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導覽員!】 圖/文 杜孟蓁 已經進入漸漸炎熱的五月了,這也 表示畢業季也正是展開。大班的畢業典 禮訂於7月29日晚上6點,老師也開始提 醒孩子離開學校的日子已漸漸接近。感 受深的孩子已經猜測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已經進入漸漸炎熱的五月了,這也 表示畢業季也正是展開。

大班的畢業典禮訂於7月29日晚上6點,

老師也開始提醒孩子離開學校的日子已漸漸接近。

感受深的孩子已經猜測著自己對於離別時會有的情緒,

感情豐富的老師也在這陣子看著孩子的成長,好幾度默默留下眼淚了。

最近學校櫃台前佈置起孩子們創作的畢業商品展,雖然只是做個樣本,

但孩子們對於創作商品感到十分好奇,

甚至有孩子認為是不是訂購商品,上面的創作和照片會是樣本上的同學的。

有鑑於這個問題 ,所以老師帶著好好去觀賞一番。

在觀賞時老師用導覽的方式跟孩子們介紹起商品;

有孩子也有樣學樣地學老師介紹的樣子。

所以就有人 提議要跟爸爸媽媽進行導覽,大家就一起討論了導覽邀請,並跟爸爸媽媽約定導覽時間。

爸爸媽媽就照著原定的導覽時間來畢業商品創作區聽著孩子進行介紹。

雖然有幾位孩子較為害羞,但在爸爸媽媽的引導下也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導覽工作。

即使商品都已經訂購完成, 但能讓孩子用他自己的方式詮釋這些商品的意義,

這何嘗不是一個難得的經驗?我們為這幾位勇敢的小小導覽員加油打氣喔!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突然升起的聲音:我是隻小小鳥的趙傳回憶中的音符總是帶著特別的魔力,它們能夠將我們帶回到過去的某個時刻,喚醒那些已經模糊的記憶。趙傳的歌聲深深擁有那樣的魔力,帶我們回到青春的激情與夢想。
    Thumbnail
    avatar
    Dr. ANDERSON 逍遙有魚
    2024-02-18
    給:每個準備考試的小小身影|在飛翔之前學會降落的你,就是我心目中的成功既然兩個預測結局都會很好了, 就只管放心、吃飽、睡好、去完成那場考試吧!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4-01-14
    遠方,有多遠?︳我是隻小小鳥已故作家楊絳曾在自傳裡提到「鳥兒才成群結隊,鷹都是要展翅高飛的,所有的遠方,都只能自己去走走。」 這句話在我看來,不是鳥兒和老鷹的高低之分,而是,生活的重量。
    Thumbnail
    avatar
    甲文人
    2023-12-25
    小小記事:我重新拾起音感強的能力最近這幾天,我的音感,有開始萌芽的情況。 因此,我今天的抓音,有順利。 不過,我的音樂能力,也有在發揮。
    avatar
    宋雲燕
    2023-12-25
    《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爱》- 超感動小小說秀美與王立委夫妻二人結束了ㄧ場愛心義賣活動之後,緊接著又參加一家連鎖電器在板橋新店開幕的剪綵活動,折騰了整日,終於忙完行程緊湊的ㄧ天。   王立委把秀美載回家裡之後,時間已經是晚上九點了,隨後他向秀美說:「明天ㄧ大早我還要到南投參加本鄉的農業推展茶會,我晚上先南下,妳可以不用隨同出席了,這幾天也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3-10-29
    《我是一株小小小小草》小草啊小小草 當陽光透進身體 當葉綠體發亮回應
    Thumbnail
    avatar
    謝伊太太
    2023-04-15
    我是小小機器人有時候,溫馨可遇不可求。有時候,似乎溜走。 懇求支持之前貼的〈 追園者〉作品,內有〈寄藥仔〉。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id=hYqVEAAAQBAJ&pli=1 謝謝!
    Thumbnail
    avatar
    misaro113
    2022-11-13
    083-《我們是小小廚神》主題歌[小鮮廚在我家]第三季節目發表#小朋友的廚藝節目-主題歌開播。 之前我們寫的主題歌《我們是小小廚神》竟然在《小鮮廚在我家》第三季播出了,好開心♥️本來等到花兒都謝了。 在2022年11月3日上午《小鮮廚 在我家》第三季開播發布會在中國兒童中心舉行。 第三季節目已於11月5日在央視網上線首播。 與眾不同的節目型態,兒童視角和專業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