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小看感受,別小看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讀者,你最近是否一切安好?
是在忙碌的洪流中試著依循波紋前進,還是載浮於日常的細碎中隨波蕩漾?
不知道有多久沒有留時間給自己,停下來感受自己的感受,回顧自己的傷。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聽見很多真實發生的,痛苦的、憤怒的、無助的,那些生命中努力生存下來的故事。
在談話初期,許多來談者被我問到「對於這件事,你感覺如何?」的反應大多是愣住或陷入沉思的。
你感覺如何?為了工作、為了生存、為了在自己的生命軌道中,找到一條可以安穩前進的道路,有多少人失去了允許自己感覺的能力,又有多少人選擇忽略自己的傷?
感覺很重要,它提供了認識自己的素材,以及事與願違的警訊。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感覺可以是一個入口,開啟回到自身、把自己的重要性放大一點點的機會。

要怎麼感覺?

每一個人感覺自己的方式都不同,你可以試著什麼都不想,聽聽內心浮現的第一個聲音。
像我感受到了不安、累。因為希望能發揮價值,我一直努力奔波著,甚至曾經盲目的往前追尋,然後生病。
在那段日子,我身旁幾乎每個人都在提醒我:壓力太大了。然而我完全感受不到。
我要自己在短時間內達到太多事,也心因性的嘔吐,就像我一下吃進太多東西,承受不住而需要吐出來。
這是我的傷,裡面藏著好多好多交織不清的感受。
後來我慢下來,然後開始可以感受到這些感覺、這些壓力、這些傷。然後,我慢慢從人生的主導權當中甦醒,我開始感覺到,自己踏踏實實的活著。
或許只是從繁忙快速的生活步調中慢下來,也是一種感覺自己的入口。
無論再怎麼成就、看起來再怎麼成功,能夠好好坐下來吃一頓飯、睡上一場好覺,才是真實的活著啊。
所以我想說,你的每一個感覺都很重要,不會因為誰的拒絕而就要忽略它。你的那些傷,更是。

你的感覺,就只是你的感覺。

在為心理的傷包紮以前,先允許自己去感覺吧,好的壞的都可以,正如你是你。
祝好。
下班後的碎碎念
下班後的碎碎念
哪怕是吃一晚不起眼的陽春麵、等一個80秒的紅綠燈,這些日常的小碎片都讓生活值得稱之為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