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衣帽包鞋居家整理有感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明年八月正式退休的大前提下,屆時我計劃先遷居到我大弟的家,因此,這次用了五月的前兩個週末假日,執行四分之一的居家整理任務~衣帽包鞋斷捨離。
若要談感想,很多斷捨離推崇者都會告訴我們:你的衣櫃變得更整潔,物品更精簡,在挑選衣物時將會更輕鬆,甚至讓你更有時間和精力去做其他重要的事情。或者說,你會更了解自己的風格和需要的東西,更能減少無用、重複的物品採買,或選購高品質能經久耐用而非低價卻易損的東西。
這些「更、更、更」,我相信日後應該會發生,但讓我來講感想的話,興許用「宛如羽化成蝶」最是簡潔明晰。
在前幾篇清點文中提到的,「整理」這件事情,不僅在於整理自身的物品,更重要是在梳理一個人過往與現在之間的回憶、情感、需求、思想、意識⋯⋯。
我丟棄的,不只有那些鞋子、包包、帽子、衣服,甚至是自己的某些紀念、堅持、心願和價值觀。
然而,人為何需要利用這些實際物品,才能彰顯出自己所謂的紀念、堅持、心願、價值觀?
答案也許是「時間」二字。
人,是會轉變的,當剛好的時間到來,不管是怎樣的「剛好」,我總能有一個決斷,能捨得、能脫離過往束縛自我的那些物品,蛻變得更加豁達,也更瞭解自己應當有的模樣。
那是一隻蝶,經歷過成長的磨礪,褪去了幼時的層層保護,最終以美好的彩衣示人,並自由於天空輕舞飛揚。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