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洛伊德:「人對沒有愛的人有欲望,對沒有欲望的人有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吻」,有時是性愛的鑰匙,能轉動靈魂交融的鑰匙。
Adam Kontor: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351119/
人們親吻,找尋打開自己的鑰匙,以為只要有了親吻,就能轉動深處的幸福。
吻呀吻,愛還不太確定是否被開啟,性慾倒是被驅動。
手指的撫觸,舌頭的輕挑,上升的體溫,流出的液體,於是人們相擁,脫衣,壓制在床,持續地親吻,眼前是獵物,生物性被激發,顧不得這是否為愛,進入、擺動,換個姿勢,進入、擺動、呻吟,閉眼,睜眼,持續以不同方式交融,直至射出,接著陷入射後憂鬱。
射後憂鬱,是你作為人,該有的人間清醒。
一次、兩次、三次,無數無數次之後,逐漸地,性愛變了調;
Andrea Piacquadio: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3807730/
我愛你,我渴望撫觸你的身體,你的身體交給我,那將是我的榮耀,那將使我更能為你遮風擋雨,請將你的身體交給我,你若無法給我,我將另尋其他身體;
我渴望你的身體,不等於我愛你,你若怨我,我將感到抱歉,但我只會帶著歉意,繼續尋找能激起我欲望的身體,你若願意,我則將繼續撫觸你的身體;
我愛你,但我不再渴望你的身體,我渴望能激發我欲望及激情的身體,那將使我燃起愛欲,而你,依舊是我最需要最渴望的陪伴;
我愛你,但我對你的身體不感興趣,我對於激情漠然,那不是能連結我與愛之間的聯繫,我的身體麻木,感知不到情欲原來是愛的一部分;
我愛你,但我對性的渴望,不是你給予我的那般無趣,我需要你溫柔撫觸我,我需要你愛我,我需要你真誠愛我,而不是把我當成滿足情慾的對象,請你也愛我。
我不愛你,不過你的身體使我渴望,能不能讓我親吻你,接著撫觸你的身體,讓我們感受情欲的歡愉,讓我們尋找當下的快樂,讓我們躲進性裡,假裝自己好快樂。
Ike louie Natividad: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3304341/
佛洛伊德笑看著人類性愛行為,點評著人類在性愛時的混亂與迷惘,彷彿他是上帝。

動物交媾是為了繁衍,人類呢?

是歡愉,還是背叛;是相愛,還是交媾;是愛而性,還是性而愛,還是性而性;
是壓抑欲望,還是對感情忠誠;是對感情負責,還是逃避親密;是順從欲望,還是受限於欲望?
起初,吻,是英雄的鑰匙,男人吻了心愛的女人,接著勃起,他轉動了英雄之愛,渴望守護心愛的女人,渴望擁有女人,女人是他作為英雄的象徵。
後來,男人發現,性愛無法轉動自己的內在,他們不知道,吻,只會驅動身體欲望,驅動不了自己的內在,自己內在的鑰匙,從來不在女人身上,在他們自己身上。
起初,吻,是女人的真心,女人吻了心愛的男人,接著怦然,他們轉動了母性之愛,渴望陪伴心愛的男人,渴望擁有男人,男人是女人的英雄。
後來,女人發現,性愛無法轉動自己的內在,她們不知道,吻,只會驅動情感需求,驅動不了自己的內在,自己內在的鑰匙,從來不在男人身上,在她們自己身上。
親愛的男人與女人啊,世界上沒有人可以背叛你或是滿足你,只有你,可以背叛你自己或是滿足你自己。
請你們從此以後,一定要對自己的情感誠實,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對自己的感受忠誠,沒有人傷害得了你,只有你自己能使自己痛苦,性是、愛是、性愛亦然。
Kourosh Qaffari: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921168/
親愛的,若我愛你,我將渴望你的身體,請你以真誠炙熱的眼神凝視我,對我忠誠,請你輕聲細語地說你愛我,那麼我將引導你親吻我、愛撫我、挑逗我、擁抱我,帶上你作為男人的英姿,雄偉挺直地進入我柔軟的神殿。
進入神殿後,你將是我一個人的英雄,我會為你獻上我的忠誠與信任,請你安心地接受我的愛,盡情享受神殿裡,那是專屬你的滋潤與幸福,那裡將是你作為英雄,本該享受的天堂。
你是勇敢的英雄,請你誓言,你會守護我,你會負起責任,為你自己負責,為我們負責,而你將會知道,我會是你最強而有力的後盾與最可靠的歸屬。
但,你若無法成為我的英雄,我會收回我的神殿,而你,屆時,將只是落敗的俘虜,帶著你的陽具與你的失敗,永遠離開我。
182會員
74內容數
打算用一生學習如何去愛的人,愛錢,愛這個世界上需要我以及我需要的人,還有愛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5月6日,佛洛伊德生日快樂!探討慾望本質,思考慾望在人類行為中的角色和影響。 5月6日為佛洛伊德的生日,在慾望深處與佛洛伊德相會,僅以此篇作為紀念。
