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減重的方法...遺珠之憾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i~There!
我是喵爸~
上一篇文章的一個隱藏留言讓我很在意,有人問:
嗯....其實真的挺妙的呢!
減肥失敗不外乎是沒有搞懂自己當初為何減肥,普遍大家的想法是以下這樣:
1.我覺我好胖...我來運動好了!!(結果還是爆吃食物...怎麼都減不下來...)
2.我努力節食終於瘦了!!!!可是...我怎麼沒多久就胖回來...然後更肥了...
3.我朋友3個月後要結婚了!我要穿得漂漂帥帥!我要趕快減肥!!!(結果生病...)
4.我要來減肥!(吃一包波卡)我這個禮拜一定要來減肥!!(再來一包多力多滋)

其實失敗原因還有百百種!不勝枚舉...
其實原理真的很簡單,現在網路上都可以找到TDEE或BMR計算機,計算出來之後你會知道你的基礎代謝等資訊。
然後....如果用剛剛問題來對應...
1.我覺我好胖...我來運動好了!!
(結果發現你運動半小時消耗的熱量,吃一個甜甜圈就被KO了...)
2.我努力節食終於瘦了!!!!可是...我怎麼沒多久就胖回來...然後更肥了...
(你每天沒有吃到身體需要的熱量,你的身體為了救你會讓你胖回來...)
3.我朋友3個月後要結婚了!我要穿得漂漂帥帥!我要趕快減肥!!!
(每月健康的減重也才一個月瘦1~2公斤)
4.我要來減肥!(吃一包波卡)我這個禮拜一定要來減肥!!(再來一包多力多滋)
(意志力不夠...你不如躺平過人生就好...)
好啦~喵爸也是看了很多資訊和文章才有意志力繼續實驗讓自己減脂和運動。

給大家一個方向:七分靠飲食,三分靠運動。
喵爸有一套自己的飲食方式,每個人都必須找出自己的飲食方式!
但是內容其實是差不多的!
蛋白質:黃豆製品、牛豬羊雞海鮮等肉品,都是必要的補充來源~
以健康的身體來說,想減脂就必須吃足體重的1.6倍~2倍。
碳水:好的碳水來自於蔬菜、壞的碳水來自於精緻加工物品。
澱粉:地瓜、馬鈴薯、麵、飯、全穀物等等...

基本上,喵爸不會排斥,但是含糖飲料和太多化學添加的食物是絕對不碰...
有些APP可以用來記錄每天吃的食物,可以幫自己紀錄每天吃了些甚麼。

我目前正在練習不靠APP紀錄,慢慢建立新的飲食習慣。
也希望大家能先從"吃"開始重新建立飲食習慣!

570大卡的熱量,你可以吃1公斤的藍莓,570大卡的熱量,也可以吃一塊不到的炸雞排(不去骨),但喵爸身高180,體重69,維持我基本熱量一天卻只需要1650大卡。那...我要減脂減重,我該怎麼吃呢?
我必須要在金錢能力負擔下,讓自己吃得健康啊!
好啦!!人生總有許多選擇,祝大家每天依然過得開心快樂~
當然,回到荷包的問題這才會是最艱難的部分...
"我窮到只有不營養的雞排可以吃"
這就是這個國家的另一個民生問題了...
喵爸
喵爸
Hi ! There~我是喵爸... 我有很多的正在進行式,不管是兩性也好、育兒也好、努力當個上班族也好、自己私底下創作或是籌畫人生下部曲的作業也好~ 我會分享很多幹話給大家!希望這些幹話也能夠幫助到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