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想聽這個】  圖/ 文 馮煜婷、杜孟蓁

raw-image

還記得在蒲公英家師訓結束後,

學校粉絲頁分享著每位老師說的故事。

孩子回到學校後也和老師分享在家有聽到哪位老師說了什麼樣的故事,

而這些經驗也悄悄在圖書區有了不一樣的改變。

軒穜:「來,老師要來說故事囉!知道答案的請舉手~」   

原來孩子也開始模仿老師在圖書區講故事呀!

某天中午,孩子吃完飯到圖書區閱讀、休息......

承翰:「老師,這是什麼故事?」

成人的閱讀示範,以及陪伴閱讀,

對孩子來說都會是一個增進語文、想像、表達的重要契機唷!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J004|高中老師的建議如何影響我的閱讀方式?「讀書基本的紀錄是:書籍情報+感想,接著進一步擴充。」 這一句話,節錄於日本作者倉下忠憲[1]的著書, 《ロギング仕事術: 課題に気づく、タスクが片づく、成果が上がる 》[2]的第133頁。 這樣一想,我讀書作紀錄的方式習慣一直在變化。 我是在高中開始時,大量開始看書的。
    avatar
    王啟樺
    2024-06-19
    老師 我想教瑜伽 請推薦我師資班關於師資班或教瑜伽的人生選擇,其實很久前我已經寫超過10篇文章了,[自瑜瑜人的瑜伽老師], [關於師資訓練],今天我換一個角度來談這個選擇。 講瑜伽太高深,不如我們來講雞排吧。 主角阿肯,平常不時就會吃雞排,有天吃著吃著,突然覺得吃雞排是一件多幸福的事啊,他想要把這份美好分享給更多人。
    Thumbnail
    avatar
    阿肯師的瑜伽隨記 (Ken)
    2023-12-10
    EP03 我想成為【 高中老師 】/未來系列關於如何成為一位高中老師以及高中老師是一份怎麼樣的職業? 我們在podcast中邀請到國立竹北高級中學的物理老師 陳瑀妮 老師和我們進行了熱烈的討論,並將訪談的內容重新以問答的方式,整理在這篇文章中,希望能幫助到想了解這份工作的你。
    Thumbnail
    avatar
    壹拾陸
    2023-10-19
    老師,我想唱歌,我可以不上學嗎?「老師,我想唱歌,我可以不上學嗎?」 這是一位在偏鄉唸書的孩子,在轉學六次之後,脫口而出的一句話!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3-08-04
    「璐寶,以後我想讓你的身體去當大體老師。」微光湖盼第一期的微光style寵物臨終福務師培訓課,來了一位在動物醫院任職多年的獸醫助理,課程期間該院收了一隻米克斯小黑狗,是民眾捐贈的大體老師,接下來幾天小黑狗待在醫院裡反覆進出冷藏,讓院內醫師施做手術、當院內教學並完整縫合,全部完畢後冰入冷凍,火化前由該位學員做大體護理、梳毛,最後交由火化業者。
    Thumbnail
    avatar
    劉奕妶|因為我養了一隻狗
    2023-07-23
    「老師,我想寫電動。」為什麼我聽到這句話會有不祥預感?我的確見過有學生將打電動寫得引人入勝,他們有兩個相當重要的特質,讓他們在打電動之餘,還能培養出紮實的感受力。假如你家也有愛打電動的孩子,不妨了解這兩個特質,也許你可以在不用禁絕小孩打電動的情況下,同時防止他們的大腦退化……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7-21
    老師,我想畢業。-畢設記錄02被某張姓友人催著肝出來的文章 很努力的扯到了一點主題
    Thumbnail
    avatar
    陳姿寧
    2022-07-21
    老師,我想畢業。-畢設記錄01難產很久的畢設記錄part1 然而根本沒講到重點(
    Thumbnail
    avatar
    陳姿寧
    2022-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