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4/28|溫哥華:休閒與知性具備的西門菲沙大學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8日,Vickie、Tian與我三人共同造訪了西門菲沙大學(Simon Fraser University,簡稱SFU)。
之所以成為計畫中的景點的原因很簡單,一是距離我們租屋處近,搭乘兩次公車便可抵達;二是,該校是Tina很喜歡的一位韓星─崔宇植的母校,Tina很興奮地向我分享他演過的電影。
趕緊上網查閱後,得知西門菲沙大學是當地名校。我雖未聽聞過韓星崔宇植,然他出演過的作品,譬如《屍速列車》、《寄生上流》等等電影,其知名度是連我這種不涉韓圈的人都知道的。
是我寡聞了,無論是學校名稱或是韓星的名字。初聽聞時,我腦中浮現的是「西門飛沙」字樣,宛如一個江湖門派或是仗義執劍的大俠名字,總是把它跟西門吹雪等名詞混淆一起。
我們三人於高桂林車站(Burquitlam Station)的第4月台搭乘143號公車直達學校圖書館,我們以圖書館作為起始與終點。
我們推開圖書館的大門,裡頭排著各式各樣的書籍,隨意看著索書號,以為是一樓的地方其實是三樓,再從三樓走到四樓,聽Tina說七樓很美,可我實在沒有力氣再爬樓梯上去,直接放棄七樓的景色。
當天是星期五,學生寥寥。
圖書館大門外頭有一廣場,廣場外頭擺著奇奇怪怪的設施。我們好奇看著兩位加國男性在投擲沙包,不理解這是什麼遊戲,其中一位突然向我們搭話,親切地問:「你們要玩玩看嗎?」
兩位加國男性非常俊氣,身材高瘦,胸前掛著識別證,有著一股知性美,許是該地的工作人員,也有可能是該校年輕的學生,Tina說棕髮男性神似影星甜茶(又是我不知道的名字,應反省下自己與時代的溝痕,補上欠缺)。
我們應邀。
那是兩塊中間有個空洞的木板,兩塊木板間距離數尺遠,遊戲規則是,只要將手上的沙包投擲進對面的木板空洞即可。看似簡單,卻不容易,我連擲了幾次,不是過高,投擲過頭,要不就是力氣不夠擲得不遠,力氣與距離無法運用得當。
黑髮加國學生(或工作人員?)看了幾回,已然了解我的實力,蹲至木板處,用雙手圍成一個柵欄,避免我又投擲過高,來鼓勵我投擲,儘管最後我還是沒有投進,但是小小的遊戲真的讓我超級興奮。
Vickie很厲害,對方還特意把臉放在木板上,要求Vickie瞄準他的臉進行投籃,Vickie本是連連投不進去的,直到對方把臉放在木板上,沙包才真正投進空洞裡,大家笑說:「原來需要的是你的臉」
Tina是我們三人中進球率最高的,最後一球還推動了前次沒投進的沙包,一次雙球進洞,我都忍不住尖叫為Tina歡呼。
不只是沙包投擲遊戲,周圍尚有四子棋、羽球等設施,應是給與在圖書館努力的學生或工作人們一點休息時間而設置,幫助每個長時間靠坐椅背導致痠痛的褶子們能夠有機會伸展身體、運動呼吸。
定要打卡的校園名稱佇立處
西門菲沙大學圖書館側面照
西門菲沙大學圖書館側面照
西門菲沙大學圖書館正面照
圖書館旁的告示欄,有各式各樣租車與用餐等等文字訊息
從側面往圖書館看去,可見到圖書館前有一大廣場,屋上尚在施工
圖書館裡頭一排右一排的書籍
圖書館內的索書號
圖書館內部的掃描列印區
圖書館內的閱覽區。我很羨慕,圖書館內的座位皆附有插座,倘若是在台灣,是絕無這種可能的,每個到圖書館的人都得搶著有插座的位置坐,哪有多餘的插座供人使用
圖書館前的沙包投擲遊戲設施
受加國人邀請玩投擲遊戲
四子棋
Tina與我玩四子棋,Tina執藍,我先手執白,該局因我先手而取勝。最初我們以為與五子棋的規則相同,硬是玩到填滿所有空格,後來是陪我們玩沙包的加國人經過,Tina向他們詢問玩法才得知,原來不是五子棋而是四子棋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