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小故事 9 誰來泡茶?(上)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座深山裡有一座宮廟,由一個長老掌管。廟裡有三個寺:『都我寺』,『干我屁寺』、以及『不知道誰的寺』,由三個住持分別帶領,然後每個寺裡有六個小和尚,負責打理內外環境。
每天晚上,長老會跟住持說隔天會不會開門讓信徒來參拜,如果要開的話,那住持就會跟自己的小和尚說,隔天要準備茶水。
這三個寺有自己的茶桶,小和尚每天都要到宮廟門口的大茶桶裝一壺茶提到自己的寺裡,給前來參拜的信徒喝。
問題來了,大家都要喝茶,誰要負責去泡茶?
其實泡茶這件事十分簡單,只要走到宮廟門口打開水龍頭把大茶桶裝滿,就完成了。『都我寺』負責茶水的快快小和尚是一個非常勤奮的孩子,每天都很早起,每天都是他走到宮廟門口,打開水龍頭,把大茶桶裝滿。『干我屁寺』、以及『不知道誰的寺』的小和尚每天到宮廟前時,從來也沒想過大茶桶的茶是打哪來的。
這天,快快小和尚身體不舒服,所以起床晚了,另外兩個寺廟的小和尚去大茶桶裝茶的時候,發現竟然沒茶,於是很生氣的去跟自己的住持告狀,說大茶桶沒茶,負責的人沒做好他的事情。
很快的,大家查出來,每天早上都是快快小和尚開水龍頭把大茶桶裝滿,所以『干我屁寺』、以及『不知道誰的寺』的人,堅持快快就是負責人,是他害的大家沒茶喝。
接下來,事情會如何發展?快快小和尚會怎樣?
你希望的故事結局是什麼?
泡茶,看似簡單的一件事,卻有無窮的發展選項,長老、三個住持以及十八個小和尚,每個人的態度跟反應,都會決定這件事情的走向。同時,也影響這個宮廟未來的走向;所謂的未來,只不過是將來每一件事情的堆積而已。
或許你已經發現,職場無時無刻都在重複類似的劇情,然而主角們卻不自知。
如果一個人,不能覺察到自己陷在一樣的套路中,那他永遠也找不到出口。
快快小和尚的泡茶事件,究竟會如何演下去?我們下回分曉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