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粗心的一封信 大直國小六年五班 鄧宇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粗心:

  你好!粗心先生,你最近一直在害人,而你也害到了我。我真的是受夠了!

  粗心先生,要我把你對我壞事一一列舉出來真的是罄竹難書,可能連一百棵樹的紙也寫不完,一世紀也說不完!你最近害我的數學考試成績非常爛,也害我最近什麼事都做不好,錯字連篇,我真想把你如同鉛筆跡一樣,直接用橡皮擦把你擦得一乾二淨!

  好好得跟你的模範──細心學學吧!他不像你一樣一再傷害我,他會幫我做事時仔細思考,簡直是我的幸運之神,跟你的差距有如天淵之別,你一定要好好的向他學習。說不定哪一天,你改過之後我也會向對待細心一樣,好好的迎接你。

  而在你改進之前,我還是會小心提防你,以免我再度掉入你設下的陷阱。我會先在考試前好好複習,考完試後會好好檢查,然後才交卷。希望你好好改進!

  粗心先生,我最後要跟你說:「我絕對不會放棄,一定要教到你改進為止。加油!你一定會成功的!」請你精進改過吧!祝

早早改進

鄧宇成   上

九十九年十一月六日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給有睡眠障礙 情緒管理 表達障礙 孩子的建議!!從現在開始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然後過 正常 健康 自在 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15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給報名加賀工作坊同學們的公開信-關於“加賀譯”加賀譯是一個跨國工作坊的計畫,強調地方的所有資訊都只是尋找自己內心願望的線索。工作坊分為三個階段,強調自我、實踐,以及共創。此外,文章中提及了工作坊的組織與分工、課程部份以及其中的核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4-06-12
    給專業工作者,24種知識變現的可能本篇文章將與你介紹在 Converkit 平臺創作電子報的經驗和談及即將改名為 Kit 的動向,並分享了知識變現的 24 種可能方式,包括教育資源、範本、設計、錄音和服務專案等,期待帶你打開知識創業的N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4-06-10
    給大家笑一笑,我國小的醜字!😝之前在小時候的回憶中,有提及我的字醜到媽媽都看不下去,一直撕掉我寫好的作業要我重寫,我寫到小五還是寫成歪七扭八的樣子,我剛好打開電腦找資料,看到以前這字,覺得得貼出來給格友看看到底有多醜,得讓媽媽如此動怒,媽媽真得沒有錯😅。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2-12-22
    給不小心又對孩子大吼大叫的你:韓國最強教養軍師的9大育兒方案,養出「好好講就會聽」的孩子相信每個身為媽媽的妳看到這本書名,肯定會不自覺地發出會心一笑,接著情不自禁拿起這本書想要好好看看到底作者想跟我們說些什麼呢?是想要責怪已經疲累不堪的我們嗎?還是想要好好安慰我們受盡折磨的心靈呢?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8-29
    給畢業新鮮人的五個職場大地雷,在職的更要避免!地雷一: 遇到不懂不會的事,勇敢問,不要自以為。 這並非新人入職才有的問題,不管在職場、學校、軍中,其實都一樣,遇到不懂的,真的勇於提問,不用怕問的問題會不會很蠢,就算真的很蠢,也會因為你是新人,可以被原諒。 地雷三: 所有的無所謂,在職場都是有所謂
    Thumbnail
    avatar
    Luke fornew
    2022-06-22
    給出什麼樣的條件,台灣才會和中國大陸和平統一?當我決定在知乎累積了十萬粉的號被封了也沒關係時,我就開始「找死」般的回答這類問題😂...... 三十幾年前,母親因工作之故,帶我去美國做小留學生。 當時的台灣人很多都想去美國,這是我在美國生活後才知道的事。 然而美簽可不是那麼容易能拿到的,再加上台灣還有兵伇制度,年輕男性要想去美國簡直難如登 天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11-20
    【給高中職生的建議】青年就業儲蓄帳戶三大癥結,蔡英文真讓青年儲蓄了嗎?「我們提供七千個工作機會,各個經過檢查、不是單純勞力付出……。」2017年一場青年論壇,總統蔡英文端出「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青儲),鼓勵高中職畢業生先工作再就學,盼改善青年未來迷惘問題。然三年過去,不僅各界罵聲不斷,去年蔡英文參選也撤下政見。究竟,為何立意良好的青儲,如今人人喊打?
    Thumbnail
    avatar
    羊羽的財經備忘錄
    202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