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可以過得還不錯的一年】4,我開始了,然後呢?談如何維持動力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了開始,然後呢?
得到的回饋太少,熱情很難維持?
工作好累,懶惰病發作了?
前面提到有一天我意識到生活必需有點改變,我的下班後時間必須被善用,於是我從我的興趣開始,成立臉書粉專【旅美小姐】寫美食介紹文,開始使用方格子練習把介紹文拉長寫部落格,也開始閱讀自我成長跟如何精進寫作的書籍,這些事情都很好,可是,得到的迴響很少,初期會有幾個同事跟我說,每天很期待看我的文章,朋友說我的粉專很有趣,語氣很親切,這些正能量都讓我覺得花時間做這些事很有意義,成就自己也造福他人,不過粉專的追蹤數一直很低迷,每天會幫我按讚的真的也都是我學校的同事們,這個時候不免會開始問自己,這件事真的值得做下去嗎?怎樣才能寫出讓別人想轉分享的文章呢?
雖然我有開始,但來不及肯定自己,很快就會進到懷疑自己的階段。
Youtuber薑餅資是一個我有訂閱會認真收看的頻道,她本身是一個實習醫師(?) 但她的頻道主要是在分享她的讀書筆記和自我成長過程,我覺得她分享的影片內容很好態度誠懇,底下留言也大部分都在肯定她,偏正面的那種,在一部分享【十萬訂閱】的影片中她提到,作影片也秉持著持續輸出有價值的內容而不求回報】,我聽到時有點小震撼,真的是超級正面的想法。
回想初衷,把自己的心引導回原來的方向
或許一開始我選擇做這些事情的目的就不單只是為了分享而已,我的終極目標是能夠有一天變現,用喜歡做的事情幫助自己增加收入,所以努力一陣子(其實也大概幾個月)之後,感覺看不到這條路在我的前方,就開始動力值下降,明明是自己的懶惰病犯,但是就會開始跟自己說這樣下去也不會有什麼收穫啊,合理化這些理由,然後慢慢放棄,回到原來什麼都不做的樣子,我很怕這件事發生,那一切都會回到原點,我知道我必須尋找一些維持動力的方法來幫助自己,鼓勵自己繼續下去。
你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嗎? 想做一件事情,知道對自己很好,目標訂得有點遠大,想得有點多,做得有點少,覺得做不出什麼來就想說乾脆不要做,畢竟堅持比較難,放棄比較簡單,歡迎大家留言聊聊。
我在下一篇會針對如何維持動力這個部分,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所看到學到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8內容數
我過去是一個超級愛買衣服的人,最誇張的時期可能每一天都在下單,可能一周就會收到好幾個好包裹,直到有一天我的衣櫃塞不下了,我收到衣服的喜悅也開始變小,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收納,我的衣服越來越多,我房間的空間越來越小,我意識到我需要改變,想把這一切過程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