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挑戰還是及早放棄?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人事新作風,新GM來到的第一天,風向都改了,船都改航了。
至於變好了還是變壞了,在茫茫大海中,現階段真的無法確定,只不過,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是,懶散的歲月不再。
道別昨天懶散的我,是時候重拾心情,準備配合新挑戰。
偉大的GM的改革之路,其實説穿了就是要讓所有人發光發亮,不客氣的說一句,都是爲了榨乾所有員工的剩餘價值,讓公司的業績在短期之内爆發。
目標其實很簡單,也很清晰,只不過,一直以來,行政總厨根本沒有推動他的隊友發熱,隊友自然不積極。新GM之所以“偉大”,他其實做的事情不多,只是把目標放出來,讓大家知道,看到,並親身感受得到。目標從來不是一句口號,不是用來做吉祥物,它不是一個陳列品,更不是一個可有可無如雜物一般丟在一二角,目標的設立是要讓所有人清楚知道自己的責任,知道自己如何貢獻自己才能達到屬於自己的目標,知道自己還差多少才能達標,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裏,知道自己應該從哪裏出發。。。
在這裏古蛋抛一抛書包,以古喻今。話説明朝末年,當兵的一直被所謂的“大學士”(宰相之類的官職,也代表氏族階級,知識分子)所鄙視,以至於他們面對滿清韃子入侵也無法用心抵抗,甚至不戰而降。當時的滿清首領重視他們,重用他們,讓他們有了目標,有了重新奮鬥的動機,這些明朝降卒,一直被大學士公認為戰五渣,完全是廢物點心,換上滿清的旗幟之後,綿羊一朝進化成猛虎,反噬明廷。
有了目標,距離成功踏進了一大步,只不過講到底,一個成功的領導人,他需要有屬於他的專屬團隊,好像一個將軍要有他自己的兵。歸根究底,作爲打工仔,除了每個月份糧之外,大部分都想做點建樹,都想有點成就。古代將軍出征要點兵,而我,是不是他屬意的兵?
平心而論,古蛋就是一個“怪人”,今天的我打到昨天的我,每天都會對自己一直以來做的東西反思,一直不斷地優化工作的程序。不是爲了誰,只是本意如此,好像某些人玩砌圖,砌完以後又把它弄碎再砌過一樣,享受著優化工序的感覺。
如果不是他太心急,改革倒是很對我的胃口,畢竟我不怕改變,應該說我熱愛改變,我擁抱改變。一直以來我很想改變,只是我見識有限,不知道如何去改變,應該去改變什麽,而偉大的GM出現後,他給我指出一個清晰的方向,坦白說,他解決了很多我在這兩個月以來心裏的一些疑問,甚至乎多年工作生涯裏無法想通的問題。如果他是一個老師,他就是讓我啓蒙的老師。
古蛋將近四十,才覺今是而昨非,以前跑了太多的冤枉路,浪費了太多的青春。以前舊公司的上司不會那麽有耐性去啓發我,更不會給機會我去嘗試。你做不了,那就換別人做,想不通,那就不要想,只要做好了,不肯做?那你滾蛋去。
現在,我得面對一個很嚴峻的問題,或者是挑戰。我浪費了十多年,落後了十多年,現在在新GM的帶領下,作爲會計部的“香港代表”,我應不應接受這個挑戰?還是及早放棄轉工去?
如果決定要留下,就得有心理準備,往後的日子真的不容易,除了天天多喝幾杯咖啡紅牛頂著睡魔侵襲,我也得有心理准備要放棄工餘休息的時間,寫小説的時間,陪老婆的時間。。。
昔日的我如同明朝的小兵,完全沒有方向。在新GM的帶領之下,能不能殺出一條光輝大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