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UCLA彷彿人生被點上好幾盞光明燈可以說嘴一輩子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要會唸書寫報告下課還要繼續在校園練網球或游泳,叔叔我一定體力不支或提早中風
只要遇到任何曾經跟美國有密切關係的人:也許在美國唸書拿到學位或工作多年已經有綠卡,難免會勾起我心中無以名狀的劣等感。

因為在這些人面前的我:35歲之前沒去過美國、留學經驗值零、爸媽毫無國際觀、台灣土雞式的俗氣青少年記憶⋯⋯完全被這些人的存在給否定了

當然知道這種不必要的劣等感是自己給自己的,年紀大了比較能擺脫,或許根本還沒排毒完畢。



參觀完傳說中的UCLA,整個人是灰暗的。這裡每個人都太青春洋溢,人生被點上好幾盞光明燈,跟我平庸慘澹的過去現在未來完全是強烈對比

37歲還想唸UCLA(大學部)來得及嗎?恐怕要重新投胎到有錢亞裔家庭或直接變成黑人比較快。又要會唸書寫報告下課還要繼續在校園練網球或游泳,叔叔我一定體力不支或提早中風。

(馬上查了一下發現UCLA史上最老的學生是位70歲伊朗阿嬤,非常勵志。)



因為好奇和嚮往,我又去參觀了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當年反抗運動的痕跡幾乎找不到,取而代之的是那種更菁英式更排外的校園氛圍。
校園旁邊的咖啡店座無虛席,每個人都在討論著艱深的學術問題,或盯著筆電銀幕打報告。同樣都是咖啡店,這裡跟我們三重85度C充滿煙味檳榔渣的絕望氛圍完全不一樣

後來我好奇查了一下柏克萊知名的台灣校友,彷彿被潑了冷水且立刻幻滅:王雪紅、宋楚瑜、李遠哲。原來心胸開闊的校園也會出一堆神經病校友啊
不良少年日記
不良少年日記
美麗島出生,男子高校畢業,目前隱居東南亞某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