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96年度國民中小學作文比賽作品)大直國小五年六班 林高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看著歷史故事,彷彿進入時光的漩渦,回到過去,歷史人物在我眼前晃動。當我看著科幻小說,就如進入了未來的世界,探索未來,最新科技在我眼前呈現。這時候,我總是幻想,如果我能穿越時空,豈不是可以改變歷史、了解未來了嗎?想著想著,我似乎正站在時光隧道裡,在過去與未來中自在的穿梭。
  如果我能穿越時空,我想回到秦朝,勸誡中國著名的皇帝—秦始皇,告訴他就是由他開始稱自己是「皇帝」的,往往由於朝代的更替,人們互相殘殺,為的就只是爭奪「皇帝」這個位子,所以我建議由他開始改成由人民選舉賢能的人輪流當總統,或許從此以後,人民不必再經過改朝換代的苦難,而可以享受天下太平的富樂生活,順便也謝謝他統一度量衡,免除我算數學時對單位的苦惱,也感激他統一文字,讓我們不必去學習一些複雜的文字,使我的國字筆劃簡單些,那麼秦始皇就能萬古流芳,而不是遺臭萬年!
  再來,我想到唐、宋兩朝,拜訪唐宋八大家,並請教「天上謫仙人」李白、「詩聖」杜甫等大名鼎鼎的詩人,教我作詩,並請李白試喝現代的酒,看看味道如何?也可以請他多做幾首詩,簽上李白的字樣,在現代生活中,銷售量一定會非常高吧!此外,我還要再造訪宋代的傑出女詞人—李清照,告訴她她所作的詞中,「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莫道不消魂,簾捲西風,人比黃花瘦。」這些詞已經成為後人常引用的佳句,還有她的事蹟將會被後人讚頌,而她的詞也被流傳千古呢!相信李清照一定會很感動吧!
  既然能回到過去,當然我也要到未來的世界看一看,未來的世界,雖然科技發達,幾乎所有事物都被高科技的機器取代,但小孩們都津津有味的聽著前輩說從前的地球,是個山明水秀、林木蒼翠的好地方,在未來,青山綠水已經是個古老的傳說,未來再也沒有美麗且真實的風景,而都是虛幻且冰冷的電腦合成圖,那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啊!不過「人定勝天」,如果從現在開始,每個人都盡力做好環保、維護環境,告訴自己地球只有一個,相信未來一定會改變的!
  穿越時空一直是我的夢想,如果能穿越時空,許多謎團也能解開,這樣,也就可以彌補過去的錯誤,了解未來的情況,即時防範未來,整個世界就會是個太平盛世,處處都呈現一片寧靜安詳的情景,雖然現在穿越時空都只是「如果」,也只是幻想,不過只要多多努力,說不定有朝一日,人類真的能穿越時空呢!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該怎麼辦?(52) 騷動之後變化的生活       在溜冰場的意外發生後,清勇和千陽乃一行人雖然彼此間氣氛有些尷尬,但他們還是一路溜冰直到夕陽西下的時刻。   由於千陽乃說要和知日乃及阿堺去其他地方吃晚餐所以就先一步離開了,接著過沒多久清勇跟柊莉等人也離開溜冰場,並坐上了回程的電車。   剛上了回程的電車,千惠希就不好意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4-06-18
    如果可以成為愛情小說家(45)壞  「原來要找章軒並不難。」   悠悠口袋裡放著暖暖包,在醫學院旁的合作社守株待兔不過才半小時,很快就發現她的目標。   高三畢業前就不再聯絡,兩年多不見,這個人好像又長高了一些。悠悠注意到章軒身邊的女同學,他們說話的樣子,就像過去章軒和前女友互動的模樣——那一瞬,悠悠差點動搖,想要轉身就走。
    Thumbnail
    avatar
    Alvvy
    2024-06-17
    如果可以,請聽我說Q.當你失意難過時,腦中浮出什麼畫面? 通常是一片白得發亮刺眼的雪地,我就躺在那,身子蜷縮著,以為這樣就沒事了,然後緩緩地闔上眼,雪一點一點落在臉頰,我沒能爬起來,只任由身體被覆蓋...
    Thumbnail
    avatar
    非雨相
    2024-06-12
    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該怎麼辦?(51) 如果鄰家大哥哥是男優該怎麼辦       「嗚喔喔!這就是溜冰嗎?只要穿上這個腳底裝上—呃……刀子的鞋子就可以在冰上滑來滑去的嗎?好神奇喔!堺哥—啊,我忘記堺哥去上洗手間了。」   這名獨自嘟噥著的女子正是七尾知日乃,在清勇等人到達溜冰場後沒多久她就和自己的姐姐與男朋友北間堺來到了這裡。   至於此刻的阿堺為何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4-06-11
    《如果我們無法以光速前進》讀後感「如果地球真的是一個充滿痛苦的地方,在那裡我們只能了解到人生不幸的話, 為什麼離開的朝聖者沒有回來呢?」 「留在地球上的理由,僅因一個人便足夠了。」 生活中充斥著不幸與挫折,因為愛,讓我們不再獨自抗爭,而是一同對抗這充滿痛苦與磨難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YU_LIFE
    2024-06-10
    如果《想見你》是一篇學生作文  2019年台灣最夯偶像劇——《想見你》,影集叫好又叫座,掀起一股狂熱。為此我寫了兩篇分析文:《想見你》有更好的結局嗎?(四大結局評析)、《想見你》有更好的結局嗎?(結局時空觀的不合理),以及一篇作文教學文:《想見你》第1集教我們的作文技巧─鋪陳。   如今電影版上映,身為鐵粉,當然進影城觀看。整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3-01-18
    如果社會學是一個糟糕的選項,那為什麼我還要出國念性別?最近一文《社會學系是一個很糟糕的選項》在臉書上鬧得沸沸揚揚,該文宣稱社會學系出社會後難以在職場上找到工作,灌輸滿滿的加害與被害情結,認為社會系整天都只是無病呻吟,貢獻極低。可是如果社會系被批評的毫無價值,那為什麼大家還是要出國念社會學系?既然念社會學都已經夠糟了,為何作者還是堅持出國念「性別」呢?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2-11-26
    如果烏克蘭也有個國民黨,他們應該會有哪些動作?如果烏克蘭也有個國民黨,那麼,在烏俄戰爭期間,他們應該會有哪些動作?
    Thumbnail
    avatar
    馮光遠
    2022-03-16
    如果鼎泰豐在美國開辦烹飪學校中國菜,是很精妙的菜系,然而世界各地的外國人對它的了解很粗淺,對中國菜的享受亦很不足,這是很可惜的。我認為要改變這個狀態,最好的方法是在國外開辦中菜的烹飪學校。 取鼎泰豐為例,只是我個人的遐想,但也更可說明開烹飪學校之精密考量。鼎泰豐是一極其出色管理與服務與供菜的成功案例......
    Thumbnail
    avatar
    舒國治
    2021-02-24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如何寫出0級分的學測作文?)你以為寫出六級分的作文很難嗎?錯!能夠寫出零級分的作文才是高手中的高手! 看完之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接力創作下去--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