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我陪著你,你陪著我】

raw-image

大手牽小手,大的照顧小的,你照顧我,我讓你照顧...是蒲公英家常常見的畫面。

每一個寒暑假,安親班的校友哥哥姊姊們一回來蒲公英家過冬渡夏,就會有一個這樣的儀式。

讓每一個長大的哥哥姊姊,知道自己有一個小小的責任,有一些方法,有一些關心與照顧。

所以在老師的安排下,寒假開始的第一天學長姐認親大會就這樣展開了。

不要小看孩子們,伸出手是雙方都要去練習的。當有了一個開始,接下來就不扭捏與含蓄了。

早會與下午廣場上的遊樂,就會看到小小孩都有著被跟著的大哥哥大姊姊,這畫面很奇妙也真可愛。

很值得誇獎喔~

您知道您的小朋友的照顧者與被照顧者是誰嗎?

好好地看一下喔~

【劉佳忻】~陳伸維、彭子騫、李坤哲、郭芷愃

【劉佳惀】~傅郁翰、陳由倫、郭名均、陳宣潔

【陳韋妙】~曾聖博、張葇妍、郭妍昕、郭芷邘

【周沂婧】~

林書岑、楊文喆、賴柏安

【周緯稐】~楊嘉麗、陳昊、 陳彥翰、劉貞妤

【曾建銘】~謝昇翰、陳彥任、林立恆

【曾怡庭】~林琪珠、林廷恩、黃薰葳

【莫新禾】~王沐曦、黃心芙、黃亮槐、藍泫頤

【王新揚】~蘇以宸、許楨晞、何欣玲、傅錦霆

【楊明鑫】~陳唯瑄、謝雨芩、郭宸宇、 李巧涵

【朱弘謙】~林喬伊、張凱鈞、胡畯淵、鄭玲溱

【張凱甯】~謝騉轅、柯兆恩、鄭傑耀、柯又瑄

【韓沂甫】~柯尚騰、劉恩銓、葉柏震

【黃羽辰】~劉舒語、張恩齊、古蜜娜

【曾建宇】~郭丞翎、陳秐蓁、柯以恩

【吳尚寬】~張聖浩、林書宇、潘羿辰

【蕭淯恩】~張庭瑋、潘咨岑、林郡汝

【劉芷妤】~賴泊升、藍則鄅、莊舒閔、吳恆誌

【張家恩】~李昀陞、吳尚澄、張以杭

【鄭宇捷】~黃羽均、陳禹絜、黃筱甯

【高子閎】~王羿晨、賴志碩、周義祥、陳梓妍

【王翊璇】~蘇蓓婕、陳宣岑、張嶸爵

【陳宥寧】~黃昱璇、薛惟蔓、謝芸熙

【潘宥燊】~林詮恩、李巧薰、俆秉弘、黃尹霈

【連羽涵】~陳姵璇、胡畯珽、謝秉融

為孩子們加油吧~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聞稿】東海大學推動「大手牽小手」學習行動計畫 頂尖業師引領學子探索未來路撰稿人:黃子烜 Diego Huang(東海大學中國文學系) 東海大學學生發展暨領袖培育中心攜手業界頂尖師資,推出「大手牽小手」學習行動計畫,融合校友及學長姐的實踐經驗,帶領學生引導未來,培育有社會責任感和領導力的優秀人才。 「大手牽小手」學習行動計畫,繼國介企業參訪,邀請到企管系系友會理事長兼
    Thumbnail
    avatar
    亘火
    2024-05-05
    「雙橡園開發」與「臺大實驗林」簽屬合作意願書,攜手打造永續生態!「雙橡園開發」與「臺大實驗林」未來將整合雙方資源,共同推動生物多樣性融入社區庭園,促進生物多樣性保護和實現淨零碳排並提升森林碳匯,達成ESG環境永續之願景!
    Thumbnail
    avatar
    V1 cycle
    2024-04-12
    會牽手同遊,大被同眠的李白、杜甫故事杜甫比李白小十一歲,一直仰慕大詩人李白的才華。幸好杜甫本也不只是「迷妹」,才情文氣得到李白賞識,令他有幸升級成「旅伴」。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4-03-20
    職場守則|升遷老是沒有我的份,主管不考慮你的6大原因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主管不會考慮提拔你的五大原因,包括能力不足,恃才傲物,態度不積極的耍油頭,與主管接觸不多,愛管閒事愛抱怨,和性格固執心直口快。文章最後邀請讀者繼續閱讀作者的其他相關文章。
    Thumbnail
    avatar
    投行大叔
    2024-02-28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08_大手牽小手「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3-10-28
    ESG企業永續經營|碳權究竟有哪幾種?老闆千萬不要當冤大頭!MAT美特行銷與你攜手走向明智的淨零之路。|引言:什麼是碳權? 碳權是指一個國家或地區所定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上限,以及針對這個上限所發放的權限。目前碳權可分為兩種:一種是政府發放的配額,另一種是市場上交易的碳權。 企業要購買碳權,首先需要了解自身的排放量,再透過政府或相關的碳市場進行購買。這些碳市場會有不同的交易方式和價格
    Thumbnail
    avatar
    陳萱羚
    2023-04-21
    EcoLife原森綠行動 永續共好的旅行 雙溪小鎮、龍門社區 大手牽小手一起做生態保育在永續旅遊成為近兩年的主流議題之前,「原森旅行」早在2016年成立時,就以「永續生態旅遊領導品牌」為願景,「永續、生態、低碳、樂活」即是原森的核心價值,並且身體力行,成為全國第一家金級環保旅行業,今年,原森更推出「EcoLife原森綠行動」計畫。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3-03-25
    大手牽小手,杏和你和我疫情發生以來,杏和醫院動用了全院人力參與防疫工作,員工除了各司其職外,主管們全都身兼數職。身為經營者,看見全院上下一心,雖甚感寬慰,但有時面臨同仁因壓力過大,情緒崩潰而淚眼婆娑地問我:「莊院長,我們已經吃下了這麼多的業務,會有底線嗎?」,我竟因一時詞窮而語塞。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2-10-27
    偉大的牽手牽手,台語的字義有二,一是字面上手牽著手的意思,例如兩人牽手做伙去讀冊;另一個字義是指太太、老婆的意思,大部分牽手是指後者。我的鄰居阿玉就是個典型的例子。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22-09-02
    大手拉小手。那一天,我牽著我家小孩的手,因為他會摳手,他的手每次都很粗,我總是罵他,現在高一的他,站起來跟我差不多高,我握著他的手,他那曾經小到只有我的手的三分之一,而現在已經跟我的手一樣大了!
    Thumbnail
    avatar
    黑天鵝
    2022-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