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孩子每一次說的我愛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兒女談戀愛,是現代父母要修的功課。現代的親子關係,講究的是架在彼此的尊重和關心上。這滿足來自像情人般的愛戀,但比情人深,比情人寬,比情人自由。By 鄭如晴
在"孩子不吃早餐媽媽理智線斷"事件後,當天晚上我要求兒子晚上先跟我說他隔天早餐要吃什麼,如果沒有事先說,就得吃我準備的東西。
而後,兒子跟我說了他明天早餐想吃優格加吐司。
於是隔天早餐時間,兒子吃了他想吃的東西,心甘情願的! 用餐氣氛很好!
出門上學前,小三的兒子轉頭跟我說再見時,順口說了句「媽媽,我愛你。」
說實在的,我很感動!
感動於兒子有覺察我為了兩人的關係做出努力與調整; 且他習於在氣氛好的時候自然地對我說出我愛你,這讓我一整天心情都非常好 (大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兒子不吃早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珍惜孩子不同年齡階段的純真模樣 女兒從上個月開始就暫停語言職能治療課程 但換個角度想,這也是好的開始 😊 而自己抽空時也會陪女兒有不同互動 👩‍👦 也會安排不同親子活動來提供給女兒 👶 或是自己也會想方設法做些不同的規劃進行測試跟觀察 👀 然後再一同記錄下屬於妳的成長日誌 📚 慢慢的,也會找出
    Thumbnail
    avatar
    謝小竹
    2024-06-18
    珍惜當下、為自己的未來下定義隨著時間流逝,年歲不斷增長、父母也漸漸老去…。此時,除了要好好鍛鍊自己的身心健康、為即將到來的老年做預備之外,學習如何在忙碌、壓力等因素下找到自己的生活平衡,也是人生下半場一定要學習的功課。 準備照顧父母的心態 看到父母體力衰退、變老的樣子,難免會不知所措、甚至想逃開。「變老的勇氣」一書作者岸見
    Thumbnail
    avatar
    貝感幸福
    2024-06-03
    實施「延後滿足」教育,可讓孩子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猶太人建議孩子2歲起實施「延後滿足」教育,父母不要輕易滿足孩子的需求。透過等待三週才購買想要的東西,孩子可學會金錢觀念,並透過理由解釋、自行賺取零用錢來負擔部分費用,提升孩子的自立能力和理財觀念。
    Thumbnail
    avatar
    細讀慢品
    2024-04-22
    原來我是孩子的幸福儀式感,珍惜那短暫的睡前說故事時光每天睡前10分鐘的故事時間,是我兩個兒子最喜歡的時刻,重點不在講什麼書,而在於這段時間他感到幸福與放鬆,就是他最重要的睡前儀式感。
    Thumbnail
    avatar
    IvyTravelChannel
    2024-03-28
    我們讓孩子學的是服從權威還是真心分享?「心理師,要怎麼要讓孩子學會跟人家分享呢?我好好跟大兒子講,說弟弟還小,而他已經長大了,希望他多包容弟弟,處處讓弟弟一點,結果他還是對弟弟很小氣,一點點事情都要計較,不願意把玩具分弟弟玩,不順他意就尖叫大哭!該怎麼辦呀?」家人常常忘了「較大的孩子其實還是個孩子」,過份高估了大孩子消化情緒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與女人聊心室
    2023-07-14
    珍惜那些真心為你著想,跟你說真話的人!珍惜那些真心為你著想,跟你說真話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阿侑
    2023-03-23
    珍惜每一次陪伴的機會---烏石港日出上次跟女兒在OA Hotel ,太陽雨一個人看日出,父女兩賴著不起床。 這次帶著爸爸媽媽再到烏石港住同一間飯店,媽媽喜歡看海,老公特別安排入住OA飯店,媽媽很開心,一入住就不想出飯店,我們把桌椅搬出陽台,沖泡咖啡配水果賞海景。 隔天一早,媽媽5:15打電話叫醒睡在隔壁房間的我起床,我們約在陽台中間隔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12-06
    讓孩子要珍惜資源節能減碳記得還沒有多久以前的從前,父母下班小孩放學後,都還會在住家附近乘涼聊天玩耍,可是現在孩子回到家,就躲在屋內開著冷氣,因為討厭流汗而不願意出門。 的確,城市裏愈來愈熱了,這一方面是因為人口往都市集中,住宅愈蓋愈密,阻隔了風的流動,另一方面,汽車的廢氣,冷氣機排出的熱氣,也鬱積在水泥建築之間,所以城裏比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9-28
    你會為孩子的平凡而真心歡喜嗎?「如果你很享受你浪費的時間,就不是浪費」 Time you enjoy wasting is not wasted time --約翰.藍儂
    Thumbnail
    avatar
    Mana
    2022-08-15
    心靈隨筆|從孩子身上學到珍惜昨晨,我還未六點就起床運動一個小時,回到家後從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參加了關於「自我調節與情緒含納」的線上工作坊,結束之後還去逛了UNIQLO購買新衣,淘汰一些已經「殘破不堪」的衣褲(笑)。 真是一對貼心的父女,家庭生活中滿溢著幸福。 找個時間,和身體多多聊天吧! 從孩子身上學習到「珍惜擁有」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2-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