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神經語言程式feat.淺意識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謂的吸引力法則已被提倡許久,現在就用比較科學的NLP
(自譯:大腦程式語言學)來說明這個潛意識對自身的影響有多大。

上一篇有提到,培養幸運體質的人會常把好事掛嘴邊,微不足道的事從幸運的人口中彷彿都是神來之筆或是天助我也。
反觀,常把抱怨掛在嘴邊,為了得到別人同情自己或是讓人感同身受"我好辛苦"的人,因為見一個講一個,不停地給大腦"自己值得被同情"的暗示,久而久之大腦就被"負面念頭"佔據了腦中大多的記憶體。
當再次遇到他們的時候,大多講到快樂的事好像三言兩語就帶過;像沒發生或是不足為題,但抱怨的事好像一職在發生,怎麼都說不完。
讀到這邊有沒有覺得出現熟悉的身影,大腦聽從了許多潛移默化的指令;舉例來說:對著小孩或是哽咽的人說"不要哭",通常只會更忍不住&哭得更大聲。
希望大家讀懂了大腦的運作模式,並開始相信自己是被愛的、幸運的存在。

剛開始改變累積已久的習慣會有點困難。
自己的做法是:自己是個個體,世界上所有人都沒有理所當然幫我的理由,所以開始受到別人幫助時,就會感激。如果是別人需要幫忙時;是因為自己擁有了別人沒有的能力,所以感謝過去努力的自己。
這時候有人會覺得....一直付出會過勞吧。
這是大腦第一時間為了保護自己跳出的警示,與此同時,就是最適合開始給大腦暗示的時機;"我能、我可以、我知道"在能力所及的情況下幫助別人,當開始耗損自身能量時也會知道怎麼拒絕別人的請求。

"我能、我可以、我知道"就是大多人說的正能量用詞,希望可以大家都能好好使用自己的超級大腦;如果思緒會容易被打亂,那就書寫吧!把願望跟想法都寫下來,然後檢視自己的文字;改成正向詞彙再書寫一遍,放在每天都能看到的地方。
相信久而久之大家都能吸引美好的事物,成為幸運體質中的一份子!
2會員
24內容數
從尋找、迷茫、分辨,到陸續成長中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irius Nan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前言-靈魂黑暗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出自己第一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培養自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運體質養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葬送的芙莉蓮》紅什麼?用NLP解析現象級動漫葬送的芙莉蓮芙:「魔族只是群會模仿人類聲音,卻無法溝通的猛獸」 辛:「如果能透過溝通來解決,那不是再好不過了嗎?」 我上NLP助人工作者執行師培訓時,剛好是日動漫《葬送的芙莉蓮》熱播的時候 被譽為2023年「現象級動漫」—史詩般的故事情節、藝術性的畫面與配樂,劇中的角色設定與對話安排均極富深意、情感刻
Thumbnail
avatar
Linda Hsieh
2024-06-12
NLP是偽科學還是心理學?那天看到NLP(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這個字忽然閃現。 這是一套以「科學」自居,聲稱能在短時間內轉變人的思想、情緒、行為的技巧。 爾後,我忽然看到一個畫面,是蜥蜴人。 蜥蜴人善於偽裝並在人群中穿梭,操控著世界擁有頂尖流量的人,甚至各國大領導都是蜥蜴人
Thumbnail
avatar
九九
2024-04-25
【NLP系列】為什麼講話對方都不聽?請記得「溝通的意義取決於對方的回應」溝通的目的不是僅僅提供信息,而是讓對方接收並理解信息。 NLP的兩個假設前提:溝通的意義決定於對方的回饋、沒有失敗,只有回饋。
Thumbnail
avatar
陶玉銘|正向溝通力培訓師|跨族群交流(動物溝通師)
2024-04-02
NLP是什麼?如何利用NLP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NLP是什麼?因為我們過往的經驗漸漸形成潛意識,往後我們再回想相關經驗時,會勾起回憶裡的感受,而我們該怎麼將負面回憶的感受改寫,進而突破自己的現有的思考方式呢?
Thumbnail
avatar
Yunnie
2023-11-12
【自然語言處理 - 概念篇】 詞性標注POS在NLP的世界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Part-of-Speech Tagging, POS是詞性標注的全名, 主要為詞彙標上語言中的語法類別或用途, 再進行後續的分析與處理, 就想像成文件歸檔的動作, 每個文件貼上一個標籤類別, 而透過這些標籤類別進行關聯性的分類歸檔。 一個句子最基本的組成單位是「詞」這在我們之前幾個篇章都有談過,如
Thumbnail
avatar
阿Han
2023-07-09
自我成長|腦神經科學|NLP |教你用最科學方式改變命運 #自我成長 #腦神經科學 #NLP 你現在是否會覺得你的命運不是很順遂呢? 像是感情方面,你可能總是遇到不對的人,或是發現另一半偷吃,或是總是單身很孤單 事業成就方面,你總是遇不到好的機會,升遷機會、懷才不遇 或是財富方面,你總是遇到投資賠錢、沒有偏財運 你是不是也找遍了各種方法,卻始終沒有顯著地改
Thumbnail
avatar
徐承庚
2023-05-28
什麼是NLP?承庚老師陪大家聊聊NLP的起源小故事最近有越來越多從youtube或我的粉絲專頁來的父母親或業務 來私訊想了解什麼是NLP? 這對於親子溝通上、大腦潛能開發上、學習能力上、銷售業務上...等有什麼幫助? 今天就跟大家聊聊NLP的起源小故事 我也發現我的youtube頻道也沒有介紹過什麼是NLP 也藉這個機會,跟大家簡單地說明一
Thumbnail
avatar
徐承庚
2023-05-27
自我成長|NLP心理學拆解imB借貸平台的龐氏騙局,為什麼詐騙不分學歷、收入或社會地位的高低?#詐騙 #imB #心理學 最近的imb借貸媒合平台詐騙案 有位自稱高學歷台大財經女在youtube po影片 自述被imb詐騙了271萬血本無歸了 甚至還有老農夫被詐騙了2000萬 投資客以為可以獲取平台的高利息 而平台卻捲走了他們投資的大額本金 這就是標準的龐氏騙局 利用短期製造
Thumbnail
avatar
徐承庚
2023-05-26
NLP 系列:NLP (自然語言處理)是什麼?文字、語言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隨著網路時代的開始,我們更多的活動轉往網路、手機中,而最常見的媒介就是文字(語言)了,不論是新聞、個人心得、心情分享、論文等等,都是透過文字來表達想法。而這麼多的內容,電腦是如何呈現出我們感興趣的內容呢?那首先就是需要讓電腦能夠去解讀、使用文字這種非結構化資料,
Thumbnail
avatar
資料週週New
2023-01-01
【#NLP催眠】為什麼催眠師要學習「讀心」?「讀心」、「測謊」這種能力,聽起來比較像是什麼CIA、FBI審問犯人才需要的技能。NLP催眠師為什麼要具備呢? 其實這就來自於一般人對於催眠的誤解了。 大家會覺得,「催眠」似乎是說出一套關鍵的制式咒語,讓人進入恍惚狀態。 這對、也不對。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xNLP】 彭博
2022-09-17