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續】書寫是一種狀態 作者:近十二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方格子用戶投稿
  其實打開電腦開始打字的時候,世界不會因此改變多少。
  行人依舊行走,對面沒有學過琴的老爺爺,彈著約莫幾十年的老鋼琴,憑著印象的老歌在巷弄間流淌,豆腐伯好像已經很久沒有推車到市場賣豆腐,不過到了早上九點,早市前的公車站還是人滿為患,站牌旁傳統蛋餅攤的煎台沒有歇息的時候。日子依舊。
  書寫這些文章的時候,我還是時常問自己,這些過去的事情,自己還留戀嗎?又或者是說,這些寫出來的想法,自己會厭惡嗎?
  可能書寫對我而言只是一種狀態,狀態是會改變的,也許正是因為狀態的改變,我才有機會看見生活的不同吧。
  在這幾期的書寫中,我看見自己是一種會和時間一起推進的載體,可能是時間創造了我,也有可能是我轉變了時間,當我敲著電腦鍵盤,我可能也不過是在時間的激流中攔下一張切片,這張切片雖然不再改變,但是時間還是會不斷地向前推。
  可能我改變了很多?
  書寫狀態是一種切片的形式,每一次審閱我的文章時,我有的時候也會忘記,為什麼那個當下會這麼寫?在書寫的同時我也不斷地反問,寫下這些自己會不會後悔?如果隔了好久以後再審閱一次,我會不會不希望自己這麼寫?
  延續上一篇的題目,當療癒作為一種日常,也許書寫對我而言就是一個安放想法的所在吧。在這些日子的書寫中,我努力地尋找和自己對話的方式,同時我也不斷地思考如何和世界對話,我放下了一些,也收到了一些,正是因為這樣的收放過程,我才能感覺到自己和世界的樣子。
  更多的時候,我也在尋找這些文字所構築的樣子,從字裡行間找尋生活的樣貌,回憶然後創造。
  大概是這樣的吧。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