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上最恐怖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觀察日記
小華:「你覺得這世界上最恐怖的是什麼?」
小明:「被人拋棄吧?」
小華:「我不這麼認為。如果你很優秀,該後悔的是拋棄你的人,而不是你。」
小明:「那你覺得是什麼?」
是你說了很蠢的話,或是做了很智障的行為,但你不知道!
小明:「怎麼可能。我做了蠢事我怎麼可能不知道。」
小華:「你真的不知道。」
小華:「我都可以幫你出一本愚蠢語錄了。」
小明:「我不懂,你能不能舉個例子。」
小華:「像是你上次跟我說。只要我作弊沒被抓,就不算作弊。這真的超級蠢!」
小明:「為什麼?我覺得我是對的阿!」
小華:「首先。你想想你講這句話時的心態。」
小明:「我覺得我很厲害。」
小華:「你很傲慢。你覺得周圍的人都是智障,抓不到你作弊。」
小明:「對。」
小華:「你有這種心態,是不是很有可能再去作弊。」
小明:「ㄜ......」
小明:「或許吧。」

小華:「還有,你上次騙老師說你感冒,所以帶著帽子。但那是因為你想要上課聽音樂,帶著耳機怕被老師發現所以用帽T遮起來。」
小明:「那怎麼了?老師相信了阿。他聽完我的理由就走了,沒有管我。」
小華:「你覺得老師是相信了,還是不想跟你計較。」
小明:「相信了。」
小華:「如果老師相信了,這樣更糟糕。」
小華:「你對相信你的人撒謊!」
小明:「那又怎樣?」
小華:「你自己選擇當一個爛人。相信你的人,只會遭受欺騙。你自己把願意相信你的人推走的。你之後就不要後悔沒人相信你。」
小華:「我相信好人有好報。所以別人帶著善意對待我,我也會用善意對待他,而不是惡意或欺騙。」
小明:「可是我當下沒有受到懲罰阿?」
小華:「這就更糟糕了。你不知道你錯了。變得更傲慢了,以為別人都是智障,自以為用拙劣的藉口就可以欺騙別人。實在是太愚蠢了」
小明:「ㄜ......」
小明:「那我要怎麼做?」
小華:「事情發生了。我們應該要去處理,而不是想辦法掩蓋。去認錯阿!」
拿自己信用開玩笑,最蠢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4會員
184內容數
我是清月,歡迎各位來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