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簡單的英文句型,臨場接話快狠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在聽一間新創公司員工內部討論工作的影片
我覺得工作場合對話很有意思的是大家講話一來一往速度非常快,
溝通主要是追求簡潔易懂
所以說如果可以事先預想好可能會遇到那些情境,
並針對那些情境準備好可能會用到的英文句型,
臨場講英文就不會壓力那麼大了
我聽到一組句型我覺得很值得學起來的,
分享一下~
首先我聽到有個員工在講他對設計的看法:
🎈 I think it's a little too overdone.
我覺得這有點太過
這時候他的主管並不認同,所以她就這樣回:
🎈 You don't think that looks good.
你不覺得那個(設計)感覺是好的
🎈 I'm ok with the black.
(但)我可以接受黑色設計
拆解一下這組句型就是:
👉 You don't think + 重述對方不認同的點
你不覺得 ___
👉 I'm ok with + 講自己可以接受的地方
(但)我可以接受 ___
這組句型回答方式如果就這樣講出來口氣是
比較直接的在組織比較扁平,溝通文化比較直接的工作場合使用是OK的
像是一些科技公司工作步調非常快、內部溝通追求效率、講話要講重點,就可以用這組句型可以快速重述對方觀點,並講出自己覺得可以接受的地方
但如果講這組句型想要有『更體貼對方感受一點』的感覺,
講話的時候口氣可以放軟一些
像是:
👉 Oh… you don't think that looks good..
噢..你不覺得那個(設計)感覺是好的
(搭配表情在思索的樣子並且口氣拖長長慢慢講,讓對方覺得你很重視他的想法XD)
👉 But… I'm actually ok with the black..
但我其實可以接受黑色耶!
用同樣的句型換個場景模擬演練一下!
假設今天我在工作場合跟同事評估要不要添購某個產品到辦公室
這時候同事指出那個產品的缺點,他說:
🎈 That product doesn't have a GPS tracking system..
那個產品沒有GPS追蹤系統
我聽到後覺得沒那麼認同,
因為我覺得這個產品該有的基本功能都有了
所以這時候我就可以用剛剛教的句子說:
👉 Oh.. you don't think that product is good enough.
噢…你不覺得那個產品是夠好的
👉 I'm ok with the basic function.
(但)我可以接受只有基本功能
完美接話!

🌏 歡迎免費訂閱我的七點半​學英文電子報
我會在每周五早上七點半把整理好的文章精華、重點整理圖卡,還有延伸學習材料送到你的信箱。
電子報訂閱連結: 👉 https://astounding-producer-2828.ck.page
(訂閱完記得去你的信箱做二次確認才會真的訂閱成功~)
🌏 想看更多內容, 歡迎你收聽/收看我的新節目理科生聊英文
🎈 追蹤我的Youtube "凱茜女孩 Cathy Girl" 👉 https://www.youtube.com/@cathygirl2763
🎈 訂閱我的 Podcast "理科生聊英文" 👉 ​https://lihi3.com/viRU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14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日本公司適性檢查的文化差異:你準備好了嗎? 前一篇文章說不要把這個分享的小天地變成負能量時間,所以要來分享一些以我的觀點文化差異,今天要來講一下日本公司的適性檢查,這裡不單純指日商公司在日本的外商公司也包含在內喔。   不知道在台灣的大家是不是有聽過適性檢查,我想很多讀者應該已經會開始頭上浮現一個問號,這到底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Norika
2024-06-12
烤肉月餅柚子吃到怕? | 中秋烤肉百百種,健身減脂如何吃? 我準備好胃散了!現在要吃烤肉真的很方便,就算不是中秋時節,平常也可以約三五好友到烤肉店chill一下。我雖然有時腸胃虛弱,但也吃吃喝喝嚐過不少美食,除了常見的台韓日類型烤肉,Joy還幫大家彙整各國各式烤肉料理唷~~~快一起吃起來!
