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The Lover)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收到高姐的長篇訊息,她向我抱怨臉書內容看不到好友的貼文,而只有公益團體的廣告和加入團體的訊息,懷疑自己被眾多好友封鎖了。在收到訊息的同一天,我抽到的是戀人(The Lover),這張牌代表著自我愛和療愈。或許,高姐需要先停下來,好好照顧自己,而不是一直想著如何被他人所接納。
「先愛自己」,這句話聽起來像是陳腔濫調,但卻是真正的療愈之道。當我們學會了愛自己,才能更好地和他人相處,也才能在關係中得到更多的快樂和滿足。
高姐或許可以花點時間反思一下,自己是否一直在追求著他人的關注和喜愛?在追求這些的過程中,是否忽略了對自己的關心和照顧?她可以先從照顧自己的身體和心靈開始,例如多運動、多休息和享用健康美味的飲食。她也可以試著將注意力轉移到自己的內在,例如學習冥想、寫日記、閱讀自我成長的書籍等等。
當我們遭遇挫折或困難時,很容易陷入情緒低落或焦慮之中,但是只有當我們學會了照顧自己的情感和需要,才能夠重新振作起來,並且在關係中找到更好的平衡。我鼓勵高姐持續試著從自己的興趣和愛好中尋找一些能夠讓自己快樂的事情,例如閱讀、旅遊、學習新技能等等。這些活動不僅可以幫助她放鬆心情,也可以讓她擴展社交圈,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人。
身為高姐的朋友,我明白她平時喜歡參與各類型的線下活動,時常會把活動訊息透過社群媒體轉發給她的好友。樂於分享是一件好事,人只要有好東西,總是忍不住想和好朋友分享,希望能一起參與。不過,在分享這類訊息的同時,要能接納被對方忽視或是拒絕的可能性。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興趣和時間表,不能期待身旁的人都和我們一樣熱愛某個活動,甚至因為對方的婉拒就認定彼此的友誼發生問題。真正好的東西,不一定需要他人極力地推薦,只要自己真正享受在其中,自然會吸引他人注意,或許還可以不費力氣地收穫一些有相同愛好的新朋友。
因此,我們可以花點時間,想想自己最近是否有疏忽了對自己的關心和照顧?是否有需要療愈的情感需要被釋放和處理?讓我們在關係中,不再索求別人的愛和關注,而是從自己開始,學會先愛自己,然後再去愛他人。當我們擁有了充足的自愛和自信,才能讓自己在人際關係中更加強大和自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09內容數
在不違反法律為前提下,這是一個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的小小天地。 不碰限制級。 不碰政治。 不碰宗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