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寫過的日記只好真的隨著每天的夕陽一起消失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精神上嚮往的假美式生活(與美國這國家無關)
有時候回頭讀自己放在舊部落格那些二十幾歲剛出社會時寫的日記,會驚訝到無法呼吸。那是一種夾雜懷念與惆悵的心情,以及無法置信我竟然這樣活過。又有些時候,很想認識寫日記的這個人,覺得我們一定會是好朋友,彷彿我從沒寫過這些日記一樣,

一個人每天活著不可能十幾年份的生活瑣事都記得,很慶幸日記把當時的我的孤單迷惑煩惱全都裝進時光膠囊一起保留下來。我喜歡寫日記也喜歡別人看,只是現在少了部落格那種安靜不張揚的地方可以講話,太多商業廣告也讓人煩,我沒寫過的日記只好真的隨著每天的夕陽一起消失,於是這十年做過什麼想過什麼還真的記不起來。

當年日記裡許多朋友如今早就疏遠或刪除或絕交,為什麼會這麼慘讓我很納悶。我想所謂的變成大人或者個性太差就是這樣子吧。

想和誰一起在夏天的深山裡面靠著回憶的營火取暖,但已經沒什麼人想討論2007年日記裡某天我們一起做了什麼,大家都結婚生小孩搬家換工作甚至移居海外了,獨留我一個人在電腦銀幕前發呆。

不良少年日記
不良少年日記
美麗島出生,男子高校畢業,目前隱居東南亞某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