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近看是悲劇,遠看是喜劇

2022/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順利結束了我的短期代理工作,因為原先職位的人要提早回來,所以原本要到六月底的工作,瞬間縮短到6月15日就結束了,而天外飛來一筆,我在6月1日就確診,隔離到6月9日換成幫忙顧魯蛋的公婆也出現症狀,只好請假在家裡顧魯蛋,好不容易到6月13日終於可以上班,6月份只做了三天,今天15日正式下崗,又開始全職育兒+行動心理師的生活。
原本其實得知要提早結束代理工作,對我是衝擊的,畢竟跟原先計畫安排不同,但現在我仍有一些新冠後遺症,偶而會乾咳,相較於以前講話太久喉嚨就會不太舒服,所以能提早下崗也不是一件壞事。而我也發現自己年紀越增長,轉念的速度越快,以前生氣或難過的情緒會持續比較久,年輕時總是憤世嫉俗的,或許是現實的歷練,也或許是當了媽媽,發現環境難以改變、制度難以鬆動、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改變自己還比較容易,轉念後發現自己也比較開心,畢竟生氣也沒有用,我可不想用負面情緒來折磨自己,反正事情努力做好能做的就好,只求無愧於心。
轉念,很多時候是把決定權回到自己身上,而當意識到這是自己思考過後的選擇,那種覺得制度不公平等等的受害者心態就不見了。如當提早結束代理時,我腦袋裡浮現的是「是我選擇短代工作,而非找全職工作的,因為我需要兼顧育兒,在工作與家庭裡我需要去做取捨」這樣想想,突然就覺得沒什麼了,代理工作本來就不穩定本來就會突然有變化,而這是我自己選擇的結果,『轉念』就這樣產生。
這兩天我回到家都在畫畫,一方面是在沉澱我要離開短代工作的情緒,一方面則是在調適即將全職育兒的壓力,神奇的是在畫畫圖中,因為想著是要送給他人的,反而在畫中給出去的是感謝,至少想在離開前好好地表達感謝。
「人生,近看是悲劇,遠看是喜劇」。還記得兩個多月前,我剛去短代時,魯蛋還會半夜討奶喝,那段每天出門上班,下班回家育兒,半夜起來泡夜奶給魯蛋喝,近看真的是又累又苦,因為半夜沒睡好,有幾次在辦公室我都覺得反應遲鈍,現在短代工作結束了,魯蛋現在也不用喝夜奶了,近看這段歷程像是悲劇,遠看卻覺得像是喜劇,環境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身不由己,時間是苦口良藥,一開始嘗很苦,習慣了也不算什麼苦,反而回首看當初還噗哧一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