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水的弟弟想看魚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夏天第一次獨自來到海邊游泳
水溫仍有點偏低 海浪又把低溫海水帶近岸附近
冷得不行 結果體力無法支撐游遠一點
所幸陽光正好 久違的在海中自在地看光影變化
就在沿岸附近跟魚群們共舞游來游去也很快樂

怕水的弟弟穿著全套救生衣跟全罩式呼吸面罩
但他還是害怕
爸媽張羅著岸邊的遮陽帳棚邊說服他下水
爸媽衣服脫了站在水中 繼續催促他下水
爸媽把他抱下水 他死死抓著父母的手不敢放開
他細細小小的腳站在水中
水波與海浪在他的大腿撞來撞去 海面餘波盪漾
爸爸放開他然後泡進水中 媽媽試圖讓他緊抓的手放開
「你穿著救生衣,不會沉下去!沒有那麼可怕好嗎?」
「都來了又不下來!那就回家!」
看不清弟弟的面罩下的表情
只見他猶豫了半天 結果看向不遠處游來游去的我
「葛格!下面有魚嗎?能不能幫我看?」

「有!好多魚喔!還有寄居蟹跟河豚!你也要來看嗎?」
「...豪!」



































































































歐順
歐順
我是製片/製作人,也是導演,也斜槓企劃、老屋營造、復古傢俱買賣、劇場表演、旅行者。斜槓是日常,剛好也喜歡寫作,如果你喜歡我的故事,我也會很快樂:)。合作邀約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