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影片學習筆記】How to gain control of your free time 如何管理自己的空閒時間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ow to gain control of your free time ?這是一個很吸引人的主題,很多人常抱怨說時間不夠用,自己無法當自己時間的主人,講者Laura Vanderam一開始說到當別人知道她要講時間管理時,常會問她兩個問題,一個是她是否總是準時,一個是她是不是有很多訣竅可以幫人在一天當中找出額外的時間來運用呢?(how to find an extra hour for a day?)
她開始幫大家釐清第一個概念
We don't bulid the lives we want by saving time. We build the lives we want, and then time saves itself. 我們不藉著節省時間來打造我們想要的生活。我們打造我們要的生活,然後時間自然會自己找到出路。
Time is highly elastic.
elastic 這個字是有彈性的,靈活的意思
We cannot make more time, but time will stretch to accommodate what we choose to put into it. 我們沒有辦法製造出更多時間,但是時間會為我們所選擇的事情擠出一些空間來
所以我們要能分辨事情對自己的輕重緩急,做的每一件事情,如何使用每一分鐘,其實都是自己的決定
"I don't have time." is actually "it's not the priority."
當我們說我們沒有時間時其實是我們不覺得那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所以使用時間其實是一種選擇。
接著她提到很多人都會做年度回顧,現在不妨來試著做新的一年的年度回顧,對,你沒看錯,是做下一個年度的回顧(next year's review),想像接下來是你很成功,過得順風順水的一年,寫下三到五件讓你這一年過得這麼順利成功的事情
寫好之後你就知道你在接下的日子最重要的三到五件情是什麼了!就是讓你過得開開開心心的這幾件事啊!然後在設定行程或是做計劃時,記得優先排進去,因為這就是你的priority
記得small moments have great power! 小小的時間累積起來也是不得了!
更別談可能產生的複利效應了!!演講最後金句跟大家分享
Even if we are busy, we have time for what matters. When we focus on what matters, we can build the lives we want in the time we've got.
即使我們很忙碌,我們仍然有時間留給那些真正對我們重要的事情。當我們可以專注在那些真正重要的事情,我們可以建立我們所想要的生活。
送給大家,留一些時間給對自己真正重要的事情! 留給自己,留給自己愛的人,留給自己的事業,做自己時間的主人。跟瞎忙人生說再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8內容數
我過去是一個超級愛買衣服的人,最誇張的時期可能每一天都在下單,可能一周就會收到好幾個好包裹,直到有一天我的衣櫃塞不下了,我收到衣服的喜悅也開始變小,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收納,我的衣服越來越多,我房間的空間越來越小,我意識到我需要改變,想把這一切過程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