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閱讀《少,但是更好》的重點與心得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本書我個人蠻喜歡的,書名聽起來感覺是重質不重量,
內容大綱是二十一天的專準主義挑戰,
如果你想成為一位精、簡、準的人,
我想這本書會很適合你。
書中以四大重點為核心內容
追求本質、 精挑、 簡化、 準確執行
每一天都有非常明確的主題,
舉例:懂得選擇、 取捨、 釐清、 界線、 緩衝、 專注....等,
若用我自己的一段話來說明此書重點,
我會說:『懂得選擇與取捨 ,用有限的時間和精力做重要的決定!』
我整理了在書中提到的幾個觀點
個人覺得很被提醒:
『如果你不替自己的生活排定優先順序,別人就會代勞。』
(也就是你自己不先安排好,別人就會安排你。)
『好好睡 ,保護你的最佳資產』
『不要準備千種備案 ,只要做出一個決定 』
『膽量 —優雅說不的能力』
『預留緩衝 ,應付突發狀況』
『透過移除更多而非做得更多 ,專準主義得以製造更多
— 亦即產出更多』
『逐步創造微小的勝利』
『一次只專注在一件事上』
『活出精、簡、準人生 』
『小心貧脊的的忙碌人生』—蘇格拉底
最後我以個人心得作爲結語:
「在這快速忙碌的世代 ,的確需要為生活做優先順序的安排。
與其做了很多的事而不知在忙什麼或為何而忙?
不如試著好好想想,
除了每天應做的事外 ,
以『哪些是我優先重要要做的事』為動力與做取捨,
學習專注於當下 ,少, 但是更好!」
    這裡將分享生活成長、音樂專題、閱讀分享三大主題系列的文章, 歡迎來追蹤或訂閱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