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點播站4~寫作班孩子的上課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喜歡上作文課,因為老師會教我很多課外常識,也會講古時候的故事給我們聽,這樣我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老師也有給我榮譽卡,我可以集到很多笑臉章,就可以抽機會命運,上課充滿許多樂趣。還有寫作文前,老師也會給我們豐富的內容,我就不會那麼難寫,我最喜歡上蔡老師的作文課。(紀萱‧新民國小二年忠班)
我喜歡上作文課,因為蔡老師在上課時給我們很多的課外補充,不但有唐詩、名人佳句、成語外,也加強我們閱讀古文的能力,讓我們以後的成就能更好,上了國中後也不用那麼累!謝謝蔡老師!(陳沄菁‧大直國小六年三班)
我喜歡上作文課,因為蔡老師會教我們寫作文的技巧和做人處世的道理,每次都高興的上課,也高興的回家,星期六也變得忙碌了,謝謝老師。(張婷婷‧大直國小五年三班)
我喜歡上作文課,因為老師常從語文上到歷史、地理,有時還寫寫童詩,還會練習成語、重組故事,還可以集點換禮品呢!別的作文課一板一眼的,蔡老師的作文課很有趣!(雷承寧‧內湖國小二年九班)
我喜歡上作文課,因為蔡老師教我們很多知識,會說故事給我們聽,還讓我們抽機會和命運,如果作文有登上校刊,就能蓋十個笑臉,希望我有這個機會。(陳 頵‧康寧國小二年九班)
我喜歡上蔡老師的作文課,因為老師讓我知道不少事,也讓我學到許多成語和佳句,作文加強後,學校的作文和小日記都能很快的寫完,讓媽媽誇獎我,所以我很感謝蔡老師!(王可馨‧麗山國小二年六班)
我喜歡作文課,因為蔡老師上課總是會告訴我很多人生道理,有時還說說笑話給我們聽,令我笑得不亦樂乎,笑到肚子痛,真希望每天都有作文課!(韋怡婷‧大直國小五年六班)
我喜歡上作文課,因為蔡老師是個人師,教我們很多東西,使我們受益無窮,老師希望我們能寫出好文章,所以補充了很多東西,如:修辭、諺語、詩等,老師還送我們很多書,所以我很感謝蔡老師!(王品涵‧大直國小五年七班)
我喜歡作文課,因為作文課很有趣,也讓我學到很多知識,更了解許多課本沒有的知識,而且蔡老師對人很好,待人溫柔,讓我很期待上作文課。(林高伃‧大直國小五年六班)
我喜歡上蔡老師的作文課,因為我覺得很有趣,而且老師會講古時候的故事,讓我的作文寫得更好,增強我的國語實力,讓我的學習能力更強。(雷承靜‧內湖國小二年三班)
我喜歡上作文課,因為作文課讓我的作文更進步,而且蔡老師還教了我很多的人生道理。謝謝老師!(鄧光佑‧大直國小五年六班)
我喜歡作文課,因為老師很風趣,也很溫柔,傳授給我們的知識同樣也超多,老師不但鼓勵我們,還讓我們抽獎,雖然有時很兇,但兇得很可愛。(許惟傑‧大直國小五年六班)
蔡老師抗議:老師哪有很兇呀!是因為你們偷懶,沒確實把作業完成,才唸你們一下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碎碎唸無用且有害,還剝奪了孩子沉澱心情、自我反省的機會當孩子帶著一張不及格的考卷回家,一臉沮喪,望著你的眼神中還帶著恐懼。這時,你會把他抓過來罵一頓?唸一頓?還是立刻開始逐題檢討?我給你一個誠心的建議--你該學會什麼時候必須保持安靜。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4-05-27
    『彩虹七號行動-1/8特別篇』把握第二波大行情的邏輯,2024贏在起跑點的機會這次主要談的是怎麼判斷轉折以外,還有一件重要的觀點,那就是美股很可能會在某個領域出現「瘋狂的貪婪行情」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4-01-07
    Simple Kaffa Super Kiosk 榕錦︳興波咖啡超級棧,台灣冠軍咖啡的新型態外帶店Simple Kaffa興波咖啡的創辦人吳則霖先生,應該稱得上是全臺最受矚目的冠軍咖啡師。 屢次獲得世界冠軍咖啡師大賽的佳績後,近年也將咖啡事業版圖擴大經營,有鑑於華山旗艦店深受國外旅客的喜愛,總是大排長龍、一位難求的情況下,發展出新型態外帶店的「興波咖啡超級棧」,就成了市場分眾的一種策略。 "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11-17
    【澎湖】親子打工換宿心情點滴2023/09/21(四) 今年是來澎湖打工換宿的第二年, 2022年差不多這個時間點, 也是在澎湖打工換宿中渡過。 打工換宿與短期渡假最大的差異是, 透過幾個禮拜將自己融入當地生活, 彷彿成了在地的居民。 對小孩來說, 扣除工作時間, 剩餘的時間就是我們與小孩的精心時光,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3-09-21
    |閱讀日常|上白石萌音的心情點滴這次去河內,因為需要轉機,因此閱讀的時間相對變多了。 然後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把上白石萌音的散文集給看完了。 散文真的是我最喜歡閱讀的文字型態,雖然也會看小說,但相比較之下,最吸引我的還是散文啊!!! 散文集裡面有一篇關於整齊俐落這件事情,說到喜歡手指乾淨的人,當下內心發出了一種“我也是啊“的那種吶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7-06
    有一點小憂鬱—心情札記並不是不快樂就是有一點小憂鬱。 似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種狀態就如影隨形的跟著我了,每天都很快樂的活著,但是快樂中都帶著一點點的小憂鬱,這些小憂鬱就像是不受我控制的小精靈,他們會到處奔跑也會到處玩耍,他們愉悅健康的活蹦亂跳時我就會很厭世的躺在床上放空,他們病懨懨的縮在角落時,我就可以輕鬆的走在陽光
    avatar
    茶糰子
    2023-05-13
    打開第一頁和第一句就不想讀的作品——出席第16屆花踪文學獎頒獎典禮的一點心情文學本身的意義由始至終都不在於熱鬧,唯有嚐過了孤獨滋味,你才能明白,文學之偉大,是因為文學可以是一叢篝火也可以是冰天雪地裡,剛拿在手裡就轉瞬冰凍的熱水。
    Thumbnail
    avatar
    Nigel Ng
    202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