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悲觀的一封信  大直國小五年五班 葉人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悲觀:

    你好。最近又有誰和你一樣杞人憂天啦?老實說,遇見你我可一點也不感到榮幸。 

  很久以前,從你出現以後,我開始日夜不得安寧,心裡老是掛念著各種芝麻綠豆大的小事,考試還沒考,就把最壞的情形一一擺在眼前;然而,這些事卻從來沒發生過。那次起,我的良心不斷的告訴我:「別再把它當成朋友了,他將為你帶來很大的危機。」 

  終於,我下定決心,有朝一日要做一位無憂無慮、天天快樂的好學生,誰知道天公不作美。唉!到高一尺,魔高一丈。也許這就是個性吧!我無奈,但我決不放棄,從一年級到現在,我也有明顯的進步,不再擔心每一件事情。不過我心知肚明,只要你還在,我們的戰爭是永無止境的,總有一天我一定要打敗存在我心中的你。 

  悲觀,你為何如此悲觀?已經習慣的你更應該以身作則啊!不要為你和大家帶來痛苦,別猶豫,快改進!祝

知錯能改

想說服你的人  敬上

九十六年三月四日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原生家庭帶給我的悲歡與成長“我曾做了一個非常真實的夢,我正身處老家,看到兩個高齡90的阿公阿嬤,爸爸、姐姐和她兩個小孩,我先生跟兩個孩子都圍坐在餐桌,當我跟媽媽在廚房把最後的菜上桌時就看到當演員的小弟帥氣的從門口走進來,整個家洋溢著幸福喜樂。”
    avatar
    না 上帝的寵兒We are One না
    2024-06-05
    【主題專訪】2023高康盃給選手的一封信今年2023高康盃我認為對於高中夥伴、康聯人來說都是一件很突破的事情, 我們今年做到了更換場地、大會操由高中夥伴票選,大會操的互動方式、 唱跳規則的改動、聯隊的開放、紅白大對抗、NPC任務、事中任務的多元性、新賽事的引入.....
    Thumbnail
    avatar
    康輔聯盟文書資訊組
    2024-01-24
    【塔羅覺心日記|給心靈成長的溫柔提醒】聖杯一:讓自己習以為常與受傷害的關係,獲得重新被滋養的機會長大到現在,明白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與難處,即便現在我與父母手足仍不親,但心中的糾結已能夠放下很多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12-06
    紐澳女子世界盃給台灣大眾的啟示如果你家有熱衷足球的女孩,讀完這篇你會少走很多冤枉路。 木蘭聯賽從發展至今,如果回頭檢視投入的資源與產出的效益,包括產出優秀球員教練隊職員裁判的數量、比賽強度帶來的商業價值、旅外數量等等,評估結果是符合大家的預期?還是錢都丟水裡,只能告訴自己「需要時間」?用幾個圖表分享這次世界盃給大家的新方向。
    Thumbnail
    avatar
    阿橘徐有辰
    2023-09-01
    一本送給你的禮物《他選擇離開,我們‧‧‧‧‧‧》─給自殺者親友遺族的悲傷關懷「自殺者遺族」 意思是:因為自殺事件而遭遇痛苦的人。 「助人經驗中,當事人談到這個議題時,常常這樣告訴我『他是 自殺 死亡,我很難跟其他人說。因為我不知道如何回答:他為什麼要自殺?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也很想知道‧‧‧‧‧‧』。
    Thumbnail
    avatar
    玫瑰園-給自殺者遺族的交流園地
    2023-07-20
    給我時間慢慢來悲傷…沒有強迫它離開,只是靜靜的感受文 / 丁菱娟 前一陣子陪我11年多的寵物狗狗阿飛離世,悲痛又難過,就歷經了慢慢體驗悲傷的過程。第一次養狗,缺乏很多知識,也不知如何對待牠,但是牠的走卻教會了我很多事,體會牠與我天天相處,天天守候,那種陪伴感是無可取代的,有時甚至比家人更親近。 延伸閱讀 悲傷的力量 延伸閱讀 人生無常 珍惜當下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6-30
    寫給悲傷的信:讀諾曼.萊特(H. Norman Wright)的《超越一生的愛》在妻子逝世後,心理諮商師諾曼.萊特寫下了這本書。萊特寫給了人們和自己很多的提問、量表,要我們做很多的功課,像是回憶冊、日記、寫給逝者的「放手」信,寫給悲傷的信。但不論是什麼,不論是沮喪、憤怒、還是絕望,他都要求我們不要只停留在那一點,而是要回過頭,去正視作為它們源頭的悲傷。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2-05-30
    做一個謙卑哼歌給生活的人  儘管這有多難。在嘗試把蘋果切得真實之前,生活便潛著種籽的劇毒。在話語被流沙困住乾涸為詩之前,綠洲已是海市蜃樓的隱喻。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2-01-14
    「我只願給自己永遠的悲傷」——《成為真正的人》1945年,美軍運送戰俘的轟炸機,受颱風影響,墜落臺灣山區,有5位機組員、20位戰俘死亡;由臺東出動的大批搜索隊,在山區遭遇下一個颱風,造成26人失溫死亡。本書以「三叉山事件」為背景,記敘一位布農少年的生活與成長歷程,與他一同認識布農文化、走過戰亂、經歷種種悲歡離合,而後,「minBunun」。
    Thumbnail
    avatar
    游博能
    2021-05-20
    《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 把我的悲傷還給我從TV動畫到special (特別版),雖然讓我心有戚戚然,然而看到劇場版之後,讓我忍不住對編劇說:「把我的悲傷還給我」!
    Thumbnail
    avatar
    KUMO
    202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