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點播站5~寫作班孩子的上課心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蔡老師的課使我獲益匪淺。在一堂課中,我不但可以學到大家耳熟能詳的唐詩,還能學到一些好用的成語,甚至可以學到大家不常講的──文言文。老師有時候還會講歷史故事,平時不喜歡看歷史故事書的人,一定會愛上蔡老師的課。因為每個故事從老師的嘴裡說出來,彷彿都像在看電影一般,讓人想猜測劇情,十分有趣。我喜歡上蔡老師的課,因為我覺得老師真是用心良苦,我也十分感謝老師如此敬業。  ◎康寧國小五年四班 華建杰
上蔡老師的作文課讓我獲益良多,蔡老師不僅教我們寫作文,有時還會讓我們欣賞影片,使我們了解一些最近的新聞時事,了解人類的進步,別的國家發生了什麼重大事件值得我們去關注、去認知,或者哪一個人又讓咱們的小藍星球更上一層樓,同時也可以培養我們國際化的眼光和胸襟,真好。  ◎民族國小五年四班 劉亮辰
上了蔡老師的作文課,不但讓我收穫滿滿,也得到了新的知識;老師有時讓我們看影片,建立國際觀,老師也教我們很多待人處世的道理,如:不要講不雅的話、不要看不正常的東西等,不然身體的水結晶會不好喔!在要寫每篇作文,老師都會耐心的講要怎麼寫;老師也常常借一些好看的書給我們看,上蔡老師的課可以帶給我們樂趣,老師辛苦您了!  ◎內湖國小五年二班 廖凡翌
蔡老師的課教我們論語、國學常識、國際間發生的大事等,讓我們每次下課都滿載而歸,並且讓我們變得更好、更棒,甚至可以告訴別人蔡老師講的內容。我很喜歡上蔡老師的課,雖然我們有時上課會亂開玩笑,但老師總是用微笑來面對我們,還把喜歡的東西給我們吃,也時常關心我們,謝謝蔡老師!   ◎康寧國小六年七班 劉曉蓁
作文課是讓我們學習的好時光。背完唐詩、論語和成語後,有時,我們會絞盡腦汁,寫出令人讚嘆的好文章;有時,我們會看許許多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影片,有的令人驚訝,有的令人害怕,都讓我學到很多事,且銘記在心;有時,我們會上國學常識、語文最前線,學許多歷史,認識古代成功的人物;不過我最喜歡的,是成語接龍,不但可以多學幾個成語,出口成章,更讓我們玩得開心。蔡老師的作文課,讓我獲益匪淺,學到很多寶貴的知識。  ◎大湖國小五年五班 李安之
在蔡老師的作文班中,老師的課程內容很廣泛,有時候變身為影片欣賞班,時而變身為故事班,而不管在任何課程中,都能使我增廣見聞,尤其是在影片欣賞時,使我深入了解到世界各國所發生的事情,而且蔡老師在小學時就幫我們奠定了國中的基礎,這樣上了國中才會比較輕鬆,蔡老師謝謝您。  ◎康寧國小六年三班 呂品萱
上蔡老師的作文課,不但學會了許多寫作文的技巧,也了解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而且蔡老師總會以幽默風趣的口語和說故事的方法教導我們,讓原本枯燥乏味的課程變得活潑有趣,有時老師還會播放新聞時事的影片給大家看,讓我們增廣見聞,真是獲益良多呀!  ◎康寧國小六年八班 蕭佳旻
上蔡老師的課有一種溫暖的味道,我好喜歡,感謝老師教我很多作文技巧和無窮盡的知識,講故事給我聽,蔡老師您好好,給我們看影片,讓我們了解社會上的事,感謝您!有一種溫暖的味道。   ◎永安國小四年七班 蕭亦均
每到星期三就是我最歡樂的一天,每到星期三,我就開始期待今天蔡老師會上什麽課,在蔡老師樸素又令人安心的教室裡,我們聽著故事,寫著作文,看著影片,度過一段充實又快樂的美好下午,下課時大家的心裡都心如刀割的不想回去,因為回去後還要一個禮拜的時間才能再來上課,蔡老師教導我們要注意世界大事,以及我要感謝爸媽,因為有你們我才能來上作文課。  ◎永安國小四年七班 鄭博謙
