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傷心的事 永安國小四年七班 蕭亦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期中考那天,我考出一個很不好的成績,讓我好傷心,經過朋友的鼓勵,也讓我不再傷心,反而讓我認真面對這件事。
  那天我非常非常傷心,而且回家還被媽媽罵得很慘,都是我沒認真練習,才會考出這種成績,而且當我在準備要寫評量的時候,我都會說再玩一下,讓媽媽火冒三丈。
  這次考這個成績,我檢討了很久,我心裡一直想著很對不起媽媽,對不起媽媽,讓我想了都快哭出來,我心想媽媽心裡一定也很傷心又擔心,擔心我到底有沒有懂;對不起媽媽,因為您一直提醒我,我卻一動也不動的;對不起媽媽,您一直不斷的幫我複習,讓您很辛苦也很累;對不起媽媽,我沒做好自己本份的事就跑出去玩,真的很對不起。
  經過這件事,讓我學到該做的事,就是要做完,做完就可以好好的玩,而且還讓我學到做事不要一直堆積,不然之後就會寫不完,最後的結果就會是自己自作自受了。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專精做一件事,爐火純青讓你超群絕倫(商業週刊-刁民酸菜魚創辦人-黃偉豪的成功法則)我不怕曾經練過一萬種踢法的人,但我害怕一種踢法練一萬次的人 黃偉豪(刁民酸菜魚創辦人) 看完商周報導有關刁民酸菜魚的報導後,才知道黃偉豪的創業頭腦很值得學習 要如何做到專而精,在品項選擇少,但營收卻贏過築間、涓豆腐等等強大的集團,
    Thumbnail
    avatar
    Debby
    2023-12-27
    如何欣賞一件作品?如何欣賞一件作品: • 線條 • 色塊 • 層次 • 高光
    Thumbnail
    avatar
    EC3
    2023-11-05
    擬把疏狂圖一劍《卷二 鋒戰于野》第三章 心寬則天闊(上)  天還未亮,楚天闊就已經醒了過來。   不是說他這一個多月來,在葬劍居改了作息,養成摸黑早起的習慣,而是未曾消退的疼痛,又狠狠推了他一把,擾了一場安穩清夢。   楚天闊望著有些年代的床架,視線逐漸清晰,又在床板上躺了片刻,這才起身坐在床沿。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10-07
    存在就是最美好的一件事(上) 人的煩惱有很多是跟別人比較出來的,總有人比自己更好,無論是外貌或收入還是才能,甚至長不長壽都可以比較。可以把比較視為是一種進步的動力來源之一,但當比累的時候,是不是該停下來想一想,到底要追求到什麼地步呢?其實,父母生下自己,來到這個世界,本身就是很大的奇蹟。尤其在邁入人口老年化,少子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9-05
    成功人士,只專注在一件事情上成功人士往往被認為是在特定領域取得卓越成就的人。他們的成功並非偶然,而是源於對專注的堅持。「成功人士,只專注在一件事情上」這句話揭示了他們成功的秘訣,他們不散漫於無關事物,而是全力以赴專注於一件事情上。
    Thumbnail
    avatar
    惡魔嘟嘟的理想生活
    2023-08-20
    一箭雙親 我親弟弟把我帶到一個土大款面前,讓我做他的情婦時,我整個人都懵了。 「姐,我實在拿不出那麼多彩禮了,爲了我的幸福,你就忍忍,幫我把錢掙出來!」 我怒極反笑。 我忍氣吞聲,被家人和前夫當包子揉捏了這麼久,他們還是步步緊逼。 我在巨大的憤怒中反而冷靜了下來。 「好,我再忍忍。」 (一) 在丈夫提出來離
    avatar
    petter
    2023-03-27
    有很多好事,以及一件傷心事|堅定高品質接案,固定撥時間給創業每個月的創業盤點回顧,是我今年做最對的事之一。我能看見每個月的具體進展,而不是憑感覺揣測。 當看見自己這個月夠努力,做了好多突破的事,會更讚許自己,而不是無緣無故逼自己太緊,總覺得不夠好或不夠快。 因此,先來稱讚自己這個月做很好的事: 我拍、剪完成第一隻 Youtube 影片,當下獲得巨大成就感..
    Thumbnail
    avatar
    西打藍
    2023-03-06
    【評論時事】內政部住宅三箭是射中一箭還是補貼建商看到新聞說內政部近期推出住宅三箭,分為「兩短一長」規劃,短期為房貸補貼、租金補貼2.0,長期則為青年購屋積金,期望民眾都能「租的起、住的起、買的起」,或許政策很良善但背後思慮有待商確。 第一箭房貸補貼 根據內政部初步規畫,房貸補貼對象為名下「僅持有一戶自用性質購置住宅貸款」者,不包含新貸戶,同時設排
    Thumbnail
    avatar
    Lena
    2023-02-16
    高效人生商學院|EP.0010|如何在一件事情上找問題並且有效拆解?你會不會常有這種困擾? 你在工作中,總是被同事或主管指出你的問題,但你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你發現自己的工作效率不高,但不知道如何提升? 即便你已經發現問題,但你不知道如何解決問題? 常常想要開始解決問題,但卻不知道如何開始? 想解決的問題都是很大的問題,很容易沒有改善完就放棄了 如果你有以上困擾,
    Thumbnail
    avatar
    阿亮 | LJ
    2023-02-05
    擬把疏狂圖一劍《卷一 潛鋒勿用》第二十三章 於心勿用(上)一座平平無奇的小鎮。 一棟隨處可見的酒樓。 天色濛濛,將亮未亮,店小二已是擺開了樓中桌椅,一臉倦容地坐在門檻上,一邊打呵欠一邊心裡腹非掌櫃不是:明知道酒樓生意是越夜越興旺,早晨根本沒有幾個客人,掌櫃仍舊不肯放過這幾文錢生意,非得要自己七早八早開了店門,等著那不知何時上門的蠅頭小利!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