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的原味2-芋頭.地瓜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我是喵爸!
最近在減重完的維持之路中嘗試各種澱粉。
看看身體對食材會有甚麼反應,又或是我自己增加了味覺經驗~
讓我繼續分享一些新的發現給大家!
減重或是健身的人都喜歡吃上優質的健康澱粉。
一方面是幫自己的身體補充碳水,幫助消化。
另一方面是讓自己可以得到健康的飽足感!
當你在日常生活中吃到外面便利商店裡既乾淨又衛生的烤地瓜時,有沒有覺得那個甜甜的味道和土壤芬芳香氣會讓自己感覺很舒服。
既然有烤地瓜!
但...為什麼沒有烤芋頭??
其實地瓜本身甜度可以讓他稍微保存久一點,
除非你買生地瓜的時候挑到已經老化的差不多,外皮木質化的很嚴重時,
即便烤好,地瓜吃起來還是有一種難吃的苦味...
而且...在那當下...
你會聞到很香的荔枝風味~(有時候從荔枝上也會聞到爛番薯味....)
為什麼會這樣...這真的很難解釋!因為老子只是一隻貓!!(喂!!
開個玩笑...

順便一提,日本有一種酒是番薯燒酌(酒),會散發出荔枝的清甜香。
詳見:だいやめDAIYAME
這種酒本身是由香熟芋(也就是地瓜)製成,發酵產生出了荔枝味,應該就是這麼回事。
好啦~地瓜的一種特殊味道介紹到這裡~
我們繼續說說芋頭!
芋頭的熱量又比地瓜少很多~但特點就是熱熱吃很香,但冷冷吃完全沒有味道...
因為我不能吃過多的糖,蒸好的芋頭我並沒有加糖做成芋頭蜜。
也因為這樣放沒幾天...
芋頭表面就慢慢長出了橘黃色奶酥的東西...而且散發出和榴槤一樣的味道!!!
多年前好像有報導芋頭榴槤酥...那個....和我說的應該沒有關聯吧......
好...芋頭不好的味道介紹得很乾,就和芋頭吃起來一樣...
美好的食物總是不能放很久
那麼!!!期待下次會介紹甚麼呢??
喵爸
喵爸
Hi ! There~我是喵爸... 我有很多的正在進行式,不管是兩性也好、育兒也好、努力當個上班族也好、自己私底下創作或是籌畫人生下部曲的作業也好~ 我會分享很多幹話給大家!希望這些幹話也能夠幫助到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