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_[自我修復的N種練習]_旋轉、跳躍之後轉念?(下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名稱,脱憂就像是脫單,很多單身的人渴望脫離單身生活找到合適的對象,身為一個憂鬱症患者,則是希望可以脫離憂鬱症,恢復自由人生。
這是一個關於我罹患憂鬱症後,透過醫院身心科醫師藥物治療、諮商,和透過不同練習的個人心得與分享,希望你喜歡。
接續上一集分享的錯誤轉念運用方法,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我是經歷什麼樣的過程,才真正領悟轉念是結果。
像我去內科就醫後,觀察到高血壓需要吃藥,心臟問題不大已經停藥,心悸狀況也逐漸消失後,我做了一次免費的基本健康檢查。
報告上,我的膽固醇和血糖的指數高過標準,老醫師說你改變一下飲食習慣和多運動,我們追蹤一個月試試看。
一個月後抽血看報告,老醫師說這樣高的數字對健康實在不好,我今天會加開降膽固醇跟降血糖的藥給你,每天先吃一顆,再繼續追蹤。
離開診所後,我超氣的,為何除了憂鬱症的藥、血壓藥,還要吃膽固醇跟血糖的藥,到底在幹什麼?
首先我對老醫師生氣,氣他一直開藥給我吃,我明明就還很健康,而且體重下降很多(快7公斤),怎麼可能膽固醇過高,我有運動啊(一週至少五天快走40分鐘),我知道愛吃肉、運動不夠是主因,可是還是氣。
當我邊走邊生氣時,我感受到自己的情緒,我緩了一下呼吸,問自己「我到底在氣什麼?」
我自問自答「我對於吃這麼多藥不開心」「我對於瘦下來身體還是不健康而生氣」「我對醫師是不是很愛開藥、喜歡多一點慢性病人而生氣」
然後我自己都想笑了,雖然診所或是醫院都要有病人才有收入,但醫師會因為要開藥而開藥?為了請健保而不顧病人健康嗎?
我相信身心科的醫師跟內科醫師都是針對我的病症,才開藥讓我慢慢調整的,我到底在發什麼神經?
回家乖乖吃藥,按照老醫師教導的調整飲食,運動量再增加就是。
我再往裡面挖深點,我問自己「是否有什麼更深的憂慮引發我的情緒?」我再緩一緩呼吸。
喔!我知道了「我一直被到處都有洗腎中心的招牌嚇到,加上常常聽說藥吃太多,老了就要洗腎」這樣的觀念存在我內心很底層的地方,所以「加開藥事件」觸發了「生氣的情緒」,我就把這情緒怪罪到開藥的醫師身上。
我搖搖頭,覺得自己好傻、好好笑,老醫師都有說明目前的藥量都很輕,如果能從飲食、運動方面改善,以後數字正常了,是不用像高血壓藥必須吃到一百五十歲啦!
如果我一開始就告訴自己要「轉念」,不要質疑醫師的專業,開藥就要吃,跟我把前因後果和吃藥的情緒反應過程梳理過一次後,遵照醫囑回家乖乖吃藥的決定,那我是不是無法發現內心底層對藥物跟洗腎的憂慮,避開跟自己對話的機會?
