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想要的生活斷捨離物品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到大搬家次數不算少,每一次的搬家自己都會驚訝,看似小小的空間,裡頭的東西裝起箱來怎麼如此驚人?不過以前東西多歸多,我還是可以非常快速地整理打包,直到去年搬家,我突然意識到,體力確實有來到中年的感覺了。
我習慣在打包前先進行一次斷捨離,以免帶了很多用不到或不需要的東西,還得多花箱子費用以及佔用運送空間。我將所有同類的物品攤開在一個空間,用這樣的方式去判斷同一件物品的總量,以及該留下哪一個真正喜愛的物品,光是這個取出和陳列的動作,就花了不少的時間和體力,尤其進行到我難以割捨的書籍部分,先把書進行一輪淘汰制,再把剩下的書放進箱子裡,我就累到中途必須休息兩次。
更繁重的工作還在後頭,那就是後續的處理。分類、拍賣、送給朋友、上垃圾車、打電話請清潔隊收……等,這些都是體力活,我突然意識到,得加快斷捨離的速度了,如果此時不淘汰那些已經擺了好幾年卻用不到或不喜歡的物品,那麼,年紀越大就越難面對、處理,我突然理解,為什麼很多老人家家裡囤積了很多物品,有些人是捨不得丟,有些人則是無力處理。
在搬家當下的斷捨離還是無法太到位,來到新空間後,我決定再好好地整理一次,來到人生下半場,想要的生活、適合的事物已經和過去有很大的差異,正好在此刻重新釐清人生目標,為自己擁有的物品做更好的整理。
我為自己的人生下半場下了幾個關鍵字:輕盈、清爽、平靜、自由行走,接下來的斷捨離,將以此作為標準。
3會員
10內容數
一個中年女子的斷捨離練習。重新盤點過往人生累積的物品、人脈、經驗,藉由清理和整理,讓自己的靈魂有更寬廣的空間運作新的生命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