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海邊的面試機會

上星期四,忽然之間手機響起,原來是聯絡我要去面試,希望我能投履歷到公司。於是乎,我目前也是持續在找工作,只是都找居住地附近的,當然選擇性就比較少。所以我想了一下,還是投了履歷。
我的想法是這樣,不用先考慮上不上的問題,因為這取決於面試官,薪資方面因為距離比較遠,需要有一定的堅持,因為每月車資成本會在NT:$8,000元左右。如果沒有堅持薪資,會導致工作下來,沒賺到錢又很花時間跟精力,與其這樣不如找個基層工作打工還會比較好。於是乎,在心無旁鶩的狀況下,我投了履歷並主動跟人資窗口約面試時間,就當成一個窺視不同產業的旅程,可有可無的心態。
一樣起個大早,準備下午四點面試的物品,檢視一下個人履歷、相關證照、其他證明文件,並列印職缺的工作內容細項方便閱讀。
我問自己還有要準備甚麼嗎?坐在書房的書桌前,看著遠方的窗外,內心回應我說,就這樣。是的就這樣。
我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但我相信神的引領,好或不好都是經歷,需要轉化為內在的資糧。
準備好相關之後,就是吃吃飯聽聽音樂放鬆時刻,等到出發時刻緩步向前。
這時突然想起一個過往的面試經驗,通常比較有印象的面試經驗,都是比較不好的,所以印象深刻。我們聊聊吧!
這個面試經驗,當時我正退伍後工作兩年多,心態上就是騎驢找馬,簡言之就是想多賺點錢養家。
那時就投了一家知名的電子廠,應徵廠務工程師,也被人資約某日的下午兩點面試。因為還在職,所以想盡辦法請假去面試,因為路途不太熟,所以提前到面試地點的廠區。
到了之後,被人資引導,一樣填履歷等通知面試。這一等就等到下午五點半,面試時間只有十分鐘,面試官還半開我玩笑的說,你的條件不適合,我們要很厲害的廠務工程師。
我沒有多說一句話,默默的離開。但心裡想,條件不適合,還約我來面試,且等了一個下午,還虧是知名大廠,一點禮貌都沒有。多年後,這知名大廠也默默下市。
在網路上很多的職缺,不乏是不缺員,但需要不停面試,建立人力資源利用。
面試有沒有錄取?都不需要太過在意,但自己的方向一定要掌握清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