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出國囉!】 圖/文 杜孟蓁

raw-image

每個學期開始前,老師會將角落做些更動改變。

除了角落內的教具、書籍 會有增減或是更替,還會增加或更換不 同的角落。

像是之前的MPM 寶盒現在成為益智區內的教具;

而原有的「娃娃家 」變更為「扮演區」。而這些更動,

就是為了讓孩子接觸更多元的教具以及遊 戲,並從中發展不一樣的能力。

學期開始後,孩子對於角落的改變 都會很感興趣,會不時地問著,

「我們 可以玩角落嗎?」或是「那個教具要怎 麼玩啊?」所以對於角落活動,

孩子都 非常地期待!這學期的「扮演區」放了 一些跟鞋、包包以及服飾。

這天,幾個 女孩在這裡玩時,就穿起高跟鞋、提著包包甚至是推著行李箱,

說自己 要坐飛機出國玩!

老師:「你要去哪裡玩?」

孩子:「我要去日本迪士尼玩!」

老師:「我也要一起去!」

孩子:「那等我長大再帶孟蓁老師一起去哦!」

在孩子的想像世界裡,我們跟著孩子 一起想像飛行,

想像力與創造力都來自孩子生活中遊戲的一部分,

就像孩子提著行李廂準備出發去旅行一樣。

就讓我們一起跟著孩子想像行吧!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比起指責,我選擇說出我要的。說出我要的,我才有機會得到。
    Thumbnail
    avatar
    Saraha
    2024-05-23
    出國時我會帶什麼外用藥呢?自從疫情緩解之後國門也終於打開了,大家一定可以感受到近期出國的民眾也變多了。近期有位朋友在看診時問到:「咦…邱醫師應該也蠻常出國的,不知道是否會準備什麼外用藥以備不時之需呢?」這問題的確蠻有意思的。因為後續在網路上找了一下,訊息並不是很完整,有些甚至不是很適合。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4-01-04
    「如果記憶可以買賣」《我要說出真相》作者得獎出道作!這本書在說什麼? 在銀行上班,只想當普通人的良平,與立志成為漫畫家的健太,個性相反的兩人意外成為好友。兩人私底下還一起斜槓了一項副業,在一家買賣記憶的「店」工作。 有一天他們在路上遇到一位,在街頭表演的流浪歌姬星名。為了想知道她的神秘過去,於是偷偷利用「店」蒐集他人的記憶,來拼湊星名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靈魂養分屋
    2023-12-14
    新版楚門的世界--《我要說出真相》實況主、直播主、部落客等,舉凡任何曾經在數位網路中,留下絲毫足跡的人們,都留下了不可抹滅的存在、流芳百世抑或遺臭千年?成為黑歷史生生不息的傳承下去…直到「被遺忘權」在個人資料保護法及隱私權的彰顯下,才稍稍消弭這段不欲廣為人知的真實過去。 但是,事情有這麼簡單嗎?
    Thumbnail
    avatar
    閱讀不孤單:田羽心的私房書單
    2023-11-26
    繪本《父母教養手冊 教出乖巧好爸媽》為什麼是我要乖乖聽話?我要把父母打造成我要的樣子!大人的世界有大人的規矩,小孩的世界也有小孩的規矩。為什麼是小孩要聽父母的?應該是父母要聽我的!唉……說真的,爸媽實在好難教!!!講都講不聽…… 以上,應該說中很多小小孩的心聲吧!只是他們說不出什麼大道理,所以他們“教養”父母的方式就是「不要!不要!」,父母講不聽就來個“哭鬧+尖叫”!!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10-03
    爸媽,我要出發了! 盤點那些你去美國讀研究所的總花費前往美國進修念碩士是很多人心中的夢想,其中最讓人躊躇不前的因素,無非是那高昂的支出莫屬!美國不僅學費高昂,生活費也高於台灣。如何在出發前甚至準備申請學校前準確估算自己的總支出呢?作者曾在美國賓州匹茲堡念過一年半的碩士,用親身經驗告訴你如何估算自己的花費,也提供一些簡單的省錢方法幫你省下你在美國的開銷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3-03-18
    韓國nudake咖啡廳完全刷新我的既有印象|出國絕對要來這裡視覺享受衝擊我的美感視覺的一家韓國咖啡廳、來韓國一定要來這
    Thumbnail
    avatar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2023-02-19
    心靈隨筆|登登登!我要出書啦!離開大學專任工作後,職業生涯神展開,我竟然利用宅在家一個多月的時間,整理八年諮商經驗與三年育兒經驗,寫出了一本親子教養書籍。 書名是《讓孩子成為自己人生的專家》,預計12月20日出版上市哦!歡迎大家訂購與分享。 當初在選書名時,出版社提供了三個選項...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2-12-16
    如果社會學是一個糟糕的選項,那為什麼我還要出國念性別?最近一文《社會學系是一個很糟糕的選項》在臉書上鬧得沸沸揚揚,該文宣稱社會學系出社會後難以在職場上找到工作,灌輸滿滿的加害與被害情結,認為社會系整天都只是無病呻吟,貢獻極低。可是如果社會系被批評的毫無價值,那為什麼大家還是要出國念社會學系?既然念社會學都已經夠糟了,為何作者還是堅持出國念「性別」呢?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2-11-26
    我要去哪裡查詢「國家考試出題老師是誰呢」?最近,有聽眾在Apple podcast給我5星留言,順便問了國家考試出題老師是誰這個問題。 關於此問題,其實非常多聽眾私訊問過站長;其實阿……,在站長的書《關於國考:你不知道的那些事》第4章,就非常明白跟大家說查詢、肉搜國考出題委員的方法。 早在古早時代,也就是電腦尚未普及化的時候,當時考選部都會
    Thumbnail
    avatar
    柳靖
    202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