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別急著吃棉花糖》之啟示  麗湖國小六年三班 洪堂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是作者傳遞心情的工具,是作者表達心情的工具,也是人們在工作之餘的學習工具。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就對它愛不釋手。
  這本書叫做《孩子別急著吃棉花糖》。作者用故事的方式來傳達許多道理。故事中,當小女孩因為太過衝動,所以失去了許多朋友,爸爸就教她三十秒法則;當小女孩更多零用錢時,就請她列出清單,並交他如何省下不必要的開支。
  這本書就像書名一樣,有一個實驗,把小朋友放到一個房間,房間裡的桌子上放了一個棉花糖。實驗後發現,能夠忍五分鐘不吃的小朋友,相對比較傑出。
  平常,和朋友的人際關係很重要,因此我看過這本書後,我更加珍惜和我一起討論功課的朋友。我做事也沒有那麼衝動,因為做事前要先三思,以免發生無法挽回的過失;花錢時也會思考是否真需要,因為爸媽賺錢很辛苦。
  忍耐,是通往成功的其中一扇門。在緊要關頭時,先思考三十秒,並且等待正確時機、把握機會,才是成功的關鍵。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別再標籤孩子,也別把責任推給他們台灣「七寶媽」和兒子一段網上對話火燒燎原,你有即使這個生了七個娃卻「未考牌」的女人出來道歉都撲不了公眾怒火。
    Thumbnail
    avatar
    Teresa Ho
    2024-04-27
    別對孩子說的44句話|那些你以為沒什麼大不了,卻不應該說出口的話!在『別對孩子說的44句話』這本書中,會解釋為什麼「不要說」某些話,更會提出「這樣說會更好」的建議。本文整理了七句最常聽到的父母NG對話,以及建議如何改善溝通方式,幫助孩子管理情緒、建立自尊與安全感。
    Thumbnail
    avatar
    Ruima叡芮媽
    2024-04-25
    繪本《我永遠愛你》說愛要及時!陪著孩子一起面對「死別」課題!如果有一天家裡寵物永別了怎麼辦?? 這個問題,從決定收編Luna喵成為家裡的一員開始,每每一想到心就會揪一下…。但是現在與其說擔心自己無法面對和Luna喵永別的那一天,更擔心女兒小雲朵如何面對那一天的到來!因為Luna是陪著他長大的,也是他的最佳玩伴。 難解的課題,就讓繪本來解解題吧!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11-14
    父母可以忽視三歲孩子對別人的攻擊行為嗎?在教育場域中,不少家長對於年幼孩子的脫序行為常用「他還小」、「他不懂」…等藉口,試圖開脫家長自己的教育責任和為孩子脫罪。殊不知,孩子年幼時的行為偏差不能等閒視之,否則家長等於在強化孩子的負面行為,增加孩子長大後走上人生不歸路的風險,甚至會代代相傳。
    Thumbnail
    avatar
    綠園嬿語
    2023-09-01
    保護跨性別孩子 Protect Trans Kids經過漫長的掙扎、靠著其他人那遙遠但始終亮著的光走到現在,約莫一年多前開始思考有什麼是我能為跨性別族群做的事。捐錢、諮詢、法律幫助似乎都不是我能提供的最大幫助,所以跟普羅大眾聊聊我自己的經驗,讓更多人更近距離的認識一個跨性別者,而不是從遙遠的媒體中,或許是我能做的。
    Thumbnail
    avatar
    隨遇而安
    2023-07-18
    暢銷25年的經典繪本,再一次溫柔訴說:我親愛的孩子,你是如此特別《你很特別》|繪本深讀在這一個由木匠伊萊雕刻而成的小木頭人村莊裡,住著許多微美克人。他們高矮胖瘦各不同,擅長的事情不一樣,流露的性格和情感也不一樣。這些微美克人每天只做一件事,那就是在彼此身上貼點點:若是你有很多優點,那就會被貼上金色點點;假使你木質粗糙又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長處,就會被貼上灰色點點...
    Thumbnail
    avatar
    希望書盧:讀書讀繪本也讀生活,偶爾寫點電影的沙龍
    2022-12-07
    療癒師的追劇筆記《非常律師禹英禑》請別辜負一個孩子「相信自己的媽媽是好人」的信念 《非常律師禹英禑》的完結篇,讓我大噴淚。特別是「女主角要說服『從未扶養過自己的母親』讓同母異父的弟弟按照自己的意願去面對錯誤」的那一段。 「請別辜負一個孩子「相信自己的媽媽是好人」的信念⋯⋯因為那種傷口會非常疼痛,而且久久無法痊癒。」禹英禑律師說的這段話,直接戳中我的淚腺! 。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08-20
    《抱歉,我討厭我的孩子》/每一個人都要求女人愛別人,包括女人自己。是什麼理由讓「母愛」這個議題沒有消減的一直被討論著?是什麼原因讓母親們不斷無時無刻被提醒:「妳一定是愛孩子的」?卻讓那些被母愛勒索的孩子逃也似的不想提起母親,也讓那些感受不到母愛的孩子永遠待在母愛創傷裡?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5-11
    接住孩子的情緒,別再說《加油!你一定可以的!》《加油!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的》這句話其實是把雙面刃 雖然聽起來頗有道理,可是 我們卻沒去深思背後的意涵 當我們告訴孩子: 你可以做到的!其實意味著:你現在都還沒做到我要你做到的,當我們告訴孩子:加油!也等同於暗示孩子:你還不夠努力啊!
    Thumbnail
    avatar
    安希雅的身心健康學堂
    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