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小故事 9 誰來泡茶?(下)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快小和尚身體還在不舒服,就聽到「干我屁寺」、以及「不知道誰的寺」的小和尚大呼小叫的喊著:「都是快快害大家沒茶喝,長老你要住持公道啊!」
長老心想:「我有分配過泡茶這件事情給誰嗎?我怎麼想不起來呢?」於是長老把三個住持找來問道:「我們宮廟誰負責泡茶?」
干我屁寺的住持心想:「管他誰的事,反正不是我的事。」
不知道誰的寺的住持心想:「我不知道是誰的事啊。」
都我寺的住持心想:「難道真的是我們家的事?」
於是,干我屁寺的住持回答:「這件事情年代久遠,沒印象耶,不過我確定絕對不是我們寺廟負責。」
不知道誰的寺的住持回答:「蛤!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茶需要去泡,才有得喝,我還真不知道是誰負責。」
都我寺的住持回答:「這幾年確實是快快在泡茶。」
長老:「這樣啊,那以後就由快快負責了,別再吵了。」
什麼!這故事就這樣結束了?沒有人主持公道?

讓我們先來思考一下什麼公道?
對快快而言的公道?剛好也是長老的公道、三位住持的公道嗎?
如果不是的話?又為何期待他們會主持公道?
不要太傷心,職場大部分的事情都是這樣發展就劇終的,如果你真的遇到了,也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你並不孤獨。
相對的,讓我們反思一下:如果你希望你工作的地方,是一個有(你認同)公道的地方?你可以怎麼做呢?
以下提供一個選項讓你參考:
找你一個跟你思維相近的長官,那麼事情的發展就會比較容易朝你認為的方向前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