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務技術手冊(全,12+1篇)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39 分鐘

2023年寫的方格子自序

教務技術手冊,是我在2019年到2020年,花了一年多的時間,逐月寫下的技術手冊。既然是技術手冊,就不涉及到行政的心法與social的層面。我是行政的嫩咖,從頭到尾,只擔任過一年教務與兩年教學,所以沒有資格跟許多老行政們相提並論,有很多無法言傳的心法。
但是,總覺得自己從被推薦=>校長約見=>答應接教務=>階段性任務達成=>回任導師。時間雖然短暫,用心卻不亞於10年的導師。既然如此,姑且以技術手冊,聊當提供給新手教務主任們,一點點參考的資料,也算是回饋社會的一種吧?!
至於寫完3年來,有人說:"寫這些會得罪人,會被OOO與XXX認定是自以為很厲害,當得比他們好,所以趕快撤下這些文章吧"。
哈~ 用莊子秋水篇,來表達我的自負吧。文章,不但不撤,還要匯集成付費的專題呢!
惠子相梁,莊子往見之。或謂惠子曰:「莊子來,欲代子相。」於是惠子恐,搜於國中三日三夜。莊子往見之,曰:「南方有鳥,其名為鵷鶵,子知之乎?夫鵷鶵發於南海而飛於北海,非梧桐不止,非練實不食,非醴泉不飲。於是鴟得腐鼠,鵷鶵過之,仰而視之曰:『嚇!』今子欲以子之梁國而嚇我邪?」(想懂的人,可以問Google,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教務技術手冊1 教務就像修苦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74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付費內容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會員
64內容數
這些都是過去出版的內容,提供給付費讀者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