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朋友 Make Friends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I have a friend in the tenth grade named Xiaoyong. He claims he gets a monthly allowance of 10,000 yuan.
Xiaoyong: Hey, I'm super smart.
Xiaoming: What's going on?
Xiaoyong: I've made some really useful friends with my money.
Xiaoming: What do you mean?
Xiaoyong: I treat my classmates to food and drinks, and then I ask them to do my homework.
Xiaoming: Unbelievable!
Xiaoming: How can someone be so foolish?
Xiaoyong: Why? I think I'm super smart. No one else would come up with this idea; I'm the only one in our class who can do it.
Xiaoming: There are two points to consider. First, you've given away all your practice opportunities.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for yourself?
Xiaoming: You've not only given up your practice opportunities but also spent money!!! That's not just foolish; that's incredibly foolish.
Xiaoming: Secondly, the people you attract with money won't be friends.
They'll be people looking to take advantage of you.

我有個8年級(國二生)朋友叫小永,他說他一個月零用錢一萬元。
小永:「嘿,我超級聰明。」
小明:「怎麼了?」
小永:「我用錢交了很多很好用的朋友。」
小明:「什麼意思?」
小永:「我請同學吃東西喝飲料,然後叫他們幫我寫功課。」
小明:「震驚!」
小明:「怎麼會有人這麼蠢!」
小永:「怎麼會?我覺得我超級聰明,別人都想不到這招,我們班只有我會。」
小明:「有兩點值得商討。首先,你把練習的機會都讓給別人了。」
你自己怎麼辦?
小明:「你放棄了練習的機會,還花了錢!!!那不叫蠢,什麼叫蠢」
小明:「第二點是—你用花錢的方式吸引到的不會是朋友。」
而是想要佔你便宜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6會員
188內容數
我是清月,歡迎各位來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清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介紹ADDIE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用ADDIE模式寫教案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IB 教案: 培養媒體素養技能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介紹IB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交朋友前,要先和自己做朋友前阵子人际关系陷入低潮期时,我不断想从书中找到答案,让我从烂泥沼泽里爬出来,从中解脱。看书期间,脑里不时闪出千百种想法,我到底是哪里做到不对?为什么对方要这样伤害自己?从何时开始,这个朋友对自己的影响力这么重要,重要到自己无法承受其伤害?日复一日,每天埋没在负面情绪里,不能自拔。
Thumbnail
avatar
阿仪的烦恼
2023-01-29
交朋友要遞出對方的名片就讀傳播學院的A寶有多次採訪人的經驗,覺得我上次教她的說話技巧不夠完全,她問:「爸爸,傾聽以及讓對方講他想講的東西只適合彼此已經認識,或者彼此只是閒聊,沒有特定目的,如果要採訪一個陌生的人,或者與人第一次見面該如何講話?」 我點點頭同意A寶:「你說的沒錯,我上次說的傾聽的要領,的確是比較被動一點,對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10-14
📣想交朋友或想絕交朋友.....帶他們去爬山吧!! ^_^" 。內鳥嘴山+北得拉曼神木群步道。20220810(三) 天氣 : 陰 ☁☁☁ 很少爬山的朋友說想去北得拉曼, 問我可不可以帶她們去, 在那一瞬間突然想到, 如果想和看不順眼的朋友絕交, 又不知道怎麼遠離他們, 帶她們去爬山好像是不錯的方法ㄏㄡˇ!! 🤣🤣🤣 不過現煮時這位朋友還算順眼, 而基於道義和責任, 姐姐我先親自走
Thumbnail
avatar
Yvonne
2022-09-29
關於交朋友這件"大"事...對青少年來說「朋友」就是生活的全部!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小丸子跟小玉如果真的存在這世界上,他們到現在友情還是一樣緊密嗎?或者是已經不連絡了?友情是一種很玄的東西,比起永遠無法改變血緣的親情,以及必須信守誓言的愛情來得更難捉摸。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8-05
交朋友看頻率,待朋友靠真心,對自己要愛惜──我對人際關係的看法我叫yecats 今天想述說我對頻率與感覺的看法 我認為我在交朋友中是一個很重這兩者的人,頻率對了相處起來可以很自在舒服。 可能是因為從小的孤僻讓我不覺得一個人是一件很孤單的事,反倒有時是很享受專屬於自己一個人的空間與時間,也因如此,我不會強迫自己或是為了融入環境而與不喜歡的人打交道。 在一個群體當
Thumbnail
avatar
yecats
2021-11-13
到小店裡交朋友:獨居新竹的日本工程師 週日的午後,我們相約在大同路上的咖啡廳,休假中的板垣先生悠閒地慢步走來。互相寒暄幾句後入座,他點了一杯冰美式咖啡,接著從口袋裡拿出一疊整理好的名片:「你看,這些都是我平常會去的餐廳。」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1-10-21
交朋友的體悟  滑臉書的時候,會發現有些朋友發些單純發洩的文,赤裸裸地將憤怒的情緒公諸於世,這讓我背後有些涼意,驚覺交友須謹慎,我甚至動念要刪除對方,這個念頭也令我訝異。   我小時候也曾經發表一些赤裸裸的文,將自己的情緒丟在臉書,現在想想真的不是一件明智的行為,那只會顯得自己的情商低,好在臉書有......
Thumbnail
avatar
宇清陽
2021-07-18
不喜歡交朋友的人可以在非營利組織工作嗎?當然可以,但最好不要「我是來工作,不是來交朋友的」在職場打滾過一段時間的你,可能聽過這句話。 聽起來有它的道理,若是聽在老闆的耳朵裡,可能還有幾分高興,這真是一個知分寸的傢伙。減少了沒有產值的社交活動,不會有小團體的鬥爭,心思應該都在工作上。這在營利事業或許是很好的肝,或許或許工作績效會提
Thumbnail
avatar
金狗貝兒
2021-06-16
#移民後交朋友移民美國以後交朋友,#像極了愛情。 初到貴境,除非有親戚照顧,否則的話,需要支持也不知道去哪裡才找到,但又不知道會不會在任何情況下被騙,所謂「期待又怕被傷害」。 之前筆者說過,自己來到之後,沒有辦法認識朋友。時至今日,認識朋友的渠道已經比以前多了,就讓筆者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不代表任何立場)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 Chan
2020-09-27
比交朋友更重要的事情:練習「人際關係的減法」之前也有聊過怎麼擴大交友圈,怎麼維持朋友,今天我想繼續討論朋友的議題,反正這絕對是大多數人生活中很重要的部分,只是這個議題是關於如何減少你的交友圈,人際關係的減法。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9-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