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三十  麗湖國小四年四班 林采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吃東西呢?牙齒才剛塗完氟,要好幾十分鐘才能吃東西。不說還好,說了我那不爭氣的肚子就立刻「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唉,真難受呀!
  回到家,看著滿桌山珍海味,卻又不能吃,弟弟吃得津津有味,令人忍不住垂涎三尺,真想立刻大快朵頤一番。沒想到弟弟不但沒有同情我,反而還故意說:「姐姐!好好吃,呵!」真不應該!
  時鐘呀!時鐘!你可真頑皮,叫你快時你就慢,叫你慢時你就快……。我為了不讓飢餓感再次發作,所以我就決定──彈鋼琴。鋼琴彷彿有魔法般,總是能讓我的煩惱自動飛到九霄雲外。彈鋼琴,手痠了,我會到窗外透透氣,讓微風媽媽輕拂我的臉頰。那一瞬間,我的飢餓感好像全部都消失了,真是不可思議!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等了好久,終於聽到了計時器的叫聲,令人心情愉悅!
  我立刻跑到餐桌前,狼吞虎嚥了起來。坐在一旁的爸爸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連媽媽也說,看我那副模樣,就像是他們好久沒給我東西吃似的,非常滑稽!就這樣,我們一家在餐桌上有說有笑,好熱鬧呀!這次的「塗氟事件」就這樣圓滿落幕啦!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飢餓信號- 一次解開身心之謎的飲食心理學你會在覺得沮喪和壓力時,忍不住的一直狂吃東西嗎?你會一直說要節食減肥,卻一直失敗嗎?其實吃東西跟「情緒」有著很深的關聯,我們在吃東西上很不理性?就是因為「情緒」在搞鬼。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4-04-10
    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遊蛇之歌|電影vs小說對比|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遊蛇之歌 電影V.S.小說、心得感想
    Thumbnail
    avatar
    娜西
    2024-01-30
    《飢餓信號》讀後心得   你是不是有過這樣的經驗:在經過一間麵包店時,聞到裡面剛烤好麵包的撲鼻香味,一下子就把你帶進小時候,媽媽牽著你的手逛麵包店的回憶呢?或者是在外面用餐時,點了一碗香菇雞湯,目的就是重溫一下家的味道?如果有當過兵的,一定會記得,在野戰行軍時,在如影隨形的小蜜蜂上面一定會買得到的七七乳加巧克力,那
    Thumbnail
    avatar
    Jimmy Ying
    2023-12-18
    《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 世界就是一個名為生存的競技場其實我一直覺得,飢餓遊戲是小說翻拍電影的少數成功案例,其實小說改編成功的電影,還真的很少,但飢餓遊戲是真的不錯,票房上的成功也是有目共睹。能夠因為電影成功,進而影響小說家蘇珊·柯林斯又在為飢餓遊戲故事再寫一篇前傳,在2020年完成,就是鳴鳥與游蛇之歌。在今年終於翻拍成電影。   老實說看完後,還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3-12-06
    《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11月17日與全美同步在台上映 系列全球賣座破千億票房,原著系列小說全球暢銷破億冊的動作冒險經典《飢餓遊戲》前傳電影《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英文片名:The Hunger Games: The Ballad of Songbirds and Snakes)
    Thumbnail
    avatar
    啵啵左撇子
    2023-10-21
    飢餓信號?其實是情緒急救信號。最近讀完了「飢餓信號」這本書,書中闡明了飲食跟情緒的關聯。 人累可能在下班前被上司或客戶大罵一頓後,回家打開冰箱大吃大喝,平撫情緒。現代人在工作壓力大的下班後大吃一頓是常態,大腦無法分辨你是剛剛被獅子追還是加班趕進度,總之大腦覺得都是壓力,都是生存危機。大腦都要馬上要你立刻吃撐儲糧。 食物作為大腦最
    Thumbnail
    avatar
    農藝女孩看世界
    2023-02-24
    飢餓感近日重讀阿城的中篇「棋王」,其中有關飢餓的篇章,入木三分的刻畫,再度引起共鳴。 我們都生於那個不幸的年代。正當身體發育需要營養的階段,偏偏遇上了「三年自然災害」。那種刻骨銘心的飢餓感,一生一世也記得。 那個時代,人的又餓又饞的程度,說起來難以置信:外婆去世,大人在火葬場和職員商討何時爐子有空,我卻以
    avatar
    葛雋
    2023-02-24
    飢餓荷爾蒙的24小時濃度變化飢餓感會自動消失,忍忍就過去了。
    Thumbnail
    avatar
    周博士
    2022-05-30
    《飢餓遊戲》再推前傳,2023年11月17日上映!更深層黑暗的故事,帶你一窺青少年史諾如何轉變成為獨裁者的心境歷程!延續創造出系列熱潮的幕後班底,這回《飢餓遊戲前傳 : 鳴鳥與遊蛇之歌》再次找來了法蘭西斯勞倫斯回歸擔任導演,劇本則是由曾撰寫過《飢餓遊戲 : 星火燎原》的麥可安特與原著作者蘇珊․柯林斯共同負責,堅強的幕後陣容群會如何呈現書中的世界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Thumbnail
    avatar
    品影
    2022-04-30
    【飢餓遊戲:星火燎原】2013我之所以覺得【飢餓遊戲:星火燎原】算是成功的續集電影,就在於許多角色的個性終於明顯了點,像是伴護人艾菲、服裝設計師秦納、導師黑密契,或是這集加入的遊戲設計師普魯塔克黑文斯比... .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13-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