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多練習幾次,我就會了 文圖/陳逸芬

raw-image

【讓我多練習幾次,我就會了】 文圖/陳逸芬

『我不會!你幫我!』小朋友哭著要老師幫忙解釦子。
『我教你,你自己試試看!』老師示範並且說明之後,
請小朋友自己試試看。

小朋友拿起釦子,抓起衣服,慌亂的想把釦子扯下,流著汗..。
老師說....『這樣衣服會破掉喔!再看一次』
『我不會!』小朋友依舊哭著要老師幫忙,
『那就多練習,你就會了』老師說著...。

幾次之後,小朋友成功解開釦子的次數
越來越高,既使滿頭大汗,既使要解很久,
小朋友不再哭泣,而是專注的完成。

這件事當自己成功解開扣子時,就會開心的跟老師分享。
也為自己可以做到而開心。

學習任何事物都需要時間,
幼兒需要時間,成人需要耐心,要有耐心陪伴。
孩子渡過一開始的困難,
也需要有耐心等孩子熟練的使用技巧。
小班是自理能力訓練的好時機,這很重要。
許多能量也是透過自理能力訓練而來。
專注力,挑戰新事物,
這都是可以透過學習自理能力而發展出來的喔!
這就是...小班的孩子


raw-image

2.jpg


raw-image

1.jpg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波士の人生觀: 成年篇》56|會寫程式真的能讓我賺更多錢嗎?親愛的讀者 感謝你提出這個富有挑戰性且極具時代感的問題。程式設計,這門技術宛如一把打開數位世界的鑰匙,讓人得以探索無限的可能性。在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程式設計的魅力不僅僅在於其實用性,還在於它能夠改變我們看待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方式。 然而,你提問的核心不僅是程式設計本身,而是它是否能成為你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6-17
    反脆弱:讓我們受益最多的,是不斷想傷害我們,但最後無法如願的人|經典書怪讀的@怪獸你追求的是「安全」,還是「安全感」?怪獸科技公司第二季〈你與科技的距離〉強調培養在變化快速世界的適應力,因為科技變化快速(就像最近 OpenAI 的八點檔一樣)而且深遠地影響我們,而我們必須持續優化、成長,活出更好版本的自己。這次我們就透過《反脆弱》這本相當具有份量的書籍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1-20
    慢一點,才可以讓我們感受多一點,體會一點,享受也多一點行走,可以是散步、漫遊、晃蕩的休閒,也可以是實用性的從一個方到另一個地方求生存的拓荒;當然,行走更可以從養生健身到心靈禪修的一種方式,同時,自古以來一直有沿街托缽,甚至用幾跪幾叩的苦行化身為暮鼓晨鐘來敲醒世人。甚至,在現代,流浪已是打開眼界讓生命寛廣與更有韌性的必要養分了!  在「浪遊之歌」書裏這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09-28
    金獅獎終身成就獎:梁朝偉/讓我看到更多的一面我們不用覺得自己多麽偉大多麽渺小,才可以展現脆弱才可以對他人好,因為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且痛苦是不需要被比較的。長大後,我才漸漸發現,擁有面對恐懼的勇氣和選擇善良,成為了我生命中重要的價值體系。
    Thumbnail
    avatar
    Dimple
    2023-09-05
    20230616 多接近讓我看到自己美好的人有些人, 跟他在一起,跟他說話, 他會讓我覺得, 他很好很棒很厲害, 我自己很不好。 不過看到自己的美好, 從來不是別人的責任。 還有些人, 跟他在一起,跟他說話, 他會讓我覺得, 我自己也有很好很棒很厲害的地方, 然後我體會到他真的很好, 還可以引發出我的好, 跟我的好是不競爭對立的。 這樣呼喚美
    Thumbnail
    avatar
    幸福魔法實踐者明德
    2023-06-24
    [感謝宇宙讓INFP的我又多活一天]我實在有太多讓我難以自在活著的特質了 尤其是在腦袋裡跟別人吵架,吵到走火入魔自己睡不著。
    Thumbnail
    avatar
    INFP女子腦內世界
    2023-03-21
    掌握演算法,讓我輕鬆許多 不知道大家有沒自己架設過網站,在我經營商城這段時間,我了解到,只單純在蝦皮上面曝光是不夠的,需要自己建立自己的電商平台,為此我也跟幾位朋友一起研究如何建立網站,還有架構跟需要注意的事項,我才發現原來SEO文章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不僅如此也要注意網站導覽(麵包屑)! 麵包屑的設計需要考慮的因素包括:
    avatar
    唐志偉
    2022-07-27
    《戰廢品》戰爭之後戰俘何去何從?父親經歷過的世界讓我想更多了解韓戰後期的集中營故事,先前看過《搖擺男孩》的電影,開始對巨濟島充滿的好奇,或許那也是我父親待過的集中營,因此閱讀這本《戰廢品》,描述很大一部分是在集中營的兩難,國共之間的衝突對立,還有為了鞏固自身利益的手段,讓集中營中的政治問題格外複雜,很難說誰對誰錯,都只是為了生存之中,做出來的妥協。 戰廢品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2-04-30
    第十七章 讓我再多看你幾天……..1991 美國西雅圖 生平第一次Antonio開始對自己的身體有所警覺! 夜晚的高速公路一如他開過千百次那樣熟悉,但是現在,他會擔心前兩天在台北無預警昏倒的事會不會隨時發生,就像個定時炸彈一樣,讓他開始警惕。  科技時代,分秒必爭,他天天穿梭各國的聯繫,非常有挑戰性,成長也非常快; 他不能想像如果換
    avatar
    采憶cyw
    2022-01-07
    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讓我們從貝多芬召妓開始說起貝多芬,一位永遠站在權威對面的男人,因為他,越來越多的音樂家脫離了貴族的資助,讓民間百姓也得以欣賞音樂;因為他,我們知道永遠不能相信政治人物的話語,永遠要對他們進行懷疑和批判。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