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利益2我只看了一集。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股氣不知從何去發。
回家時,隨著熱愛追劇的父母看了台劇最佳利益2。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我看了其中一集感到非常不舒服,就是老師性侵班上學生的冤案。這裡有雷。(氣到不想先告知XD)
明明是原告少女的自述,但在這集一開頭卻模擬了少女被性侵的過程,鏡頭全程都以老師為視角,少女表演了所有刻板印象的可憐又揪心的模樣。
我就要生氣了。啊你事件的結果如果是冤案,沒有這段事情,為什麼非得要以這段根本沒發生的故事作為開頭,並且是以加害人的視角去拍的?如果你要表達加害者的可怕,那為何不讓觀眾身歷其境體驗受害者的感受,把鏡頭放在老師加害當時的表現上?
這我就一股惡寒。看來你就是知道有多少人會因為站在加害者的視角觀看受害者的恐懼而感到興奮,才把這一段虛假的故事放在這集一開頭的吧?
我覺得很噁心。在作品裡面逆風可以,政治不正確當然可以,但是使用的方式並不美,也莫名其妙和你要講的東西毫無關聯,只讓人覺得充滿厭女的惡意。
真是不知道該把氣往誰身上去發,畢竟要拍出這樣一個東西是要經過很多人的,是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極主觀之電影、劇集、綜藝、書籍等等觀後感想、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