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 隨想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忽然之間,被蚊子吵醒…。
開始跟蚊子玩躲貓貓,用被子把身體蓋起來,但每次這樣做,蚊子總是可以找到縫隙鑽到被窩裡,就算沒鑽到被窩,最後都是被熱醒。這次也不例外。
下床打開電蚊香,躺回床上開始想東想西。
想到最近在社群媒體看到有人在吵架,在網路上為了一件事吵架。網路吵架是一件再普通不過的事,之所以會讓我記得這件事,是因為我覺得事主有點無辜,沒犯什麼大錯,卻被當作千古罪人對待。做為旁觀者的我一直很想說點什麼,但又覺得沒有必要為了這件事和別人爭論,因為那些人是屬於〝沒辦法溝通〞的類型,也覺得就算真的把自己的想發說出來了,那然後呢?
最後沒講點什麼,但總感覺心裡有些疙瘩。
躺在床上又想起這件事,也想到最近在滑社群媒體,雖然自己有加一些朋友,但不知道是那些朋友沒發貼文還是怎麼樣,我的社群媒體充滿不認識的人的貼文..。
忽然有個疑問跑出來:「為什麼我們總是在看一些自己不認識的人的貼文呢?」
然後就覺得:「網路上其他人怎麼想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現實會看到、碰到、實際對談,身邊的人」。
這想法好像是廢話,不是本來就應該是這樣嗎?但我覺得自己有時候好像會太過在意網路上的言論,而忽略的自己身邊的人,他們才是真正需要自己的關注,沒有必要在意一個面都沒見過的人的言論。
但想一想…這樣講好像有點極端,應該說不是完全不在意網路言論,因為網路還是有不少〝有理智〞的人存在,和有理智的人溝通,關心自己身邊的人,應該是這樣吧。
但是呢,那些沒辦法溝通的人,因為沒辦法溝通,所以就放任他們,然後他們就會變本加厲,覺得自己就是這樣什麼的,所以還是沒辦法完全放任他們。但就算自己回了點什麼,他們也什麼都聽不進去…。
麻煩個半死..。
忽然想起來為什麼我會對這件事有牽掛了..。

9會員
147內容數
呃..這個沙龍是幹嘛的問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