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在日理萬機的生活中,仍然維持心理寧靜的3個自我管理守則】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不是也超級忙呢?
隨著承擔的責任愈來愈多,我現在要與10+個人維持合作關係。一開始真的遇到很多困難,我也體會到「自我管理」,真的是對我們的生活及事業發展非常重要。我不禁問自己:
在面對日益繁忙的生活時,有什麼視角可以幫助我維持平衡?
以下是我對自我管理所學到的3堂課,幫助我更好日理萬機:
  • 守則1 - 計畫的成敗,要先了解自己的天性與好惡:探索並理解自己是自我管理的基石。別人的計畫看起來有道理,但自己用不上也是白搭。我們需要了解自己的價值觀、興趣、強項和弱點,才能確定目標、設定合適的計畫,並做出有意義的選擇。
  • 守則2 - 管理時間,就是對不是那麼有價值的人事物斷捨離:時間對於每個人都是有限的,如何高效運用時間資源,成為自我管理的重要一環。分析自己的時間消耗、建立清晰的工作與生活界限。對於不是那麼有價值的人事物,勇敢拒絕,保護自己珍貴的時間
  • 守則3 - 精力管理,就是劃清楚工作休息娛樂之間的界線:充沛的精力是提升工作效率的關鍵。劃清楚工作休息娛樂之間的界線,是長期做出優異表現的本錢。了解自己精力高峰期、保持良好的作息與飲食習慣,並適時休息與放鬆,讓我們能夠擁有更強大的能量來迎接挑戰。
你的責任多嗎?你都用什麼守則督促自己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706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