蔡老師的作文班一級棒,棒的地方是,蔡老師超級世界宇宙讚是因為每次故事一從蔡老師口中滔滔不絕的說出來,我就會聽得目不轉睛,直流口水,而且把我從作文不是很好的情況,培養成現在已經算寫得不錯了,並傳授我們這一代生命的珍貴,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和為人處事的道理。  ◎永安國小四年八班 彭笙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碎碎唸無用且有害,還剝奪了孩子沉澱心情、自我反省的機會當孩子帶著一張不及格的考卷回家,一臉沮喪,望著你的眼神中還帶著恐懼。這時,你會把他抓過來罵一頓?唸一頓?還是立刻開始逐題檢討?我給你一個誠心的建議--你該學會什麼時候必須保持安靜。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4-05-27
    『彩虹七號行動-1/8特別篇』把握第二波大行情的邏輯,2024贏在起跑點的機會這次主要談的是怎麼判斷轉折以外,還有一件重要的觀點,那就是美股很可能會在某個領域出現「瘋狂的貪婪行情」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4-01-07
    Simple Kaffa Super Kiosk 榕錦︳興波咖啡超級棧,台灣冠軍咖啡的新型態外帶店Simple Kaffa興波咖啡的創辦人吳則霖先生,應該稱得上是全臺最受矚目的冠軍咖啡師。 屢次獲得世界冠軍咖啡師大賽的佳績後,近年也將咖啡事業版圖擴大經營,有鑑於華山旗艦店深受國外旅客的喜愛,總是大排長龍、一位難求的情況下,發展出新型態外帶店的「興波咖啡超級棧」,就成了市場分眾的一種策略。 "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11-17
    【澎湖】親子打工換宿心情點滴2023/09/21(四) 今年是來澎湖打工換宿的第二年, 2022年差不多這個時間點, 也是在澎湖打工換宿中渡過。 打工換宿與短期渡假最大的差異是, 透過幾個禮拜將自己融入當地生活, 彷彿成了在地的居民。 對小孩來說, 扣除工作時間, 剩餘的時間就是我們與小孩的精心時光,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3-09-21
    |閱讀日常|上白石萌音的心情點滴這次去河內,因為需要轉機,因此閱讀的時間相對變多了。 然後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把上白石萌音的散文集給看完了。 散文真的是我最喜歡閱讀的文字型態,雖然也會看小說,但相比較之下,最吸引我的還是散文啊!!! 散文集裡面有一篇關於整齊俐落這件事情,說到喜歡手指乾淨的人,當下內心發出了一種“我也是啊“的那種吶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7-06
    有一點小憂鬱—心情札記並不是不快樂就是有一點小憂鬱。 似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種狀態就如影隨形的跟著我了,每天都很快樂的活著,但是快樂中都帶著一點點的小憂鬱,這些小憂鬱就像是不受我控制的小精靈,他們會到處奔跑也會到處玩耍,他們愉悅健康的活蹦亂跳時我就會很厭世的躺在床上放空,他們病懨懨的縮在角落時,我就可以輕鬆的走在陽光
    avatar
    茶糰子
    2023-05-13
    打開第一頁和第一句就不想讀的作品——出席第16屆花踪文學獎頒獎典禮的一點心情文學本身的意義由始至終都不在於熱鬧,唯有嚐過了孤獨滋味,你才能明白,文學之偉大,是因為文學可以是一叢篝火也可以是冰天雪地裡,剛拿在手裡就轉瞬冰凍的熱水。
    Thumbnail
    avatar
    Nigel Ng
    202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