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人生的態度  內湖國中八年十二班 蕭佳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瑪拉拉曾經被槍射擊到頭部,慶幸的獲救,因此他更積極的為女性爭取權益。我們總是抱怨功課太多、上課無趣,卻沒想過在另一端,有多少人想上學但不被允許,多少人無法像我們一樣過著豐衣足食的生活。瑪拉拉幾乎不用手機,把時間花在更有價值的事物上,盡了自己最大的力量提倡女性受教權。我們應該向他看齊,珍惜所擁有的,抱持著知足的心,把握每分每秒,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
  德蕾莎在十二歲時就立志當修女。她十八歲離開家鄉到印度,奉獻出自己的一生,幫助那些無依無靠,體弱多病的人們,還成立了垂死之家,讓他們有個能休息的場所。經過德蕾莎修女充滿慈愛的照顧,原本面黃肌瘦的病患都回復許多體力,這種無私的愛,真是大偉大了。我雖然無法像德蕾莎修女一樣付出這麼多,不過我願意在平常生活當中熱心助人,把愛散播出去,讓更多人感受到溫暖、獲得快樂。從德蕾莎修女身上,我得到許多啟示,不但了解了要如何看待人生、利用時間和金錢,也必須要積極去完成夢想。不論別人如何看你,也不管受了多少挫折、失敗了多少次,只要肯努力,總有一天一定能嘗到甜美的果實,幫助別人也一定能得到好的回報。
  人心是自私的,當我們正開著冷氣、吃著大餐時,還渾然不覺自己已排放了多少溫室氣體。這五年來,格陵蘭冰層足足下降了九公尺,那些太平洋小島國即使沒製造多少二氧化碳,但海平面上升卻讓他們面臨滅國的危機。全球暖化人人有責,在你享受的天倫之樂的同時,請想想環境將會受到的影響,零食中的棕櫚油、牛製造出的甲烷,看似平凡無奇的生活,對地球的傷害卻重如泰山,讓我們一起成為節能減碳的好公民吧!
  全球暖化的嚴重性令我大吃一驚,但並不是沒有機會好轉,下定決心改變,就一定能成功!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何面對人生的遺憾?佛法告訴我們,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求不得、怨憎會、愛別離、五陰熾盛。在這些苦難中,「遺憾」和「愛別離苦」、「求不得苦」特別有關。當我們無法擁有心愛的人事物,錯過了珍貴的機會、沒能和家人多些時光相處,或沒有表達真實的想法時,遺憾就會在心中落地生根。
    Thumbnail
    avatar
    山抓抓
    2024-03-26
    勇敢面對人生的每一次挑戰 不知道你是不是有這樣的經歷,可能是心裡都已經能倒背如流的sop流程,在動手做以前,心裡總會有恐慌壓力怕自己做不好,但真正動手做了以後才發現,其實只是自己嚇自己沒那麼困難,熟能生巧後,自己的能力更是超乎自己的想像。 有句話說,想,都是問題,做,才是答案。勇敢面對人生中的所有挑戰,行動起
    avatar
    禾氣好財
    2024-02-05
    積極握有生命的選擇權,就是選擇以贏家的態度來面對人生,讓致勝心理學之父魏特利博士指導你贏家思維--《創勝心態》若把人生視為賽局,如何獲得成功會是思考的重心。魏特利博士認為人生的成功不只靠機運或偶然,而是可以自主的,那是一種心性、一種態度,更是一種生活風格,可以透過學習與實行獲致。而「正向思考」與「自我主導」這兩大思維模式正是魏特利博士所提出「致勝心理學」的核心觀念,以此發展出人生贏家有別於常人的心理特質。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4-01-30
    重拾戀愛的悸動與面對人生的勇氣-NETFLIX日劇《FIRST LOVE初戀》心得《First Love初戀》故事心得及人物感想,文長巨雷。
    Thumbnail
    avatar
    羿子涵
    2023-09-03
    換一種態度面對生活的種種,人生是否會有翻天覆地的變化。自從YAHOO部落格落幕後,我就不曾在網路上留下太多足跡,可能我腦袋比較沒那麼靈光,YAHOO部落格的確是讓我感到操作上是最簡易的部落格,近幾年本人依賴手機的程度實在有些離譜,無時無刻都要要當個低頭族,忽略了身邊太多重要的事物,即使在網上漫遊著,文字早被我打入冷宮,取而代之的新寵是YouTube,幾
    Thumbnail
    avatar
    經典融畫
    2023-02-28
    *面對人生的迷茫,我找諮詢師後,寫下的小心得!1. Fact:過程中看到什麼事實→ -自己對自己的定位和理解很模糊,要去有意識地關注自己。 2. Feel:有何感覺、感受或情緒→ -感覺這是我必須經歷的探索過程,要有耐心和踏實的想法去慢慢挖掘自己,然後最後自己下決定。 3. Find:發現什麼對你有意義的觀點→ -自己所思考的答案,必須要再回頭
    avatar
    葡萄藤
    2023-02-22
    勇敢面对人生的每一次挑战!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即使是再熟悉不过的事情,在做之前,心里总会有不由自主的恐慌压力。 真正去做之后,你会发现难度并没有那么难。 一切都只是你的想象。 能力超乎想象。
    Thumbnail
    avatar
    Chang
    2023-02-07
    如何面對人生的橫逆「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這句話大家都耳熟能詳,即使修為好的人,也難完全避免的。然則,如何面對人生的橫逆? 孟子說:「有人以強橫無理的態度對待我的話,君子首先必自我反省,檢討自己是否不仁,是否無禮,是否不誠。若經過深刻懇切的反省,對方還是蠻不講理的話,像這樣胡作非為,那和禽獸有何分別?對於禽獸,又何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12-09
    【抱著"來玩"的心態,面對人生中的各種考驗】無論抱著「只剩半杯水」的心態,或是抱著「還有半杯水」的心態也好,更重要的是要抱著「感恩」的心,感謝生命中的的一切遭遇,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不必過度悲觀,也不要太過樂觀,而是能以「宏觀」的角度,去看待一切的發生。如果把時間軸拉長來看,這些事件都只是人生中的小插曲,也因為有了這些小插曲,生命才會更精彩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