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心理師+魯蛋媽的日子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連續兩周幾乎每天都有工作的轟炸後,終於開始工作沒排那麼滿的日子。今天早上7:30出門工作,一直到15:30才回到家,由於住在蛋白區,前往都會區工作交通路程就一個半小時,所以其實有三個多小時是花在交通上,當然都過中午了,還要買個午餐,回家後洗個澡,約16:30跟臨托阿姨交班,又開始與魯蛋大魔王奮戰,要撐到魯夫下班。
除了演講或既定合作的外聘心理師工作多半承辦單位會提早在幾個月前就邀約外,個案工作有時是來的很突然的,例如:長照心理復能,長照法規規定在被派到案的七天內要第一次服務,也因如此偶而我會出現工作都擠在一起的現象,當然下班後還要繼續上班,因為還有媽媽這份工作,工作時只能靠咖啡讓自己清醒,下班回家就躺在圍欄裡不想動,直到魯蛋看媽媽不理她,開始用各種絕招來吵媽媽,例如跨坐在我身上壓我的肚子,用他的小手抓花我的臉,領受過幾次後,當魯蛋一揮手我都要立馬用手擋住臉。
行動心理師的工作型態就是沒案子就沒收入,除此之外,在工作之餘仍會有許多系統合作的進行,也形成了我常常得在額外時間處理討論工作的信件往來及合作單位的line訊息與通話,忙起來時甚至在捷運裡公車上都在滑手機,有陣子我覺得我該與手機保持一些距離,心裡才能較為沉靜不焦慮。
我發現當工作很忙很累時,我對魯蛋特別沒耐心,魯蛋也特別會哭鬧,大概是媽媽都累到不想理他,下班回來也沒力氣帶他去外面玩,而我在連續每天工作下,心理也特別容易焦慮和肚子不適,這大概也跟我希望能做好工作自我要求的個性有所關聯,形成一種工作淡季時感到生存焦慮,工作旺季又有工作壓力的現象。
昨天是我近日來難得的休閒時光,魯夫請了假上午銀行去還部分房貸下午有空帶我和魯蛋出門吃飯,我心裡好喜歡這份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悠閒,也好開心我們終於存到能還部分房貸的錢了,昨晚睡前我告訴魯夫我的感謝與感動,想到剛買房子又生下魯蛋那時,裝潢買家俱添購嬰兒用品,花錢花到想哭,還好那時很幸運地拿到了許多恩典牌,謝謝魯夫辛苦的工作賺錢,謝謝我們從育兒與生活開銷中撐過來了,想到這些心裡一陣感動,也許下心願,當能還清房貸拿到清償證明的那天,我要請魯夫和魯蛋去吃Buffet。
今天又要度過平凡的一天,我的日常說不上很精采,不像許多有名氣的行動心理師到明年的工作邀約的滿了,也不是像許多媽媽一樣是育兒高手,有工作時超忙碌沒工作閒得發慌,漸漸地也習慣這樣的生活,忙碌時好好工作,淡季時把時間用來陪伴魯蛋,這種平凡的生活也是一種幸福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