我就錯失一次好好認識自己,到底事件代表何種意義的時機。
兩種方式只看結果都是相同的,但經過卻是大不同,對自己的意義也差異很大。
所以我說「轉念是結果,不是方法」,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希望你喜歡。
11會員
19內容數
關於名稱,脱憂就像是脫單,很多單身的人渴望脫離單身生活找到合適的對象,身為一個憂鬱症患者,則是希望可以脫離憂鬱症,恢復自由人生。 這是一個關於我罹患憂鬱症後,透過醫院身心科醫師治療、諮商,和透過不同練習的個人心得與分享,希望你喜歡。#憂鬱症#諮商#身心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紀錄/自我放逐的慢慢修復在自我放逐many years,真的很多年,至少有三年,我便再也沒有大掃除,也沒有掃地拖地等等,生活一團亂,亂糟糟的,甚至身材也亂糟糟,完完全全自我放逐。 這場自我放逐的旅行,很漫長,很煎熬,甚至不斷地讓我封閉自己,我不願意拍照,不願意分享,不願意學習,不願意改變,沒有任何勇氣也沒有任何自信。仔細想
Thumbnail
avatar
麥麥的媽
2023-01-15
我與母親的自我修復之路我成長的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小鎮唯一的錄影帶出租店,生意很好,三、四層的木架,像長城一樣連接三面牆,排滿錄影帶。 當時是台灣八點檔的天下,媽媽帶領我們在晚飯後追劇,有時連續看四、五集,擔心播放機太熱會爆炸,乾脆擰開螺絲,移除蓋子散熱。
Thumbnail
avatar
sojourners
2022-08-27
【與日常對話】寫作是漫漫長夜裡的自我修復#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備忘錄一詞源自於拉丁語,意思是:「這是應該被記住的」文字是回憶的碎片、是書寫過程中,慢慢的自我修復,在這裡每一個碎片都應該被牢牢記住。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1-08-19
金星水瓶週期 ▏ 關係與自我價值的修復與鬆綁二月的開端,金星今晚(2/1)從緊繃僵硬的魔羯移入相對輕鬆的水瓶,在2/2以前,因為跟冥王星仍在合相的寬鬆容許範圍內,月亮也同時進入掌管關係與婚姻、合約的天秤; 在2/3之前,對於「關係、比較、嫉妒」「你跟我之間的應對是否公平」等議題,也還是我們關注的焦點,在轉換星座的交界時刻,仍有最後機會,讓我們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1-02-01
遇到人生低潮期怎麼辦?試試這五個錦囊妙計,帶你度過人生低潮期!|低潮時修復自我的穩定力【運【遇到人生低潮期怎麼辦?試試這五個錦囊妙計,帶你度過人生低潮期!|低潮時修復自我的穩定力【運用篇】#5】 【運用篇】 #5 終曲🎹🎹 ❤️原來想要的力量一直都在自己手上,所以別緊張❤️ 五個錦囊妙計,學會跟自己共處,並清楚如何應對處理😁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9/18(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9-15
一個轉折點拯救了蕭敬騰的人生,沒想到看完他的故事,竟然讓人眼淚直流!|低潮時修復自我的穩定【一個轉折點拯救了蕭敬騰的人生,沒想到看完他的故事,竟然讓人眼淚直流!|低潮時修復自我的穩定力【故事篇】#4】 看似一戰成名的他,在光鮮亮麗的背後,其實,藏著許多感人的故事📘 究竟是什麼轉折點,讓他從一個原本叛逆的小孩,到現在變成歌壇明星?❤️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9/16(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9-10
迪士尼創辦人一邊帶給小孩歡笑,一邊卻經歷多次的挫折磨難|低潮時修復自我的穩定力【故事篇】#【迪士尼創辦人一邊帶給小孩歡笑,一邊卻經歷多次的挫折磨難|低潮時修復自我的穩定力【故事篇】#3】 😎如果,你有夢想,你就能做到😎 內容會從人物介紹👉故事闡述,一起來探究他充滿戲劇性的人生故事吧👣👣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9/11(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9-08
《峰與谷》書籍:那位聽了峰谷法則【秘密】的年輕人,後來怎麼樣了?|低潮時修復自我的穩定力【【《峰與谷》書籍:那位聽了峰谷法則【秘密】的年輕人,後來怎麼樣了?|低潮時修復自我的穩定力【故事篇】#2】 系列文章【故事篇】 #2 火熱登場🔥 內容會從作者簡介、書籍介紹👉故事闡述👉三大重點佳句🔖🔖 絕對值得你花時間一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9/9(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9-03
高低起伏的人生,你知道你的穩定力分數嗎?兩測驗帶你自我分析!|低潮時修復自我的穩定力【介紹【高低起伏的人生,你知道你的穩定力分數嗎?兩測驗帶你自我分析!|低潮時修復自我的穩定力【介紹篇】#1】 「低潮時修復自我的穩定力」系列文章【介紹篇】 #1 新上映✨ 內容會從源起👉定義👉兩個測驗得知穩定力分數💯💯 快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9/4(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9-01
如何從心碎中走出來~曾經修復心碎的自我療癒之路~獻給還在情傷的你們上次直播結束之後就一直想寫這篇文章,會選擇今天寫是有特別的原因的。今天對我而言是一個不想回憶的日子,但我很謝謝當時的自己做了這個決定。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彩繪師夏濃
2018-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