Thumbnail
avatar
echo
2024-04-26
在佛洛伊德之後談「更好的生活方式」:讀《兩種上帝:我們該信什麼,該怎麼活?心理學家佛洛伊德與文學家路易斯的終極辯論》如果有一天佛洛伊德和C.S.路易斯相遇,坐在客廳而不是診療室的椅子上聊天,辯論。那時,他們會怎麼樣?他們會改變心意嗎?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4-02-11
樂讀|佛洛伊德的椅子:化解內在衝突,隨身必備的情緒調節書哇!我實在太愛這本書,絕對不是因為少女時代忙內徐玄也有掛名推薦的關係!事實上,我本來就很喜歡窺探自己的內心,想了解自己究竟是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存在,透過這本以精神分析的觀點來理解自己的潛意識以及各種情緒之下想傳達的感受,我覺得讀一次真的不夠。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12-29
佛洛伊德。夢。無意識 1899年,佛洛伊德出版了”夢的解析”一書。他說,夢是通往無意識(unconscious)的康莊大道(royal road)。佛洛伊德眼中,夢是一種心理現象(相對於純粹的生理現象),它用種種的假象來滿足內心黑暗的欲求,保護睡眠不被這些拉扯的自我焦慮所干擾。夢的角色,在佛洛伊德”本我(id)、自我
Thumbnail
avatar
iiihhhh的隨想/讀書心得
2023-11-02
佛洛伊德?親愛的大師,我想了解更多關於佛洛伊德的事,可以協助我嗎? 孩子,夢,是連結宇宙萬物的通道。即使在你們現在的這個時間點,也依然擁有相同的功能。夢,串聯你的內在宇宙,以及你與他人的內在宇宙,而所有的宇宙,都在夢中相會,融合。而我們,也都在這裡與你們相會。 夢帶給你們的許多訊息,大部分是你們內在宇宙的
Thumbnail
avatar
Angie
2023-07-22
佛洛伊德的生日派對──這個小朋友到底怎麼了?從前有個小朋友,他是家裡的長子,母親對他寵愛有加,不過他還是很會爭媽媽的寵,他不喜歡小他十一個月的弟弟,又討厭小他兩歲半的妹妹。妹妹彈鋼琴吵到他唸書,他就叫媽媽把鋼琴搬走,然後家裡就沒有人能夠學習音樂了。 從前有個小朋友,他從小就在母愛的光環下不怎麼尊重父親。兩歲的一天他尿床,父親責備了他,但他居然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3-05-06
成為佛洛依德,成為西蒙波娃,的方法《成為佛洛依德》和《成為西蒙波娃》這兩本傳記書的主人翁,一生精采。 人生不同階段的領悟,發現,洞見,都被作者舉重若輕的疏理出來。 歷史的,考古的,哲學的書,並不一定會吸引你去打開。 但是,嘿,你也許可以因為閱讀而開始去成為你自己呢。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3-04-18
讀《性學三論》原慾與性心理發展—佛洛伊德與性變態的解析(與殺人魔對話Jeffrey Dahmer)本集將用前陣子我看過的一部紀錄片《與殺人魔對話:傑佛瑞丹墨訪談錄》來分享佛洛伊德《性學三論》當中相關的論點,包括原慾、性錯亂、同性戀等。 佛洛伊德認為人類打從出生就帶有想要獲得性滿足的原慾(libido),並非如我們以為的是到了青春期或性器官發展成熟後,因繁衍的本能才產生性慾。原慾不僅是天生的,而且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2-11-27
從佛洛伊德事件,談科技不應成為必要之惡!美國黑人喬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事件,全美各地爆發多起因抗議對有色人種種族歧視的示威活動,有些地區甚至演變成街頭暴力事件,美國警方開始利用人臉辨識系統通過將影像連接到特定的社群媒體中進行抗議者識別逮捕行動,引發「科技為惡」之議 ...
Thumbnail
avatar
Mr.July
2022-04-21
佛洛伊德、克萊恩、寇哈特,或榮格和其他共論證:我的學思歷程——劉慧卿《三種和多種自體》自序文:劉慧卿 具體的腦都研究不完了,再加上精神和心理,看不到,摸不到,只能經驗,只能感知。偏偏,我就是對這抽象事物有興趣。但抽象的東西,學習之難,常常在治療室中有如墬入五里霧中之感。當時就常常幻想,如果精神分析有張地圖就好了,有地圖,就不致迷路。心理治療要的不是技術手冊,應該是地圖。 榮格和其他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