的重視。但也可以說我罔顧兩性根本不同的事實,還在做夢。不過比起以前,我的確是在注重身體健康了。至少經營身體健康,是我打算並且正在努力的方向。
※05-30-6
答應要幫忙完成前職的問卷報告書。但做了一會,Denise的不耐煩某些小事的症狀又出現囉。嗯!這次看能不能克服呢?週末兩天都會很忙,明早開始跟社大同學練習"寫自己的歌"成果展(不小心被選為班長的我是召集人)。下午看復興高中的畢業美展。後天一整天受訓(自願的)。
下週一Winnie就回國囉!她在台灣待上約三個月。姐姐Carol則主要上七月八月的課。今年暑假又要開始當半個父母啦,接送上下學,看功課,排學習課程,還好這次小提琴與鋼琴才藝都是近距離。美術是想跟sindy一起合作帶Winnie。...
去年是Carol跟Eric,今年換了喜歡美式食物的Winnie,聽說她帶了好多macaroni跟milk chocholate,準備自力救濟。不過她喜歡喝豆漿,這一點總算像華人。哈!Winnie小時候曾經被我帶過。(不過她現在也算小時候啦,滿9歲)那時的她好可愛,她前往美國的那一天,老爸老媽跟我都很傷感,其實我之前就為她寫了好多首情詩。但現在的她瘦瘦的,跟兩三歲時差別很大。雖然當時的照片被她老媽Kelly說醜又聳,但她那時候卻是我們的最愛。
※05-30-5
karma說,她還是屈服了?不過屈服於經濟壓力下是最可憐的。損失17億算什麼呢?那些人命才彌足珍貴。
如果是相同的Karma說,那也太便宜了嘛!
因為Sharon並不需要這17億就可以過得很好,她本身都在領養好幾個小朋友。經常做慈善事業。
但是失去生命,卻是失去這一生成長的機會。
CNN的記者說話不經大腦,逞一時之快,人命能跟17億比嗎?
少17億的Karma說讓聞者自以為高興,讓中國網民以為經濟力又再次獲勝嗎?
如果Sharon是因為她反省到這樣運用Karma的類比有問題,傷害到那些個喪生者的親友的心。那還差不多。如果是因為經濟力被削減而道歉,就跟CNN那位主播一樣可笑了。

如果鎮壓西藏立刻得到這麼快的報應,天安門當年坦克壓過生命的殘忍有很快得到報應嗎?同時為什麼是四川呢?業障說是最需要小心出口的。
※05-30-4
看到不少格友的親子互動檔案,感覺到付出的過程與成果都值得欣慰。羨慕嗎?他們都是歷經選擇的每個懷疑與不確定,慢慢地走過歲月,才映照出成就。這是未婚者只能別人吃麵在旁喊燒的寫照。呵!
※05-30-3
最近來訪的格友中,認識家有上帝的特別寶貝的三位媽媽。其中一位要帶三個慢飛天使,其它兩位媽媽的是腦麻孩子,一位是剛鑑定出來,一位已有幾年的體驗。非常認真努力的三個媽媽。每天如果有空就會去看看他們的生活,希望傳達祝福的心意。
※05-30-2
想談叛逆,因為叛逆對每個人來說都非常重要。
叛逆是叛什麼呢?反叛主流價值。反叛父母師長所代表的觀念。師長們的價值觀建立在他們自身的經驗與長久的人云亦云的安全觀流傳上。
人說煙酒毒品傷身傷腦,因此我們或者想抽煙喝酒,甚至有人試毒品。我們也會想要離家出走,有的人逃學,有的人請假不上班,或當遊民。
反正在我們不知道什麼是好壞之前,就被規定好壞的一切行為規範就是我們想反叛的。或者師長們動之以說服動之以不忍,而我們曾經採納的就是我們想反叛的。
只要我們還沒找到自己,我們就會不時想要反叛一下。 因此也有貌似忠厚的人,居然被傳出包二奶外遇等事。其實這些都是自然的,我們都想耍壞一下。乖乖牌只不過是沒經過考驗沒經過深思後的人模人樣。
如果你是省思過體驗過,價值觀是自己建立的,知道自己愛什麼不愛什麼的人,這種人才會不需要反叛。
聽別人聲音長大的,怎麼可能不需要叛逆呢?叛逆正代表人人都想尋找自己。
在我看來叛逆正是成為自己的必要癥兆啊!
