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的方格子"也可以成為"上市公司"--網誌經營心得之一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個是我許久之前做的網頁LOGO,火羽就是當時的詩友夥伴

看了幾篇投稿的初代作品之後,自覺有一點難以下筆開頭,不知那算是黑歷史還是白歷史,反正是與紅樓夢石頭記差不多複雜的網誌奇談!因此,第一篇我打算不談歷史 (真的很難,哈哈!),只說說我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台G大概是我的第一個死忠對象吧!我想,當初如果不是友人的大力推薦,我應該不會一股腦地投入,此後就與EXCEL數據表格為友了(KD這位好友,你認識嗎?)。個人很喜歡方格子的數據統計新功能,每天看到上上下下的人群紀錄,我就覺得自己像是哲學家笛卡兒一般的 "我思故我在"!

闖蕩虛擬江湖"千百年"後(當然"天上"與人間的時間不同,一般人很難計算),發現一件事:長江後浪推前浪,"諸多"死在沙灘上...。這個"諸多"很耐人尋味,其中有一個就是漂流在空中的網誌了,有些甚至只停留在自己不完全的且鎖死」的記憶庫之中,因為連屍身(殘存的網頁都找不到。

"留言板"大概是我經營個人網站以來最喜歡的功能之一;為了這三個字,在那個「閉眼」搜尋部落格的時代,因為都只能看到一堆看不太懂得的字和連結。而剛起步的BBS對那時代的人來說,真的是很陌生的路人甲。我大概累積花了超過"一星期"的時間量去摸索和體會如何架設...。因此,自己得到一個結論,一定要與"後浪"結識,可以避免浪費生命!

言歸正傳,成為"上市公司"必須要有相當亮眼的"財務報表",而且不能造假,因為"會計師"(你的讀者大眾)會不定期查核。(觀看每篇文章的"留言區"就不難發現其中"奧妙"了,這點要請方格子裡的諸多「大大」來加以說明),那麼既然要"上市",就必須要有與現在正夯的時事相關的"主打商品"了,再來就是累積"股東資料",和"人氣指數"(網頁瀏覽量)因為這樣才能讓你的"上市"時程加快腳步...。

最後說到你"方格子"裡的"投資報酬率"了,不知自己已經累積了幾枚"金幣"(心裡的OS.小數點第三位是代表甚麼?角.分.還是文??),總之,"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相信寫這句話的人也應該"投資"了不少,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吧!

請讀者幫忙"推文",避免方格子洪流將「我」沖散(我現在應該還算是未上市的),多多給愛心或留言分享,感恩@@!

分享今天的早餐,長得像花媽的紅豆煎餅

後記:

在打滾江湖最初時的舊友是"火羽",我的第一筆網頁"收入"應該分紅給你,如果"你"看到我的這篇文章,請一定要來"認親"。

方格子"尋人啟事"今天要請大家幫忙尋找的是"火羽"這個人,有知道的,在我收到第一筆"方格子收入"的將來,必定重金酬謝,感恩!

寫一首名為窗的小詩。 野口夏
舊時光商店街 - 身歷其境的日系復古經營遊戲 Writing 生活玩家
感謝每一個給予❤️的忠實讀者,希望你們也能伴我共同建造屬於自己心目中的「101大樓」@ 築夢人 法蘭克 輕煙飄過 熟齡文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141內容數
HI!新朋舊友,舊雨新知,你們好 歡迎大家一起在宇宙的星空相見*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