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放手讓我做】 圖/文/月婉綺

raw-image

【請放手讓我做】 圖/文/月婉綺

在這溫馨的月份裡,
孩子除了要感謝每天辛苦照顧我們的媽媽之外,
他們也想幫媽媽做一些事情,分擔媽媽的辛苦,
所以這次的卡片內容除了感謝之外,也有孩子滿滿的愛意,
但在製作卡片的同時,孩子也有小小的心願....

幼兒:『我在家好想幫忙拖地喔!』可是大人都告訴我不用、不用。
幼兒:『在家我的媽媽會讓我幫她摺衣服喔!』
老師:『所以這次的卡片除了你們可以幫媽媽的忙,也可以幫你們完成心願喔!所
   以這次的卡片只能用一次嗎?』
幼兒:『可以用很多次。』
老師:『母親節過後還可以使用嗎?
幼兒:『可以一直使用。』
這次的母親節禮物就可以好好的使用。
祝福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raw-image

20.jpg


raw-image

21.jpg


raw-image

22.jpg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允許孩子的負向情緒 - 適時放手當孩子感到不愉快時,家長需要明白讓孩子體驗到負向情緒是正常的,需要在情緒的“累積”階段使用策略,並在崩潰發生之後一起回顧事件、辨識情緒。文章中提供了幾個可以幫助孩子處理負面情緒的方法和技巧。
    Thumbnail
    avatar
    陳曦臨床心理師
    2024-03-06
    愛情的試驗 : 放手讓愛自由在愛情的迷宮中,界線如同一道紅線,清晰而明確。一旦跨越,後果往往是難以預測的。 在愛情中,界線可能是關於忠誠、信任、尊重和誠實。在友情中,界線可能是關於尊重、信任和支持。
    Thumbnail
    avatar
    擠鼻涕
    2023-10-06
    4招談判桌上的防守戰術,讓你輕鬆化解談判時的危機|芽芽帶你讀《劉必榮談判精華課》談判時,我們別只顧著進攻,忘了做好防守。因為在談判桌上,先發動攻擊的,也可能是對方,就算是你先進攻好了,對方也是有可能進攻回來的,所以我們也要清楚怎麼樣應對。如果大家把這些都學會,那麼你的談判技巧就可以一下提高好幾個層次,你想要的東西,不管是升職加薪、建立關係、解決衝突,也都可以透過談判獲得。
    Thumbnail
    avatar
    芽芽|生活體驗家
    2023-07-25
    感情挽回...感情挽回和合術~逆境中的愛情掙扎:放手還是堅持?經過上次朋友的開導,我覺得我獲益良多,但我還是有點沒有信心,我害怕我會失去,我害怕我會失敗,我害怕我會像其他感情夭折的情侶一樣,讓感情停留在此地,我想,就算經歷再多次戀愛,這個問題還是會發生,而且,她是讓我唯一感到心動的女孩。 我最近都和朋友們一起度過時光,但他們也都有各自戀愛的對象,這些粉紅泡泡充
    Thumbnail
    avatar
    賽思心靈
    2023-06-24
    請讓我好好吃頓飯—宅男工程師大叔系列我跟我家老大都很喜歡西島秀俊主演的「昨日的美食」,老大很喜歡裡面對於人物個性的刻畫,我喜歡西島秀俊的專業主婦魂,特別是他做菜的模樣,我的內心都會忍不住地尖叫:凹嗚~我的菜! 在這裏我先聲明一下,「我的菜」指的是西島秀俊....所做的每道菜(絕對不可以承認我已經到了愛大叔的年齡),我很喜歡日式料理簡單
    Thumbnail
    avatar
    Becky T. 純文字
    2021-09-19
    請讓我,最後一次緊靠著你曾經,看著摯愛日漸凋零。 彼此都需要勇氣面對,隨時可能的消逝。 我們都希望能再次抓住些什麼,卻總是一再失望。 最後,才終於體悟到, 如果能淡然地放手,記得我們所曾擁有過的一切美好, 那麼,所有瞬間,都將成為美麗的永恆。
    Thumbnail
    avatar
    Emilya Kao
    2021-08-14
    請讓我為你開一扇窗最近再次看到與惡的距離的插曲—別讓我走遠,聽兩次都使我崩潰大哭。 「Don’t  you stay 多看我一眼」這句歌詞聽起來,像是李曉明對妹妹李曉雯的求救信號。 世界上的人都是好人,然而命運都讓它們深陷黑暗無比的陰影。 「Don't you stay?陪在我身邊,無視這世界任何崩裂,看進我所
    avatar
    詩婕
    2021-07-02
    請讓我又一次的懷疑。寫字鎮魂。鎮住哭泣。 我不明白自己為何身在此處,亦無法迅速賦予當下意義,與無意義共處的能力直線下降。 懷疑一切,懷疑自己。 我想去爬梳自己的淚水從何而來,方才,我與好多同學在街上大聊關於簽自己愛的老師的焦慮,從早餐店結束出發,到去拿書回程,又遇到了一次同學。 「我滿腦子都是老師的事情。」當我說完這句
    avatar
    魚羊變色
    20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