叛逆不必然是激烈的,雖然通常都是乒乒乓乓,因為人性以為表面順服就沒事!人性求生存的本能挺強的,所以在安全性與機會考量下,會暫時屈服。當我們了解其實叛逆也沒有不安全,更多人就會大膽去做了。
其實我們可以天天叛逆,天天向傳統主流挑戰,天天向過去的自己挑戰。叛逆可以是(甚至只不過是)每天在進行的挑戰。

※05-30-1
不小心今天的"睡到自然醒"是5點多,5:48已經上網。先去看看格友們回覆的內容。再回應自己的部落格。竟然就已經是6:53囉!
※05-29-4
今晚又是上課日。打算寫的小日記內容有關"叛逆"的還沒寫。恐怕要等明天囉!
※05-29-3
發現一件事。真的已經有公告留言跟通知留言,可是,「通知留言」放在「公告留言」下面啦!,所以我剛才看到網誌版主回覆的「通知留言」囉。
※05-29-2
去看無名小站的公告「留言提醒」與「通知留言」功能新增,提到【系統留言】裡面分「公告留言」跟「通知留言」,以後網誌版主回覆會換到「通知留言」。但到目前為止尚未看到分類,我們的回覆通知已經被丟入網海中啦!嘿!有去反應問題貼在他們的那則公告下!(雖然他們註明請不要貼回應在公告下,問題是現在反應問題變得太麻煩,還是像那些人一樣去貼了問題反應囉!)
我家媽咪要用電腦囉!我也先去忙別的事。
※05-29-1
發現格友們好幾則回覆,都沒寄出通知耶!是不小心去看看幾位格友的網誌,才看到原來已有回覆。系統又太忙碌了嗎?/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6月26~30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日記(6月21~25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日記(6月17~19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日記(6月10~14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日記(6月4~8日)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小日記(6月2~3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顯化法則研究日記 (5) 標籤承繼上一篇我所提到的劇本,我今天意識到「標籤」,其實就是一個簡化版、濃縮版的劇本 什麼是標籤? 像 MBTI、XX症、XX學校畢業的,都是一個標籤 他的詞彙很短,但背後蘊含了大量的價值觀 (應該說,蘊含了大量言談者所「認為」的價值觀)
    Thumbnail
    avatar
    Isa 的療癒宇宙
    2024-06-16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股票投資日記-1/2~1/5績效整理(113年)新的一年開始~ 依舊繼續在股市裡拼博!
    Thumbnail
    avatar
    Robert Lin
    2024-01-07
    231210小日記由於我的某位親人過世 這幾天都在幫忙摺元寶跟蓮花 也跟著去看要燒甚麼紙紮的物品 然後就跟著一連貫的問題跑出來 摺蓮花 眾生在未覺悟之前,看到的就只是一朵摺好的蓮花,其實蓮花是用印有特殊符號的紙摺的,這些誠心摺好的蓮花,經過加持它是會放光的,在燒給往生者的時候,會令往生者心生歡喜而坐上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10
    231208小日記今天其實是過的挺樸實無華的 但有件事讓我突然嚇到 明天要帶學生校外教學了 但我還沒跟學校申請 心裡面"乾"的一聲趕緊去申請 之後我反思我自己怎麼會這麼晚才申請 明明周一就有收到相關資訊可以作業 卻拖到現在時候才驚覺 根本就是"屎塞在屁眼才要去找廁所大便" 我覺得我有拖延症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8
    【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天涯草
    2023-04-16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5天:沒血的時候就該補血!每天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7-06
    《伊藤潤二的貓日記 小四 & 小六》讀後感本文 2021 年 10 月 17 日首發於 matters。
    Thumbnail
    avatar
    灰藍
    2022-02-13
    鐵森林日記-小張 並不是刻意為之。 摸索都市經驗的過程中,巧合使我認識了一些很特別的人,認識的那些人裡,後來大多數成了不會再回憶起的過眼煙雲,但幸運的,至於還有少少的一小部分相處得好的,自然而然成為了朋友。 其中有一個朋友,我都叫他小張。
    avatar
    古果
    202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