Thumbnail
avatar
Joy
2024-03-08
《監護人:外星綁架內幕》:你準備好加入「銀河聯邦」了嗎?《監護人:外星綁架內幕(上)(下)》這本書的作者是朵洛莉絲•侃南(Dolores Cannon),她是一位催眠師,她在本書以及其他的著作裡分享她在做催眠時與個案一同經歷的故事,有些故事與外星人有關。你相信也好,不信也罷,就把以下我要分享的這些內容當作故事聽聽也可以。
Thumbnail
avatar
Paisley 珮希莉
2023-12-17
【徵文】2023秋冬穿搭關鍵詞 - 「美拉德」風潮,你準備好跟上了嗎 ? 加拿大模特兒Jessica Stam受邀擔任The Sunday Times Style Magazine UK 2023年10月22日號封面模特兒,拍攝地點為法國巴黎,我猜想大概是趁著她參加巴黎時裝週時,順便進行的拍攝工作。封面作品看起來好像只是一般街拍穿搭,但除了正好能提供讀者一種平日穿搭範本外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10-26
【準備好了,好好準備】看見孩子與孩子看見了 下大雨的早晨,大家都辛苦了, 但似乎一切都很值得。 我們看著孩子長大,會有很多種角度, 從爸爸媽媽的,老師的,孩子自己的, 無論是哪一角度?哪一種樣貌, 都會讓人覺得「孩子就是孩子」, 在各種無法定義的狀態下都完全能接納。 因為,孩子~如此獨特與美麗的存在。 昨天的哭聲此起彼落,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8-08
準備好一顆強大的心讓一切無畏!#365天挑戰寫作100篇文 #3「正所謂不經一事也不長那一智,要成就大事注定要多摔幾次,有些事來得太快誰都無法準備,那就具備顆強大的心讓一切無畏」TRASH《超級英雄的約定》 這是一段很喜歡的歌詞,最近也真是發生了很多事,也決定下定決心正視自己的問題,決定從找回身材開始,從去年11開始,因為頻繁跑
Thumbnail
avatar
逃學威龍
2023-04-17
準備好迎接夏天!Sigala 搶先釋出超嗨的夏日電音〈Feels This Good〉! Hi there,今年已經來到了四月,我想在西洋樂壇的各家音樂人已經摩拳擦掌準備好,要進行各種夏日歌曲的轟炸,而計畫在今年9月1日發行第二張專輯《Every Cloud》(2023) 的英國 DJ Sigala,也搶先在上個月初釋出了大概半張專輯《Every Cloud – Silver L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04-05
45歲退休, 你準備好了?:努力工作、積極理財、簡樸過日, 拿回生活掌控權老黑學長又出了新書了,趕快來拜讀一下~ 努力工作、積極理財、簡樸過日,拿回生活掌控權 Are you ready to retire? 樂齡退休前必修的十堂課! 第一堂課 渴望 渴望脫離汲汲營營一成不變的生活型態,重新開始追求我的志願。改變來自於你有多渴望。自發性的改變來自於渴望,渴望不在是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3-02-23
我是如何通過N2的?日檢準備與超好用app分享!學日文三周年紀念!非本科出身者如何一年內通過日檢N2?7種方式大公開,內含讀書小撇步、準備方法、推薦書單,及超好用單字本app!還有寫歷屆時令人意外的大發現!讓你在考前不當無頭蒼蠅!
Thumbnail
avatar
riaranka
2022-11-26
準備好重返施惠國了嗎?《飢餓遊戲前傳 : 鳴鳥與游蛇之歌》超前導預告來襲!潛力新星擔綱主演,再掀全球風潮!前幾年風靡全球的《飢餓遊戲》系列如今即將重磅回歸!經過長時間的籌備與選角後,隨著電影即將開拍,獅門影業在今日正式發布了《飢餓遊戲前傳 : 鳴鳥與游蛇之歌》的超前導預告!潛力新星Rachel Zegler與 Tom Blyth擔綱主演,準備再掀全球風潮!
Thumbnail
avatar
品影
2022-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