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小老闆蘿蔔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幾年前的有一天,閨蜜問我:「你們家吃不吃蘿蔔糕?」我說:「吃啊!但不會特別買來吃,每年過年就吃一次婆婆自己做的。」閨蜜又說:「有個需要排隊的網紅蘿蔔糕,有沒有興趣?」我回:「好啊!怎麼買?」於是我就跟著閨蜜加入了這個有著大批粉絲的神奇社團,見識到這個獨一無二的商業模式。
流程大概是這樣,小老闆當天會先預告晚上幾點開團,地點在哪裡,除了蘿蔔糕和季節限定的芋頭糕,還有哪些週邊商品可選購,然後時間快到時,粉絲們就要開始緊盯螢幕,因為一不小心手邊有事要忙,或者手腳太慢,小老闆會立刻關閉留言,真的不用幾分鐘,就讓人連車尾燈都看不到,但就算順利留言成功,也不代表在安全名單內,我家就有二次殘念經驗,活生生地看著搶糕成功名單結束在我的留言之前,真的是不容易啊!
預告貼文
置頂公告文
昨晚(2022/2/25)小老闆又開中和團,我臨時起意,拉著剛下班的大女兒,去排候補碰運氣。
當天晚上是久雨之後的唯一好天氣,因為路不熟,我們的車停得老遠,又因導航不給力,還小小的迷路,即便如此,我們還是排到候補的第五個,我們先拿到了肉捲小姐的週邊產品甜不辣,又現場加購了炸餛飩,然後本想候補4盒蘿蔔糕,其中二盒拿去報恩,送給當初拉我入社團的閨蜜,沒想到輪到我時,才知道候補糕最多只能加一盒,感謝小老闆宅心仁厚,看到我和大女兒一起排,就給我們二盒,我還是可以拿一盒送閨蜜,好開心的夜晚啊!
買到候補蘿蔔糕了
回家等不及煎糕,直接沾醬油現吃,這就是當天手作、貨真價實的美味食物。隔天早上則是用平底鍋小火慢煎,煎出均勻的恰恰香酥外皮,再配上也是夯品的泡菜,好好吃,上揚的嘴角就是最佳詮釋。
剛剛好的「恰恰」外皮
加泡菜更對味
海味蘿蔔糕
小老闆是個性情中人,有時為了悍衛自己的專業和堅持,有時可能是忙到不耐煩,也會在臉書和人筆戰,數字諧音的國駡也時不時出現,因此江湖上傳言,不要隨便批評或碎念,免得被踢出社團(戲稱為送機票),現場領糕也不要惹他生氣,錢要拿好,腦袋要清楚,不要拖慢發貨速度,可是昨晚的初見面,覺得他是個nice的小夥子啊!也還不到面惡心善的地步啊!如果他可以愈兇社團的人愈多,也是他的厲害之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長媳的元宵節祭祖日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食記:草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解夢2020/2/2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愛唐寧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手機到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電子閱覽器實際使用小感想用閱讀器看書讓我的閱讀速度大爆發,雖然過年前已經累積了一些看到一半的書,但目前為止電子書的閱讀速度還是偏快,讓我相信我可以一年讀 250本書! (笑)
Thumbnail
avatar
陳小玉
2024-03-04
市集 | 食記 | 2023第四屆500趴市集小紀錄剛好走進 500趴 的尾聲,有幸現場聽一下艾怡良和韋禮安演唱,一邊吃著各路美味,旁邊還有最愛的人。雖然不是特意要來記錄,但是總覺得很想留下這樣的瞬間──其他經驗比較私人,至少美食的美好可以和大家分享呢!林聰明沙鍋魚頭、gubami Social & 週末炸雞俱樂部、
Thumbnail
avatar
杏櫻子
2023-12-04
【食記】蛋塔小亂鬥大亂鬥第六彈,這次是蛋塔系列。 雖然幾乎是沒有任何意外的最後肯德基依舊取得了偏前列的成績導致整場大賽相當微妙,但有肯德基這樣的蛋塔標準也真的是台灣人的幸福吧。
Thumbnail
avatar
冷菸
2023-11-23
【台北食記】黑馬小廚〈螞蟻人的台北紀行 #55 黑馬小廚〉 捷運南京三民站步行大約五分鐘,附近可能不太好停車,我認為是每個人都會希望自己住家附近都會有一間CP值非常誇張的義大利餐酒館。 。價格會讓人擔心老闆這樣真的有賺到嗎 。味道層面基本功非常精準,有不少驚喜 。各種不同義大利麵不只是趣味性,味道上的差別也很
Thumbnail
avatar
冷菸
2023-09-05
迷迭香磅蛋糕小記最近很癡迷做磅蛋糕,迷戀的原因有很多......
Thumbnail
avatar
Ru-Wei
2021-10-18
[桃園美食]可頌食品坊蜂蜜蛋糕家庭號,香醇濃密板蛋糕,麵皮會呼吸之烘培美味無法擋 ​ 身為甜食控的你,面對市面上一堆地甜食你最愛哪一種呢???走進專業烘培場或是大型麵包店,濃郁蜂蜜香氣配上滑潤蛋糕 ,甜而不膩 這絕妙的滋味, 妳一定要試試這次介紹這款來自可頌食品坊蜂蜜蛋糕,以家庭號來自居,闔家大小來上一口,相信闔家一定都說讚之烘培食品。 可頌食品坊蜂蜜蛋糕家庭號相關資訊::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7-03
【 粿然好滋味 】EP3 - #蘿蔔糕食譜 「三杯蘿蔔糕」#素食三杯 新選擇!|林貞粿行素食三杯的新選擇 蘿蔔糕也可以做成鹹香好吃的三杯 濃濃醬香味,讓你一口接一口  |食材| 蘿蔔糕(切丁):300g 蒜頭:數瓣 薑:數片 九層塔:1把 白砂糖:10克 醬油:15ml 黑麻油:15ml 米酒:30ml
Thumbnail
avatar
粿編|林貞粿行
2021-04-16
《節慶食物保存攻略》蘿蔔糕原來不能冷凍!節慶食物保存攻略 寶島台灣有著豐富的飲食文化,許多節慶也都有著對應的飲食習俗,在這段期間總是會預先買好許多應景食物,或是收到堆積如山的禮盒,但卻常常搞不清楚到底如何保存,最後浪費了許多美食,真的是太可惜啦!!! >> 滑到底,直接看統整結果(持續更新)
Thumbnail
avatar
粿編|林貞粿行
2021-04-07
小米食堂上菜-核桃蜂蜜香蕉蛋糕小時候,老媽就常常用便當盒當做蛋糕烤模烤香蕉蛋糕給我吃。長大之後,吃過很多種版本的香蕉蛋糕,但是最愛的是內湖覺旅咖啡的版本。吃過覺旅的香蕉蛋糕的人一定懂,那個好滋味會一直記憶在腦海裡。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8-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