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的原味1(菊苣)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回到正題!菊苣纖維大家都知道也都可以在某些飲料配方中看到。
那菊苣是甚麼??
有幸我在這兩年可以吃到菊苣,不管熟吃還是生吃,都有很棒的經驗!

甚麼很棒?當然是人生體驗阿!!
菊苣的花
菊苣是歐洲常見的生菜,甚至是路邊花草都會看到。當應用在食材的時候,其纖維真的可以增加飽足感以及訓練你的咬合肌,是一種很有幫助的食材。
生吃的味道很像蓮霧,雖然不是真的像蓮霧那樣多汁,但味道真的一模一樣。
它又稱為苦苣,第一次吃到的人會覺得很苦,但苦味其實不像苦瓜那樣。
它是一種青草香帶回甘的苦。
(我沒吃過牧草...但你可以去聞聞土壤和吃一口小麥草)
菊苣的梗是它的精華,即便炒熟了,梗依然很有存在感!不管是溫沙拉還是生吃都很有咬勁。
建議可以搭配蘿蔓、紅綠火焰、小番茄、螺旋義大利麵一起做簡易的沙拉。真的是很棒的搭配!
我在減重的時候真的很常使用這個食材做我的沙菜餐,推薦大家嘗試看看喔!
喵爸
喵爸
Hi ! There~我是喵爸... 我有很多的正在進行式,不管是兩性也好、育兒也好、努力當個上班族也好、自己私底下創作或是籌畫人生下部曲的作業也好~ 我會分享很多幹話給大家!希望這些幹話也能夠幫助到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